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一種上班還是要千變萬化的概念


百變嬌娃

千面女郎

多元化才女

全方位藝人


戲劇張力十足是嗎


(笑慘~~~~~~ XD)

 

Hi~ erverybody

沒效率姐穿搭時間又來跟大家見面啦!

(我說這是怎樣的一個開場白和打招呼方式 XD)


繼上回好不容易擠出一篇文章後
又隔了好久才努力進展到下一篇新文

阿娘威~
為什麼我都發狠閉關與世隔絕了
揪竟為什麼產能還可以如此之低?

話說我最近真的是耍自閉到一個極致
幾乎所有訊息阿~招呼阿,通通擱置一邊
(一直被朋友靠邀 XD)

FB留言就更不用講了,明明也沒幾則
但從以前就一直沒啥鳥空回
感覺真的很對不起大家阿.. (囧)

都已經做到這樣無血無目屎了
到底網誌文章還在累格個什麼?
真是教人難以理解。。。 (默)


可能我真的很容易分心吧(?)
明明過去,小學同學留言在我畢業紀念冊
說很欣賞我的一點,就是我補習時寫作業時很專心
但..怎長大倒不是這麼一回事蛤?

我覺得都是電腦和智慧手機的關係
加上通訊軟體的發達,整個人就很容易被制約
沒事和朋友傳傳訊息,發摟動態,修修照片
時間就這樣無情的過去了..

我只能說,真的不要給我網路
一有網路,我就很容易亂點連結東晃西看
注意力超容易被分散無法集中怎會這樣阿阿阿~~~~(抓頭)

像我本來要好好寫文
結果遠方朋友傳來一句:下雪了
令我思緒又飄回了遙遠的留學森時代
忍不住點閱了電腦裡過往的舊照
然後還一時手癢地修了照片上傳
我...是吃飽太閒嘛?
真的很有病欸我~ 


是的,就像某人問我
我到底有多少自拍照
答案肯定是不計其數的
我真的很愛拍照~照片一堆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拍一堆可以幹嘛
就記錄生活阿~然後沒事又很愛跟神經病一樣
在那把照片修的很有一回事整痣己

就像我熱愛變換穿搭到一個走火入魔一樣
常常人們都很不解,為何我都無法隨揪隨走
為何準備出門可以耗這麼久 (至少一個小時起跳)
我只能說,不管是穿搭,或是anything
奔郎就是有一種,對於品質&完美的堅持和偏執狂吧!

(是說熱愛拖稿似乎也是一種病症?!)


l%20(63)  

話說現在整理過去的照片
回顧這些穿搭,才發現
噢~原來痣己之前還有這樣的打扮呀!
還蠻古錐可愛令人眼睛一亮的嘛~
(以上可以當作奔郎自我感覺良好~卸卸 XD)

就好像打開健達出奇蛋一樣
一種驚喜連連的港覺 XD


不過我必須聲明一下
這只是奔郎的上班穿搭紀實,不代表普羅大眾
正常在大公司上班的,很多都需要穿制服
或業務性質關係,需要穿著正式或專業一點的服裝

是因為我的工作沒有服裝限制
我才這樣隨心所欲的按照自己心意去變換服裝
畢竟這是我唯一能從工作中找到的樂趣之一


雖然我每天都穿的花俏俏(這啥詞?)去上班
但不代表我工作就不專業不認真唷~

且正因為過度認真老是加班,沒時間寫文
沒空更新網誌,文章拖到至今才問世..(泣)

總之純屬個人紀錄
大家看看就好囉~ ^.<


2013-06-24

IMG_2274.JPG IMG_2277.JPG IMG_2280.JPG  IMG_2284.JPG IMG_2285.JPG IMG_2286.JPG  IMG_2288.JPG IMG_2289.JPG IMG_2290.JPG IMG_2292.JPG  

米色碎花襯衫+芥綠色小外套+水鑽英國國旗牛仔短褲
+黃色條紋小短襪+咖啡色綁帶短靴+黃色點點蝴蝶結髮夾 (or綠色球球髮飾)
+駝色小馬轉釦包包

好滴~這天又是青春洋溢女大生裝扮

這件襯衫NET的~買好久囉
(你很多衣服都馬買好久 XD)

我覺得碎花這種東西,尤其是襯衫
是個蠻tricky也蠻挑戰性的單品
搭的好可能就甜美氣質鄉村風
搭不好一不小心就淪為村姑風


ok~那要怎麼用碎花襯衫打造鄰家女孩LOOK?
首先你要先有一張跟我一樣青春不老的臉
哈哈哈哈~沒有啦 (純屬玩笑~不要揍我)

就,當藍花色很重要,下手時要好好慎選
再來就是搭配,我自己覺得單穿真的蠻危險
很容易那個大嬸味會不小心跑粗乃~

所以呢,我習慣會用轉移注意力搭配法
(老愛亂發明一些奇怪用詞個什麼勁蛤~)
我不知道怎麼說啦,反正就運用別的單品一起組合搭配

比如,我會把襯衫拿來當罩衫使用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6345195


或者,搭配吊帶褲這種可愛的單品
運用這種蠢萌青春傻憨幼稚的元素
(吊帶褲煞時哭笑不得:為什麼要這樣形容人家咪~ XD)
去中和掉碎花可能帶來的老氣危機感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7527136

青春洋溢

韓系Q萌眼鏡娘


或是之前搭配小外套 (學我同事 XD)
呈現一種鄰家女孩的親切感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8645694


那這次依然是搭配罩衫,可是就改搭短褲
然後露出可愛的小短襪,mix後背包和單邊辮子頭
就是個青春無敵甜死人不償命的young girl look啦!
(媽呀~寫個穿搭文還要這樣一氣呵成的好累)


2013-06-25

IMG_2304.JPG IMG_2306.JPG  IMG_2312.JPG IMG_2323.JPG IMG_2324.JPG IMG_2325.JPG  

橘色條紋上衣+芥綠色小外套+藏青色內搭褲+黑色高筒all star
+綠色球球髮飾+黑色水鑽愛心項鍊+雙面用包包 (or白色鉚釘鍊條包)

這套~就很簡約阿
所以我們就..略過好嗎? 

反正..我就又是喬裝了年輕人樣嘛
(((無誤)))


我上班很喜歡穿褲子
畢竟從事的是有點類似打雜的工作
(也不是類似,就真的是如此 ~.~)
雖也是坐在辦公室辦公,卻又不是典型的OL
穿裙子感覺就綁手綁腳的,做事不方便
(加上射手個性外放,行事風格又男性化
可能真的很難全然lady我說 XD)

且有時候工作好累,懶的想搭配
就會回歸最簡單不用腦的穿搭方式
which = 長版上衣 + 內搭褲
(以上是什麼公式來著嗎我說)

可能有的男生會覺得內搭褲沒啥女人味
但說真的,比起緊身窄管牛仔褲
(我現在真的幾乎沒在穿這種東西了)
內搭褲或那種貼身的彈力褲
會是我上班更prefer的下著選擇

不管是上班坐整天,或是要起身跑腿打雜
說實在還是舒適比較重要其實~


欸,突然不知要怎麼寫這段就變成聊天了阿哈哈 :p


然後照片中的兩個包包也差不多毀了 (還可以繼續聊是怎樣 XD)
我覺得我的工作穿搭誌根本就是在揭露報銷單品ㄅ
就東海環境太潮濕了阿,包包都給我脫皮光光
害我現在可用的包包---> 還是沒有變少的趨向
(哈哈哈哈~什麼爛邏輯鳥結論)
有啦~搭配的選擇性有瞬時縮減不少.. (哭哭)


2013-06-26

IMG_2329.JPG   IMG_2335.JPG  IMG_2338.JPG  IMG_2340.JPG    IMG_2346.JPG  IMG_2351.JPG IMG_2352.JPG IMG_2353.JPG IMG_2355.JPG IMG_2356.JPG   IMG_2362.JPG  

土黃色長版上衣+黑色騎士風小外套+藏青色內搭褲+白色牛津鞋
+粉紅玫瑰花髮飾 (or粉紅雪紡花朵髮飾)+黑色十字架項鍊
+莓紅色機車包

這天呢~
依然是很簡約的長版上衣+legging穿搭

上衣是很久很久前,早期的東京著衣買的
自從那時候的經驗,我日後就很少買網拍了哈哈哈
(但該賣家後來越做越大,後期的品質應該好很多吧?)

為什麼呢?
這原本是一個長版上衣+內搭襯裙的set
襯裙其實還好~但花色也比路邊攤還不怎麼如
上衣我覺得有點囧,除了棉料不怎優會起毛球
(好啦便宜貨也無法要求多少~反正穿起來不會太不蘇湖就好)
重點就也是網購常會出現的問題之一 --> 色差太大

總之收到衣服看了顏色,就令人很不太想穿出去
就實品不若網路上看到的那樣明亮
反而就一個阿罵一個阿罵一個阿罵
顏色暗沉不說 (對我來說那樣就算暗沉)
樣式還一整個有種衛生衣的fu阿捏~
(或是阿兵哥穿的汗衫之類..)

我忘了當時的網拍有沒有鑑賞期or退貨機制這種東西
但是我買網拍的習慣,除非是有瑕疵或size真的不合
不得已才會退回給賣家或者換貨這樣
不然我覺得還要處理後續或被扣郵資真的好麻煩吶吶吶~

anyway~身為勤儉美德美少女一枚
錢都花了,東西再怎樣不堪 (?)
奔郎也不至於完全就冷凍讓它浪費掉
適當的時機?,姐都還是會加減利用一下der  顆顆

於是乎~!!! (這麼激動是想槓麻)
就搭了可愛的小白鞋,呈現韓系的女大生青春感
還有一定要搭飾品 (不然單穿真的太囧了哈哈哈)
AND煞氣a機車包~ 營造出一種歐美簡約俐落的fashion感


(痾阿又是解釋的一大長串讓我好累呀呀呀~)


2013-06-27

  IMG_2374.JPG IMG_2375.JPG IMG_2376.JPG IMG_2378.JPG IMG_2379.JPG IMG_2383.JPG   IMG_2388.JPG    

黃色星星圖案T+黑色騎士風小外套+淺綠花花短褲+紫色高筒板鞋
+紫色豹紋造型眼鏡+淺紫色後背包

(哀我真的寫好慢,寫了好幾天才寫到這邊 T_T)

好咧~這天又穿的像運動妞樣..Why?
因為這天真的有去運動阿寶貝
(是在自問自答個屁 XD)

就查了一下影片檔,那天是去上跳舞課這樣

這天的穿搭我個人也是蠻愛的
一整個韓系青春無敵樣

就是我開頭說的,過了那麼久,回過頭來看
還是一整個眼睛一亮,有驚豔感那種fu


平光眼鏡是造型用,沒有度數的
(原先的鏡片則是怕反光拔掉了)
同事第一次看我戴眼鏡,加上沒鏡片
問說是造型用嗎~我說欸對,就造型用 XD

當藍這套穿搭也可以不要搭配眼鏡
但我覺得有加眼鏡,配上運動風的穿搭,更顯年輕
有一種很會唸書但又會運動
全方位美少女的反差衝突美感有木有
(你明就不是學森了裝什麼裝 XD)


再配上板鞋和後背包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韓風的阿~
戰戰~很愛很愛yo!!!
(老王賣瓜,自產自銷是嗎)


2013-06-28

 IMG_2409.JPG IMG_2414.JPG  IMG_2417.JPG IMG_2421.JPG IMG_2423.JPG IMG_2424.JPG IMG_2429.JPG IMG_2430.JPG  

白色民俗風刺繡上衣+丹寧刷破背心+牛仔外套+粉色高腰褲
+咖啡色工程靴+米色蝴蝶結髮飾+湖水綠寶石項鍊
+黃色麂皮流蘇水桶包

好不容易,終於寫到最後一套囉~

這天的穿搭我也很是喜歡

民族風刺繡上衣是希臘遊的戰利品
之前文章寫過了~ 【點此回顧】

然後之前寫過的【調情文】
案例三那天被學森底迪誤認為裙ㄓ的穿搭就是這一套
後來遇到他,就聊個幾句or打個招呼而已

再過很久很久之後 (一年有吧),有次中午去買麵也遇到他
覺得眼熟 (因為跟我姪子&一個朋友長的有點像..大眾臉嗎哈哈)
但又一時想不太起來是誰~後來才聯想到是他
他先認出我跟我打招呼,轉眼間都念博班了他
就隨口聊了一下,他離開之前還烙下一句:不要太想我~
(令人哭笑不得耶..我看你才不要太想我吧 ㄎ)
矮油~? 我說是怎樣,過了那麼久調情技巧精進了
更上一層樓是吧~~~? (挖鼻孔)

好啦~以上是題外話
總之,希臘戰利品文裡提到說
我是因為自己原有的民族風上衣在當地弄丟了
不甘心才買下了這件,是不會不好看啦
但是穿起來小透,亦沒有多舒適..所以基本上我很少穿它
(-> 也是我衣服太多,很多輪來輪去都輪不到喇~ ㄎㄎ)

那因為單穿怕有點單調+透明
(畢竟我上班的地方雖然沒有服裝規定
但是環境多少也算是有點偏保守..
我都覺得自己平常有點裝扮over了咧~)
我就加了件丹寧背心,配上單邊辮子頭
有種歐美波希米亞風的不羈感

或者說..公主袖的上衣+丹寧背心
應該算有點西部風吧其實

然後民族風的穿搭
當藍也要配個民族風的包包和項鍊啦
再搭上短靴 (有西部靴或配流蘇靴的話會更有味道)
整個就很率性有個性來著~

然而搭配裙裙..阿,不是~是褲裙
(我也被學森底迪誤導了..)
褲裙又是粉色系的,剛好中和一下小陽剛的港覺
就一套帥氣又不失浪漫可愛的搭配~chic chic yo!


f_1931493_1.gif  

呼~~~~~~ (真的是大呼一口氣這樣)
拖了超久,這篇終於落幕了

每一段都可以有這麼落落長的解釋和交代我也真是佩服我痣己
(大概就是這樣~文章才永遠都寫不完吧.. 囧)
我會不會寫了一輩子寫到天荒地老我生命終了這系列都還沒寫完蛤

有時候真的很想揍扁我痣己
做事情怎麼可以憨慢成這樣


好喇~經歷完長長一篇
你我也都累了..結尾不再多說
大家放過彼此 XD

下回再繼續收看廢話穿搭頻道摟~

廢言一姐
下台一鞠躬

收工!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