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結果本篇還是繼續食譜文摟
快了快了,再一篇就可以脫離這些了


前幾天下雨,氣溫驟降
終於逐漸有秋天入冬的感覺了
從我家蠢喵頻頻跳到我大腿上睡覺
可以明顯感覺到天氣的變化
害我想多貪戀一點暖冬的感覺都不行呢~


我說,不只春天後母心
秋天也是後母心,說變天就變天
這種早晚溫差大的天氣,真的要多注意保暖
不要像我家蠢豬豬老是仗著自己身體粗勇
然後一不小心就著涼了呢!



回歸主題
因為常從南部帶回紅蘿蔔的關係,不知道怎麼消
就想到了在美留學時期偶爾會煮的這道料理
煮法算是不難,但卻很下飯的一道菜色
然後又是有請豬豬大廚大展身手囉! :)



材料


豬瘦肉 300g
胡蘿蔔 1根


香油 1/2大匙



醃料


太白粉 適量
鹽 少許



調味料


醬油 1/3大匙
甜麵醬 2/3大匙
米酒 1/2大匙
鹽 1/2小匙
糖 2/3大匙
雞粉 1/2小匙(須減量)
太白粉 適量
水 適量



作法


1.豬肉切丁,用太白粉&鹽略醃;胡蘿蔔切丁
2.起油鍋,豬肉丁下鍋滑透;胡蘿蔔以滾水煮熟
3.調味料混和均勻備用
4.熱鍋,燒熱香油,加入調味料攪拌至濃稠
5.下胡蘿蔔&豬肉丁,翻炒均勻即可



這次豬豬做的這道其實蠻好吃的,也入味
只是正如他所說的,單吃有點鹹,要配飯比較ok


也許是因為原食譜裡的調味料是用味精
而我沒用味精的習慣,通常都是用雞粉取代
所以這次煮起來才會稍微鹹了一點
建議怕鹹的人,可以將甜麵醬或雞粉減量囉~


然後原食譜的胡蘿蔔是以熱油去炸的方式煮熟
但我不想用那麼多油,都是以滾水燙過再炒



是說,胡蘿蔔明明就還不錯ㄘ
為什麼這麼多人不敢吃呢~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我知道有些人是怕胡蘿蔔的味道
沒關係~可以用一些口味較重的醬料烹調蓋過它的氣味
試試胡蘿蔔爆肉丁這道兼具美味與營養的料理吧!






======幕 後 花 絮======



話說以前在英文雜誌出版社上班的時候
因為同事、工作等上班氣氛實在太沉悶了
常常坐著坐著都快睡著了..


我通常都會聽一些音樂提振精神
有次不知什麼契機,就去找了瘋狂青蛙來聽
發現它不只音樂逼機,連影片畫面也很促咪
令我聽了不但精神為之抖擻,還邊工作邊想偷笑


之後還特地跟豬豬分享這首令人印象深刻的歌
他個人也很愛..因為就是琅琅上口阿!



然後因為這道料理名字裡有個「丁」字的關係
我家豬豬還一邊做菜一邊不斷喊著胖丁、胖丁



不然就是在那唱著「叮叮叮叮叮叮~」


(瘋狂青蛙之歌)



聽著他一直在那邊ding ding, ben ben的
就很愛笑阿!

怎麼會有那麼幼稚的人阿 = =



======同 場 加 映======




當天豬豬還多炸了從客戶那裡收到的印尼蝦餅


印尼蝦餅和台灣蝦餅很不一樣
明明原包裝裡都是小小一塊的
丟下去炸卻膨脹變超大一塊
大約有手掌這麼大,蝦味很夠
就像餅乾那樣脆脆的很好吃!


一包可以炸很多很多
很妙很美味的食物,推薦給大家~
有機會可以買來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