久違了~

 

首圖用這張偽網拍照跟大家say hi

 

齁,是為什麼每次我發完一篇文章
下一篇都要隔好久好久才出現呀?

 

不過這次照片數量之龐大是真的
真正po出來的也許不多
但是因為是很多不同天拍的
所以光蒐集和編輯就花了好久時間

 

最近瘋狂處理照片的下場就是
弄到我眼睛都快凸窗了~
本來以為是之前眼鏡歪掉的關係
結果拿去眼鏡店調整後還是有凸窗感
所以我想應該是照片看太多的關係吧 @@
(也有可能是我睡太多?!)

 


有時候覺得寫文好累好累喔
整理照片好累,修圖好累
但再怎麼累也沒有做家事累../..\

 

這陣子不是都好天氣嗎..週末也是
明明好天氣就該出去玩的對吧
可是我就在家窩了兩個禮拜

但我在家也沒閒著
上上週末,做了一堆家事
上週三,吃飽飯卯起來打掃一個晚上
上週六,依然是待在家裡-->做了一堆打掃

只想說,待在家裡根本不用怕無聊
只怕你會被一堆家事煩擾
家事多到你其他事根本都做不了!

 

我常在想,現在還沒嫁人我就這麼累了
以後結婚,懷孕生子怎麼辦?
哀~家政婦難為阿...



然後前陣子又很帶賽
先是出門掉了歐兜賣鑰匙
雖然有回頭找,但是找不到了
而且沒備用的,估計是以前就有被我胖見過一次吧(冏
代價就是,請專人來我家幫我重打一副這樣

 

然後之前跟朋友出遊去苗栗賞桐
騎車去她家會合的半路上..拎北手錶居然飛掉了!
路途中只聽到啪一聲,我以為是歐兜賣鑰匙啥的
看見鑰匙還安在,繼續騎,騎到加油站加油後
舉手要看時間,才發現手錶不見了!
整個非常後知後覺...
可是當時又急著去跟朋友集合趕搭火車
打電話跟男友求救,他叫我先去赴約
所以...哀,手錶就當場放棄回頭找了

 

事後男友有幫我去路上找~還是找不到
茫茫大路,要找回的機率本來就不高
男友是安慰我說,反正那手錶也舊了,錶帶都生鏽了
(所以我也搞不懂是我趕出門沒戴好,還是錶帶斷掉飛走
他說10年前的東西,現在也不值錢了
他再買新的給我就好..bla bla

然後我當天又在苗栗天空之城掉了一隻傘
居然也是回程的火車上才想起來..
朋友:你要不要再找找看有沒有掉什麼?
我:不用了,知道越多只是越桑心而已...


一天內掉了兩樣東西...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_<

 

掉了歐兜賣鑰匙&雨傘還算事小
我比較難過的是那支陪伴我多年的手錶
....拎北才剛換電池不久耶!
而且也不是買不買新的問題
是那支錶對我的意義很大--那是豬豬送我的第一個生日禮物呀!
礙於時間問題沒法當場回去找,害我整個非常懊惱

 

畢竟我是一個那麼愛物惜物的人耶
(只是神經大條,常常辣東辣西~唉唷威呀我的媽)
你看我同一件衣物可以穿搭那麼多次就知道


好啦~我知道轉的有點硬
但今天要分享的也是一物多用的單品

 

30天穿搭...聽起來很威吧?
但我並沒有要挑戰多天穿搭的意思
其實我只是拖太久,照片累積太多而已.. ˊ_>ˋ
(然後另外還欠了朋友們很多一起出遊的照片嗚嗚)
所以之前說想轉型一日穿搭文,目前也還沒辦法
因為我這人就愛積欠照片,先把舊帳清一清再說吧!

 


anyway,之前就有提過我多熱愛復古包了吧
不管是書包、方包、醫生包..我通通都愛!

 

這次分享的是逢甲購入的書包,已經買好一陣子了
共有四色,土黃色和綠色都好看,難以抉擇之下就兩色都買了
一咖是520,說真的對我而言不便宜
試圖殺價,但店家就是打的很硬,連去零頭都不肯
(說什麼是他們自家品牌自創made in Taiwan的包)

 

第一次是覺得太貴,但回去後還是念念不忘
雖然價錢不可愛,可是愛到了也沒辦法
還是決定再去一次把它們帶回家

 

它的皮質、五金感覺是蠻耐用的
但剛開始我不太喜歡包包上那一圈黑色的框
還有綠色那咖底層表面有皺皺的痕跡
用填充物塞進去包裡放一段時間也無法改善
可沒辦法,現場只剩一咖包,也只好將就了

 

反正這些說真的也不是什麼大缺點
(好啦~我個人比較吹毛求疵一點)
久而久之就看習慣了,而且說真的包包也很好搭
好搭到自從擁有它們之後,我出門就一直鬼打牆的揹那兩咖包 (笑)

 

包包是2 way的,可手提可肩背
尤其在出遊之時,對我這種動作大剌剌,ㄍㄟ西又多的人來說
這種可以斜揹的包包,行動上還蠻方便的摟~

 

那接下來差不多要進入穿搭了
說是30天穿搭,不如說是30種look
有些是重複,只是局部換個小變化這樣

 


LOOK 1





黑色貓咪長袖T+內搭黃紫格紋襯衫+水鑽英國國旗牛仔短褲
+黑色褲襪+黑色鉚釘流蘇軍靴+桃紅小圓帽+土黃色書包

 

復古書包get!
∴表情非常happy

 

這套是帥氣又不失俏皮可愛的韓妞妞風

 


LOOK 2





桃紅花花上衣+內搭長袖黑色高領+黑色斗篷外套
+牛仔熱褲+黑色鋪毛厚褲襪+黑色鉚釘流蘇軍靴
+駝色小圓帽+湖水綠寶石項鍊+土黃色書包
+豹紋x粉紅毛球吊飾

 

新社花海穿搭出現again
第一種是韓風mix歐美風的小成熟穿搭

 

因為帽子和包包的顏色太相近,為了讓整體顏色多點變化
這天我還把鞋子的毛球(here)和別咖包包附的豹紋球球(here)拿來混搭,當作包包的裝飾品

 


LOOK 3





黑色碎花拼接蕾絲領上衣+內搭長袖黑色高領+牛仔熱褲
+黑色鋪毛厚褲襪+黑色鉚釘流蘇軍靴+暖橘色毛呢女優帽
+湖水綠寶石項鍊+土黃色書包+豹紋x粉紅毛球吊飾

 

新社花海第二套穿搭
依然是韓風mix歐美風(咦)

 


LOOK 4





白色荷葉領長袖上衣+咖啡色格紋吊帶褲+黑色斗篷外套
+黑色膝上襪+白色牛津鞋+桃紅鉚釘畫家帽+黑x灰蝴蝶結手套
+土黃色書包

 

綁了單邊辮子再反折
營造出可愛俏皮學院風的感覺

 

私心覺得這套配駝色或深色系的牛津鞋會更好看
但當天只有帶小白鞋回嘉義,就先將就囉~

 


LOOK 5





同上+咖啡色工程靴+桃紅小圓帽

 

上一套的變化穿搭
只是把鞋子和帽子換掉這樣

 

依然是可愛的復古學院風 ♥

 


LOOK 6



米色金絲長袖上衣+內搭黑色長袖高領+黑色斗篷外套
+牛仔熱褲+黑色麻花造型褲襪+黑色鉚釘流蘇軍靴
+暖橘色毛呢女優帽+湖水綠寶石項鍊+紫x灰蝴蝶結手套
+綠色書包

 

寒流來襲硬要去東石漁人碼頭穿搭

 

是歐美帥氣風

 


LOOK 7





黑x灰假兩件長袖上衣+灰色牛角釦外套+白色蕾絲褲裙
+黑色鋪毛厚褲襪+桃紅色高跟鞋+紅色蝴蝶結髮夾
+假珍珠項鍊x學院風徽章+黑x灰蝴蝶結手套+土黃色書包

 

這天是去吃國中好友喜酒的穿搭

學院mix小甜美華麗的風格

 


LOOK 8





米色大翻領毛衣+紅色格紋短褲+黑色愛心圖案褲襪
+咖啡色工程靴+黃色小花髮飾+珍珠水鑽十字架項鍊
+綠色書包

 

之前一月出遊去南投的穿搭

 

這天以為會下雨+冷,穿了大毛衣(裡面還有一件
結果白天熱死了,流了一堆汗 /..\
然後晚上在山區卻又冷到睡不著..是怎樣

 


LOOK 9





藍白條紋長版上衣+內搭黑色高領+灰色牛角釦外套
+白色蕾絲褲裙+黑色刷毛厚褲襪+黃色娃娃鞋
+粉紅色蝴蝶結髮夾+白色蝴蝶結項鍊+土黃色書包

 

之前一月宜蘭day 1,行前試搭的第一套

 

小日系學院風的感覺

 


LOOK 10

 





同上+米色花苞領金釦大衣

 

後來決定穿這件米色外套出遊
∵我覺得這件外套配書包好好看

 

斜背於外套上
很歐美小女孩的感覺

 

但事實上到了宜蘭第一天還蠻熱的
穿的有點過多,外套更是幾乎沒啥穿到..@@




同上+紅色小圓帽

 

脫掉外套後的穿搭
搭配小圓帽煞是可愛






最後還是選擇戴髮夾
∵那陣子在夜市敗了很多韓風髮夾嘛!
一個才20唷唷唷~~~

 


LOOK 11







鐵灰藍英國國旗長T+外搭黃紫格紋襯衫+蜜桃粉羽絨外套
+藕色燈籠短褲+黑色褲襪+咖啡色工程靴+土耳其藍毛帽
+土黃色書包

宜蘭day 2試搭穿搭第一套,搭短褲

 

因為該天要去宜蘭太平山
怕冷的我,難免穿的很多~重裝上陣
但就算禦寒也要搭的fashion呀~素不素!(熊熊台妹上身)

是說有的人會覺得羽絨外套給人一種臃腫感
嗯,其實這件外套裡面是有內藏束帶可以拉出腰身的
但我懶得束腰了~而且我覺得偶爾這樣胖胖的也挺可愛滴不是嗎 XD

英國國旗T是逢甲買的,有附一粉內搭紅背心
整套才170~佛心來的,【小圓帽篇】也有出現過嘿嘿


LOOK 12







同上+牛仔直筒褲+黑x灰蝴蝶結手套

 

最後因為怕冷,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改搭長褲
這樣整體也比較不會那麼複雜,有一體成形(?)的感覺

 

我就說過了,格紋襯衫是混搭好幫手
不管是拿來當上衣,或是當小外套都非常好用

 

在面對彼方無法預知的尷尬天氣,可以運用洋蔥式穿法
此時格紋襯衫就可以派上用場

 

不管是搭在大外套裡營造層次感
或是外套脫掉之後,變成小外套裝飾
甚或釦子全釦,讓它自己當主角
愛怎麼變就怎麼變!

 

然後呢,這個書包不只攜帶方便
而且還配什麼外套都好看呀~是不是!


LOOK 13





藍綠條紋飛鼠袖針織上衣+黑色點點長袖內搭+黑色透膚褲襪
+黃色直筒褲+咖啡色工程靴+粉紅條紋蝴蝶結髮夾
+土黃色書包

 

二月份花蓮行day 1穿搭

 

因為當天走中橫,怕行經合歡山會冷爆,所以穿的有點多
誰知到了花蓮,出大太陽又熱炸
跑去廁所把褲襪脫掉還是熱到爆""

這兩年很流行洞洞針織衫
這件藍綠條紋針織上衣也是逢甲買的,250大洋

夜市牌蝴蝶結髮夾=20,原本是別在頭上的
但男友說很多餘,拿下沒地方收,我就先別在包包上..


LOOK 14





淺藍V領毛衣+內搭黑色蕾絲背心+灰色牛角釦外套
+米色紗質襯裙+星星圖案褲襪+咖啡色工程靴
+桃紅鉚釘畫家帽+藕色圍巾+土黃色書包

 

結果花蓮day 2之後,天氣急轉直下
又冷又下雨的..整天幾乎都無法把外套脫掉
尤其中午過後,冷風颼颼吹,穿了外套還是好冷好冷 #_#

 

這套也是小日式學院風的感覺

 


LOOK 15







紫色宮廷風上衣+黑色蝴蝶結小外套+粉色高腰短褲
+海軍藍雪花圖案褲襪+咖啡色工程靴+黃色條紋蝴蝶結髮夾
+藕色圍巾+土黃色書包

 

花蓮day 3 look

 

這天還是好冷好冷,一直穿著外套
直到回家才能脫掉外套拍裡面穿搭

 

這套沒什麼特別主題
就是把很久沒穿的舊上衣&都沒用過的圍巾,和夜市牌20元髮夾做結合

 


LOOK 16





紫紅長袖罩衫+內搭圓領襯衫+黑色格紋內搭褲
+黑色鉚釘流蘇軍靴+綠色小圓帽+黑色x白點點領結
+土黃色書包

 

心之芳庭當天穿搭
又是韓風mix歐美風的style

看胸前太空,靈機一動加了領結
領結是之前買專櫃衣服送的囉~free

 


LOOK 17





黃色高領毛衣+黑色x白色毛毛短褲+黑色褲襪
+粉色2 way馬汀靴+紅色蝴蝶結髮夾+土黃色書包

 

之前和國中同學出去吃飯&看彰化花燈的穿搭

超搶眼紅色蝴蝶結髮夾和LOOK 7是同一款
依然是夜市牌,20塊而已

 

毛衣很久了,從我大學到現在也快10年了
今年流行黃色,我是從很久以前就熱愛黃色的單品了
總覺得黃色很亮眼,很襯膚色,以及符合我的陽光性格 :>

 


LOOK 18







深藍色蝴蝶結針織衫+紅色格紋短褲+黑色褲襪
+土黃色2 way鋪毛短靴+米色球球毛帽+土黃色書包

 

回嘉義逛百貨專櫃的穿搭
本來是配上一套的粉色馬汀靴
回台中後,換了這一雙土黃色短靴更好看

 

噢~我本來以為快換季&手持生日券可以撿便宜
結果還是在愛牌專櫃大失血... >皿<

 

這次母親節本來也有全面八折外加滿六千現抵1100的促銷活動
雖然這次春夏的新品好燒,但畢竟六千也不是小數目
所以我最後還是hold住了...嗚嗚嗚

 


LOOK 19







橘色亮片領毛海上衣+黑色蝴蝶結別針+內搭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
(+黑色斗篷外套)+黑色膝上襪+駝色牛津鞋+平頂康康帽
+綠色書包

 

大素顏真害羞 >////<
(但我發現我妝有化沒化,好像沒太大差別 @@)

 

之前去桃源仙谷的試搭穿搭之一
髮型+圓領..這套是有點復古女伶的感覺

黑色蝴蝶結別針是LOOK 5那件上衣附的喔
學雜誌別在圓領下方,讓穿搭上更豐富可愛 ♥

 

然後因為桃源仙谷在山區,怕要走山路
我就沒穿有跟的牛津鞋去了~

 


LOOK 20





同上+窄管破褲+白色牛津鞋

 

桃源仙谷試搭穿搭之二

 

因為素顏,用相機和帽子遮遮掩掩
不乾脆反而有種麥可傑克森的fu.. XD

 

將裙裝改成了窄管褲配小白鞋
從上一套的歐美風轉為韓風的style

 

但怕弄髒小白鞋,我還是沒穿這套出門 ˊ_>ˋ

 


LOOK 21



同上+土黃色2 way鋪毛短靴

 

桃源仙谷試搭穿搭之三

 

為了好走跳又怕弄髒鞋
後來決定穿逢甲一雙350的靴靴出去操囉~

 

不過當天最後定裝
是戴了千鳥格紋的報童帽
包包也換成了粉紅豹紋托特包

 

結果那邊天氣也好熱
穿了毛衣和鋪毛的靴子整個快熱死我也
怕山區冷,我居然還帶了大外套
一路揹著,從頭到尾都沒用到...Orz

 


LOOK 22





紅色背心裙+內搭白色荷葉領上衣+黑色褲襪
+黑色鉚釘軍靴+粉色珍珠髮圈+黑色蝴蝶結領結
+土黃色書包

 

吃喜酒的穿搭
白色上衣跟LOOK 5是同一件

這套走帥氣混搭學院喜氣風~(好忙阿)

 


LOOK 23







深藍色蝴蝶結針織衫+粉色緞帶x米色蕾絲假圍領+粉色高腰短褲
+黑色麻花圖案褲襪+芥黃色低跟鞋+米色緞面大蝴蝶結髮圈
+土黃色書包

 

吃喜酒的穿搭again

 

這天用男友新買的廣角鏡拍
因為我一直嚷著他都把我腿拍很短

結果廣角拍出來都好不自然
腿長到一個詭異的境界 XD




換黃色娃娃鞋也蠻好看的 :)

 


LOOK 24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黑色針織襪+黃色娃娃鞋
+雪紡x蕾絲花朵平頂帽+粉紅復古古銅兔子項鍊
+綠色書包

 

台北桃園二日遊day 1穿搭

這套假兩件式洋裝就是LOOK 19內搭的那件
這件以前也寫過專文:【one piece! 打造春漾法式復古女孩~♥】




同上+黃色x米色雪紡花瓣領洞洞針織外套+咖啡色工程靴

 

其實這套我原本是設定搭配牛津鞋走復古風
但出遊為了方便好走,我還是會選擇舒適耐操的娃娃鞋或工程靴

 


LOOK 25







桃紅花花上衣x米色珍珠蕾絲假圍領+內搭牛仔熱褲
+黑色膝上襪+咖啡色工程靴+駝色小圓帽+綠色書包

 

台北桃園二日遊day 2上午穿搭

 

這套走復古小女孩的風格

 

這件紫桃紅花花上衣的出現率也很高
前面LOOK 2也有露面
去年過年(點我)和清境墾丁遊(點我)也穿到它
同樣的衣服,不同的穿搭方式,也可以呈現不同的面貌表情

 

話說這套的第三張也是用廣角鏡拍的
希望豬豬的技術趕快練好
讓我早日脫離不自然長腿(哈比)人的境界

 


LOOK 26



同上+黃色娃娃鞋

素顏所以又用手遮著

 

上一套的變化穿搭--本來也想配娃娃鞋
口素穿出去玩的第二天,鞋底開口笑了說..嗚嗚

 


LOOK 27

 









紅色條紋x米色點點雪紡領上衣+牛仔熱褲+黑色膝上襪
+咖啡色工程靴+平頂康康帽+粉x黑蝴蝶結貼鑽髮飾
+綠色書包

 

台北桃園二日遊day 2下午穿搭

 

下午跑去綠光森林
換上了新買的紅色海軍風條紋上衣
比較輕鬆舒適這樣

 


LOOK 28





同上

 

只是回家後,我突然想試試不露襪子的樣子
原本想說這樣比較清爽,但豬豬說露出襪子也有種年輕辣妹的fu
我想...或許膝上襪的效益,就跟過膝靴一樣吧!

 

結果照片這樣一對照
前一組室外的照片活潑可愛多了 XD

 


LOOK 29



同上+黃色娃娃鞋

 

換成娃娃鞋,呈現另一種可愛感覺

 


LOOK 30




※好愛這張俏皮的笑容 ^.^

 

米灰色貴賓狗毛衣x金屬花藤假領子項鍊+內搭寶藍色愛心襯裙
+咖啡色麂皮褲裙+咖啡色工程靴+桃紅愛心髮飾+綠色書包

 

之前穿去逢甲逛街的穿搭
都老大不小了,裝扮還是很少女心這樣 ♥

 

這咖包因為是硬挺的材質,似乎塞不太進機車置物箱
但由於有長背帶,就算坐摩托車斜揹著也很方便

 




終於寫完啦~!

復古書包的百搭度就不用我說了
不管是秋冬或春夏,不管是喜酒或出遊--通通都好搭啦!

 

搭配性來講
土黃色那咖似乎比較勝出,出現率比綠色那咖高
不過綠色的也不遑多讓,也算是非常實搭啦!

 

是說..看到照片,也提醒了自己還有好多遊記還沒出清嗚嗚

 

想到,就算我按部就班把去年的遊記&食記都解決了
那今年的呢...是要拖到明年的意思嗎?
寫網誌,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不歸路呀...(倒)

 


 

有發現這陣子我都一直繞在復古的話題打轉嗎?
阿這兩年就非常流行復古風咩!

 

然後,因為寫穿搭文的關係
也上網去看了一下關於復古包的相關文章
有人對於復古包也持著保留態度
想衝又不敢衝,怕這只是一時流行而已

 

不過呢,對我而言
不管是復古或是流行的東西
重點在於,它好不好看,實不實用,價格實不實惠
只要是實搭的東西,就沒有所謂退不退流行

 

管它復不復古,管它流不流行
你自己喜歡,適合你,穿的出自己的味道
這些遠比那些東西潮不潮,夯不夯來的重要~不是嗎

 



原本上禮拜該完成的文章
硬是又拖到了這禮拜才完工

 

30天穿搭,也真不是人寫的
雖然我已經盡量話少了,還是寫到天荒地老才寫完

 

這期間,歷經瘋狂整理照片、瘋狂打掃
鄰居跟我嗆聲,反被我們嗆回去
跟豬豬大吵架~又和好
追偶像劇結局,發摟夜市人生
三不五時被網拍轉移注意力,又冷靜的hold住

不管怎樣..我還是淡定的把這篇文章完成了 ˊ_>ˋ

 

繼續,再接再厲


【本日驚點語錄】

 

一咖好包
不在於它是否名貴
而在於它可以陪你征戰四方
也可以讓你成為百變女王

 

No LOGO, it's my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