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兒說:
我紋身,抽煙,喝酒,說髒話,
但我知道我是好姑娘
真正的婊子喜歡裝無辜,
裝清純,喜歡害羞,喜歡穿粉色衣服
男人膚淺,都只看表面
所以他們只能錯過好姑娘,
然後被婊子騙得痛不欲生
只有女人才看得出誰他媽的才是真正的婊子。



這句話的來源出處有爭議性
有人說不是艾薇兒說的,有人說是對岸來的
但whatever,看文字內容就好囉~



不是很認同一個人想使壞,就必須得藉由這些方式
我不是典型的好女孩,因為我罵髒話
但我不煙不酒,偶爾我也穿粉色衣服


說實在的,這些東西根本不嗨不酷,對思考或人生亦沒幫助
煙味很臭,酒也難喝,只是傷荷包又傷身
粉色系有時很可愛,但我對閃亮亮的桃紅更有愛



不管你是包裝得體家教優良的婊子
還是語帶髒字但品德善良的好姑娘


就像
盲目追求名牌也好
抽煙喝酒刺青也罷
重點是
這些東西,是否真有它的必要性?
做這些事的意義目的在哪裡?
你真的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你到底知道你在幹什麼嗎?




又是好久沒有更新文章哩~


之前是因為煩惱一些事
出遊阿、聚會阿,卡在一起難以抉擇
不想顧此失彼卻終究無法兩全其美


然後近日則是延續之前的懈怠感
總覺得八月份好像有點小繁忙
突如其來了很多預期之外的事情,一下子間有點無法招架?

正當我好不容易想要振作起來
卻感覺身體有點欠安../..\
不知是不是因為出遊淋到雨,上車又吹冷氣
好像有受到一點小風寒
(現在到了拼命打噴嚏+瘋狂流鼻水的階段)


不管怎樣,不蘇湖歸不蘇湖
還是要繼續我的網誌人蔘



哀怨完了,下面還是要繼續怨 XD



壞女孩日記這標題的構想,是來自於報紙上一篇文章
作者文章的構想其實也是來自於一本書的句子:
「好女孩寫日記,壞女孩沒時間」


anyway,其實那些都不太重要
重點是,壞女孩雖然沒啥時間,但也是會寫日記的
而我就是那個壞女孩~哈哈



每個人其實多少都有點劣根性
只是會不會隱藏和外顯而已


而我,當然也會有mean、惡質的一面
以前當乖小孩當慣了,凡事吞忍不敢吭聲
自從遇到豬豬後,感覺好像被他帶壞
雖然平常多數時候是心存善念,與人為善的
但偶爾還是會有董月花招牌語-邪惡、惡劣的時候


So What?
反正我覺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就好
至少我覺得我活得比較像我自己了



我不想像某些宗教人士或假道學者
成天嚷著神愛世人,自己也要愛世人
隱藏自己好惡到一個虛偽的境界


或是像某些人人好的先生小姐
總是戴著面具,包裝著自己的一言一行
深怕得罪誰似的硬衿自己到一個麻木不仁
到最後連自己的真實性格怎樣都不知道了


但是這些看似很無害或無辜的人們
反而通常都傷人於無形而不自知


反正,視場合狀況而定
察言觀色,該表達時就適當表達
不要像某些人白目成性就好



好女孩,或許也只是個避重就輕的偽善者
壞女孩,也可能是個鏟奸除惡的革命家


好女孩,看似乖乖牌,形象好,氣質佳
世故,懂事,從不輕言粗語,也不食人間煙火
一了解之下,才發現其實也只是個被寵壞的嬌嬌女或公主病
骨子叛逆卻不敢真正叛逆的人
野起來比誰都更容易走火入魔不可收拾
自私起來可以比誰都還要無情


壞女孩,桀傲不馴,總是一股距離感似的不好親近
但了解她之後,才發現她的生命,比誰都還要投注熱情
從不壓抑自己的真性情,活得比誰都用力
社會化,似乎離她還有段距離
學不乖,學不來,即使粉身碎骨
她還是堅持做那個,真實的她自己



每個人對生命有不同的演繹方式
好女孩,漸漸淪為麻木不仁的花瓶
而壞女孩,眼中仍舊流露著對生命的無限熱情


好女孩,千篇一律的了無新意
壞女孩,獨一無二的活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