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食譜文!


本來沒有預期會有這篇文章的
又或者說,其實很多文章都是在無預期之下產生的
東生一篇,西生一篇的結果
導致真正要緊的文章都一再難產 >_<


會寫這篇文章的契機
是來自於某日豬豬在FB po照的風波


說風波~也不至於啦
只是我反應比較大而已 XD



話說豬豬平常本來就偶爾會上傳他煮的愛心晚餐
大部分的人都是給予肯定的
但總是有人見不得別人放閃還怎樣
就會產生一些有的沒的聲音


所以我才會在之前的一篇(點此)產生了那樣的心得
然後又在本篇繼續抒發我的不滿 XD
(其實手寫的日記還有一些,有空再騰上來)


好八~至於源由如何,文章後面會說明
這邊先進行我們的食譜先


※好久沒寫了,好陌生...(搓手)



炎炎夏日,適合來一些清爽開胃的菜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蒜泥豆腐沙拉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一直很想找機會做做看


前陣子回嘉義,拿了幾顆牛蕃茄回來
某日晚餐,就請豬豬大廚弄囉 :)



材料


牛蕃茄 2顆
豆腐 2塊
蒜頭 4瓣
薄荷葉 2小片
 


調味料


醬油+烹大師 適量
橄欖油 1/2大匙
白醋 1茶匙
白糖 2大匙
鹽巴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作法


1.豆腐切小塊,蕃茄切小塊,蒜頭磨泥
  把蕃茄與豆腐置入碗中小心混合
2.將蒜泥與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製成醬汁
3.最後將醬汁淋上蕃茄豆腐,放上薄荷葉裝飾即可



※參考食譜: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Food/12761528




話說原食譜中使用的是柴魚醬油
但我們沒有,遂改用醬油+烹大師代替


另外,他還用了羅勒和檸檬製作醬汁
我們沒有羅勒,加上笨豬豬忘了買檸檬就省略啦


最最最重要的,原食譜使用的是芙蓉豆腐
可是豬豬去超市買,打電話回來說沒賣芙蓉豆腐
我說好吧~那你改買涼拌豆腐


其實吃起來還不錯,但總覺得沒有很入味
不曉得是不是沒用芙蓉豆腐的關係?



後來好奇心驅使下,上網一查
發現芙蓉豆腐是桂冠推出的產品
而且.而且.而且!


原來芙蓉豆腐其實就是雞蛋豆腐~缺,早說嘛!
那這樣一開始就讓豬豬買雞蛋豆腐就好了呀~(按)
這麼重要的資訊原po竟然沒有註明,真是有失專業
(哈哈~現在是袂生硬要牽拖厝邊就是了)


好吧,只好等待下次再用雞蛋豆腐摟~



AND THEN


是本文最重要的契機~登愣!



豬豬的愛心晚餐,一po上網後
很多人按讚之外,還有人給予好評


可是卻有人不識相的留下一句評語
雖然沒有明說,但似乎暗喻著對菜色感到不以為然


看了就很想翻桌,心想:
懂不懂~這就是家常菜阿!



而我只是淡淡地說:


我家豬豬的手藝真的是沒話說
連我這麼刁嘴,對口味要求甚高的人
都非常捧場狼吞虎嚥吃個精光(難怪會胖 = =)


*除了那盤自助餐店買來的炸肉真是難吃到爆
幹外面賣的怎麼都比我們煮的還遜色阿?!
我家豬豬退休後可以發展事業第二春


^^^^^^^^^^^^
以上,實吃心得



然後再補了一槍肺腑之言:


Don't worry~好吃就好了
外表其次,有實力和內裝比較重要
我家豬豬在工作和家事上都有一番作為
這一點我很肯定他的努力和表現


就像人也一樣,空有外表也沒屁用
長得帥,但是是個大男人主義
長得美,但是是個公主病也是枉然
<了然阿~(戲劇性配音)>


畢竟像我這種內外兼具的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哈哈哈(大笑三聲)
你以為咧~(翻白眼)


※粉色字是我自己後來加的


上面的照片是我用DC照的,看起來有好一點
但他上傳的版本是哀鳳照的,除了角度差,畫質也不好 XD
※哀鳳是手機上看起來畫質好,但上傳後用電腦看很糟
 偏偏我家又是黃光,在光線不足下拍起來的品質更是#%@..
 (果然還是要出動單眼才夠給力我覺得)

沒辦法,我家豬豬本來就是個粗人
擺盤和刀工總是沒辦法像女人家這樣細心和細緻
(當然照片有沒有經過後製,質感也會有差)


但是我必須幫他說一些話
蕃茄豆腐本來是好好的,但我見豬豬把蕃茄切太大塊
自認為再把它切的像原文食譜那樣小塊比較好食用
想說比較多紅色看起來也比較繽紛


索性拿起料理剪刀剪剪剪
結果剪完發現...好像沒有比較好耶(歪邀~)
反而豆腐都被我摧殘地破破爛爛了(囧)
都怪我痣己給敖啦 ><


不管怎樣
豬豬為我做飯的這份心意肯定是百分百的!



所以每次看到這種糟蹋別人辛苦心血的留言就很不服氣
都很想說,有本事你來做做看阿,不要光出一張嘴

我知道很多人會在那邊po老公/老婆送了什麼大禮給他/她
但這只是表面上的取悅,用物質買來的曬恩愛
真正要你說出對方為你做了什麼貼心的事你說的出來嗎?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逼問)


或許不行吧?!
一來是他真的沒為你做過什麼事,二來是你也沒用心體會


反而對方日常為你所做,看似平凡的小事情
樂意下廚給你吃、做做家事,替你分憂解勞
這才是真正可以感動人心,用錢買不到的曬幸福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激動)






知道你最近忙得不可開交
家庭事業兩頭燒,搞得都快精神分裂
(咦,通常這不是職業婦女才有的寫照?!)


沒辦法,能者本來就比較多勞
像我們這種能力強的人,註定要活得比較累一點
但我相信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謝謝你為這個家辛苦的打拼和付出
雖然嘴裡沒說,但我都看在眼裡


只想告訴你,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也告訴自己,熬過這段期間就沒事了
雖然你是我的天,但我也要你記住
我永遠是你的back up :)


親愛的,在此想跟職業新好男人的你說聲:
謝謝儂,辛苦了~
您真內行!(舉手致敬)



加油,別被一些流言蜚語打敗了
清者自清,能者多勞(威~幹麻亂用成語)
loser永遠是loser~I believe!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千里馬的潛力和實力,也要伯樂牽成和肯定
別人可沒那麼好運,有我這麼般的慧眼獨具
只要我們一起,就能所向披靡 :>
(哈哈~我可是你的lucky star、福星咧!)


Look at the sweet moment we have
我們還要用這個幸福無敵的笑容
一起攜手走過無數個春夏秋冬
啾咪~^.<

^^^^^^^^^^^^^^^^^^^^^^^^^^^^^^^^^^^^^^


每次只是要小小發揮
總是不知不覺,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囧/)


我真的覺得我家豬豬很幸福耶~
有我這麼甘心的賢內助在默默支持他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