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也不管大家想不想看
我就自顧自地寫起文章來了

 

沒辦法,頭都剃了,不洗也不行
文章都寫了,不分享也說不過去

 

俗話說的好
獨嚇嚇不如眾嚇嚇
好東西要跟好捧油分享呀
(唉唷我好壞 XDDD)

 


這篇的起因呢~
是來自前陣子無聊發摟西喜大大的噗浪
看她發了一個噗,是有關日本十大恐怖靈異影片的
當下因為自己一人在家,沒人作陪就不敢搜尋來看

 

後來有人作陪之後
好奇心驅使下,便找出了連結,看了一下

 

但可能因為畫面不是專業攝影器材錄影的關係,畫質沒那麼清晰
相對的那些靈異東東的相貌也無法看得很清楚

 

導致我看完竟有種失落的fu..也太不恐怖了吧!

 


想說好久沒看鬼片了
都忘記那是什麼感覺了(喂)
心血來潮,就想說去找來看一下
(農曆七月想要應景(?)也不是這樣的阿)
所以我又追加,看了網友推薦的「毛骨悚然撞鬼經驗」系列

 

重點來了~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是真的很毛骨悚然阿!
就我以前在電視上看的經驗,就覺得很恐怖
有些甚至看完還會在腦中repeat個千百回
印象深刻到令人久久揮之不去咧~!

 

幾部毛骨悚然撞鬼經驗看下來
(其實也沒幾部,看完一兩部我就不太敢看下去了)
那什麼靈異映象的,完全被拋諸腦後了呀..

 


以下
就是我這次看的影片連結
膽小者請慎入 XD


因為影片有恐怖到,在此就不崁入啦~(我俗辣)
僅以連結供大家自由選擇要不要點擊欣賞(?)

 


噩夢十三日 [向井理]

 

http://www.tudou.com/listplay/mdauPGoxb9Y/yYdXx-Agd5Y.html

 

話說這部片的男主角好面熟
是不是演螢之光2,喜歡小螢那個帥小弟呀?

 

嗚...重點是這部短片,真的蠻詭異又可怕的耶
尤其是那隻阿飄最後還死纏爛打死跟著人家~是怎樣 =皿=
<是說如果我是阿飄,也想跟隨理醬到天涯海角阿哈哈哈~(扭)>

 


前半段一整個有悶到,怕無聊的可以直接跳過
真正恐怖點著重在下半段,後座力夠強~強強滾!

至於天花板發出怪聲這件事我也挺有感觸的
當時在美國念書,因為房子都是木造的關係
地板老舊,踩上去難免都會嘎嘎作響
我住3F,當時還被2F的日本人抗議
真的有病..

只能說日本人太習慣安靜的生活環境
(他們大概都是墊著腳尖走路吧?)
以致連隨便一點聲響都很不能忍受
【延伸閱讀】--- 爛好人

再比照壽司大大的文章:
http://www.cwyuni.tw/blog/post/16576470

 

完美芳鄰..我看靈異芳鄰還差不多 XD


6號房間 [堀北真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qhccm6BmA

 

繼上一個故事結束,好奇心驅使下又點了一部來看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後,這次我跳過前面的鋪陳
直接看最後阿飄出現的那一段...
(其實是有點害怕過程,但又好奇阿飄長什麼樣子 XD)

 

這隻阿飄說實在扮相也挺不討喜的
噁心詭異的程度,看影片下面眾網友的謾罵就知道了~哈

 

噢,是說好像很多演過毛骨悚然短劇的演員後來都翻紅了齁
(還是大紅大紫後才又回去演的?)
就看到還蠻多大牌都有跑去演...蠻妙的

 


熊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hN7UotrBg

 

這是我很久以前看的,隸屬於都市傳奇系列
不知為什麼,印象還蠻深刻的..

雖然髒東西沒露臉(好像?)
-> 我沒去check,因為不想再重看了 = =
但是那種被恐怖物一路跟隨的氛圍
恐懼感還是深深從演員身上蔓延到觀眾心底呢~

 


鬼新娘

 

另外還有一個也是在電視上看到的短劇
印象也蠻深的,但不確定是不是毛骨悚然撞鬼系列

 

只記得有一個男的先生,在家中各處不斷撞鬼的樣子
還看到一個鬼新娘身著日本嫁衣,坐在家中一處
用詭異的表情和笑容望著他...看了心裡就很毛!

 


為了找出這部片,我在網路上狂找
每個有可能性的影片都開來看
找的我心驚膽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超怕點到啥恐怖畫面自..(自己嚇自己這樣)

 

最後找到一個既害怕又煩躁的境界,索性放棄
..馬的不找了啦乾(惱羞成怒)

 


 

話說毛骨悚然撞鬼經驗的恐怖指數真的很高(難怪曾經被禁播)
劇中阿飄們的造型各個都挺令人不蘇湖,外加噁心反感
(是說哪隻阿飄不是這樣..哈哈)

 

但真正恐怖的點卻是在於..
她不是像中國厲鬼或是西洋殺人魔那樣衝出來攻擊你
而是默默站在你背後,背後靈這樣(是想嚇誰->嚇路人)
或慢慢地往你方向爬過來(貞子梗這樣->靠北到底是鬼還是爬蟲類)
要不站在那邊,緩緩向你伸出黑灰色加上尖指甲枯枝般的雙手
更甚地,大絕招是,對你露出一抹詭異又邪惡的微笑...
(重點是阿飄都不刷牙,牙齒都黑黑髒髒的,噁心又可怕)
然後主角就會害怕地一邊退縮一邊想說,阿飄到底要幹麻?
然後你也會害怕地一邊遮眼一邊掩耳想說,鬼到底想衝蝦?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就不知道了->故事都這樣驟地結束)

 

恐怖點還有,她們總是一開始披頭散髮,若隱若現
然後最後冒出個大鬼臉(讓人很想打爆她的頭)
當下又搭配一聲巨響的音效,不嚇人也難

 


靠邀我會不會描述地太鉅細靡遺了一點 XDDD

 


 

從這些影片中,我還發現一件事
我一直以為,日本鬼片是沒什麼邏輯的
-> 老實說大多日本恐怖電影的確是這樣
因為它們多是平白無故、憑空想像捏造的嘛

 

但是這種由真人真事改編的短劇,可就寫實了
看多了會發現他們有個共通點--他們是有前後因果的
而且那些鬼的角色扮演(?),其實跟主角們都有點息息相關

 

比如說,理醬裡的背後靈是為情所自殺
所以可能因為妒忌男主角的愛情而帶著濃濃的怨念死纏著人家

 

又比如崛北真希那齣故事是在講述友情
(我沒有重頭看到尾,但大概猜得出是和友情有關)
所以出現的剛好也是個渴望友情,充滿寂寞怨念的學生鬼
(只是被一票網友怒罵那隻阿飄不是女孩,是老ㄚ婆)

 

然後鬼新娘那齣好像也是跟家庭有關~之類的(忘了)

 


這是我自己推敲出來的相關性啦~
那種通靈大師不是常會在節目上分析說
若阿飄剛好缺乏什麼,因什麼遺憾而死
她就會帶著那個怨念,跟著有相同命運的人

 

所以呢,我得到一個結論..
以後跟另一伴出門玩耍,就不用曬恩愛了
盡量吵嘴、盡量鬧不合沒關係
以免哪隻阿飄因怨妒跟上你(什麼爛結論~)

^^^^^^^^^^^^^^^^^^^^^^^^^^^^^^^^^^^^^^^^^^^^^^^
這位太太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 XD

 


靠~我看我精闢的解說
都可以從事恐怖片評論家了

 


 

姆哈哈哈哈~看到這邊
有沒有被嚇得很過癮?(被揍)

那~上集就先分享到這邊啦
下集等最近有時間或過陣子再發囉!

這幾天手邊還蠻多事情要處理的
欸說穿了,其實除了家事還不就是家事
然後一邊忙家事,一邊還不忘分心看一下網拍
結果電腦螢幕卻不斷秀逗暗掉..是故意的嗎 ="=


是靈異還是天意
是有意還是無心

揪竟~
這是命運無情的捉弄
還是貪婪的慾望在作祟
又或者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豋登登~登登登...(音樂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