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放這張被說像日本小孩的履歷大頭照
是為了說明一件事...

 

為了省錢,求職履歷照我是痣己自拍自修的
(大家應該知道,給相片館照要多花很多摳摳吧)

但是!
我這個傻逼,因為報到新工作要交照片
去相片店洗兩吋照,一組4張=60大洋
我說,怎麼那麼貴?!
對方說,因為他們還要處理,還要裁切阿!

 

我才驚覺,欸我這省錢如命美少女怎沒想到!(拍大腿)

阿就先在家裡用軟體處理過後
洗成4x6再自己剪裁就好惹..

明明就知道這樣的省錢撇步,卻一時忘記
平白讓店家多賺了好幾倍摳摳~ >_<
但是跑回家處理,再拿出去沖洗,又不符合人事成本

 

事後懊惱,跟某人靠邀說我多浪費了不必要的錢
他說,阿那小錢而已,以後你多賺一點就好了阿!

 


(害唷~為什麼我明明就是聰明伶俐,又才華洋溢一枚美少女
 卻還是帶著點粗心大意..果然,人還是無法太完美~挖哈哈)

 


 

回歸正題

 

沒想到,我也有機會來分享上班族穿搭的一天齁..(攤手)

 

是滴~過去埋首家事中穿著破爛衣
終於也要開始轉換角色,變身為職場新女性(?)

 

曾經以為那些正式服裝不會再用到的我
怎麼也沒想到,如今我要再度穿上去

 

不過慶幸僅限於面試穿到而已
現在的工作,雖是坐辦公室,但對穿著沒有規定
讓我不用穿制服或很拘謹正式的衣衣

 

所以這篇大概會是邁入職場後
目前唯一比較正式的穿搭分享
(∴才會叫做"偽"OL日記) 

 

也是我這愛走年輕可愛路線的偽少女
難得呈現跟平日不大一樣的大人樣look

 

請多多指教~m(_ _)m 

 


LOOK 1



灰色假兩件羅紋針織衫+黑色A字裙+透膚絲襪+黑色漆皮高跟鞋

 

這是去面試一家啥管理諮詢公司的
我並沒有丟他們履歷,是對方自己找我去的
但因為不是很有興趣,所以隨便穿穿(?)

 

說隨便穿穿,倒也不是啦
只是這件灰色上衣我對它並沒有很有愛
是以前為了面試用,又礙於櫃姐的人情壓力下買的

 

後來因平日穿不到,也想說不再有機會穿
就覺得自己買這件很浪費錢什麼的..
誰知這次面試就讓它重見天日了呢?!


LOOK 2









圓領蕾絲袖襯衫+外搭墨綠色西外+黑色A字裙+透膚絲襪
+黑色漆皮高跟鞋

 

這是去面試一家雜誌出版社的編輯工作
好像穿的太business、太正式了些~XD

 

雜誌社嘛,本來想說穿襯衫+V領毛衣配長褲
比較輕鬆又不失端莊的look
可是臨時找不到長褲,又不知要穿什麼
就穿套裝,感覺比較不會出錯

 


LOOK 3












圓領蕾絲袖襯衫+淺湖水綠V領毛衣+卡其束口七分褲
+黑色漆皮高跟鞋+ALDO磚紅色包包

 

這是無緣的Uniqlo儲備幹部穿搭 XD

 

說無緣,其實穿搭我都已經準備好了
而且我對服務業也很有熱忱,躍躍欲試
卻在接到了面試通知,作事前功課之後
發現這份工作似乎並不是很適合目前的我
所以便取消了面試,但穿搭還是放上來分享

 

以有點日系又帶歐美風的休閒穿搭
去符合服飾業活潑又時尚有品味的氛圍

 


LOOK 4



V領襯衫+外搭墨綠色西外+黑色A字裙+透膚絲襪
+黑色漆皮高跟鞋

 

這套是我應徵現在目前工作的穿搭
跟LOOK 2是一摸摸一樣樣的..其實
只是圓領襯衫拿去洗了,改成V領的 XD

 

第一關是筆試+面試
也沒什麼好說的,不知穿啥就穿套裝
阿就,面試一式的戰鬥服這樣 XD

 


LOOK 5



圓領蕾絲袖襯衫+外搭淺湖水綠毛衣+米色羅紋長褲
+黑色漆皮高跟鞋

 

這套就是,我原本想去應徵LOOK 2提到的雜誌社穿搭啦
原本失蹤的米色長褲,後來找到了

 

這是目前工作的第二關上機考,雖不用面對人
但為保險起見,還是穿著端莊上場

 

雖然考得哩哩辣辣,但所幸?還是應徵上了

 


LOOK 6












灰色假兩件羅紋針織衫+墨綠色西外+九分卡其褲
+透膚絲襪+黑色漆皮高跟鞋

 

雖然被通知錄取了
但之後還是有去面試一家補習班老師的工作

 

因為也是我沒投,但對方自己找我的工作
所以也沒有非常重視
便出動了我沒有愛的灰色針織衫

 

想說面試老師,穿裙子太煞有其事
就穿褲ㄓ比較樸素卻又不失端莊


 

最後,蒐集完照片才發現
欸?只有這幾組阿?

 

表示這次找工作的歷程還算順利
但也是因為我這次比較有做萬全?準備啦
有空再來分享這次的求職心得囉~
(我是說有空的話啦,現在上班當然更沒空 XD)

 


 

以上

 

惡瑪小姐難得人模人樣?的穿搭分享

 

有別於平日的親和搞笑形象
這次現身有迷有比較有架式的感覺?

 

XDDD

 


總之,面試穿搭好像也沒什麼撇步
反正就是掌握正式端莊這樣的原則

 

至於髮型
有人建議長髮綁起來比較有精神
所以我是都綁中高馬尾
比較不會披頭散髮或亢頭抗臉

 

然後畫個淡妝,提個公事包這樣
應該就不會出錯了吧 :p

 


阿哈~
雖然不習慣這樣拘謹的裝扮,但吃頭路還是無可避免
反正這只是一開始應付面試的暫時包裝
開始上班之後,我還不是又開始走花俏路線了ㄆ

 


之後再分享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