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I need you
And I miss you
And now I wonder

If I could fall
Into the sky
Do you think time
Would pass me by?
Cause you know I'd walk a thousand miles
If I could just see you
Tonight


2016.05.20

沒錯~是多年前很紅的一首


雖然小時候學過幾年鋼琴

(哈哈哈所以看起來有氣質是這樣來的嗎?)

長大沒在練之後 幾乎徹底忘了怎麼彈

(曾經音樂課都會表演彈奏理查克萊德門"夢中的婚禮"和"鄉愁"的人

現在大概降級到只會單手彈小星星和小蜜蜂的程度那種)

但是每當聽到很喜歡的旋律和演奏

還是忍不住會閉起眼睛想像

手指亂揮舞著一番假裝痣己在彈 XD


第N個週五 週末夜

依然只有音樂陪著我


沒有狂歡

沒有交際

日子過的好像很無趣?


Yet when I feel alone & lonely

I'll just turn on the music

and let it fills my ears and whole body

let the melody and the rhythm surround me

When I feel upset and blue

I know music's always there standing by me


不知何時開始

變成一個

喜歡熱鬧/嗨歌/跳舞

卻又有點自閉

的矛盾綜合體


#我爸說我很會幻想

阿我就月亮雙魚

不幻想要槓麻~


f_2078156_1.gif  

哈哈哈

結果我那天寫到這邊 就斷了欸

(文章常常呈現半途而廢或殺出程咬金這種style這樣)

我也忘了想要表達什麼


也許是關於

奔郎的音樂心路歷程之類的吧..?(亂掰)


從一個鋼琴檢定到八級

國中時還可以幫同學新韻比賽當伴奏

上台演奏還會流手汗+腳發抖

高中音樂課還可以唬人彈幾首

以至後來的武功幾乎等於全廢人


因為升學的關係

後來就沒有再繼續深造那一塊

加上奔郎本來興趣就不在那

學鋼琴只是奉家人之命而已 XD

(每次去上課 幾乎都被老師罵

因為我回家都沒有練習哈哈哈

不然其實她很疼我也覺得我頗有天份..)

於是乎~奔郎ㄟ音樂之路

就這麼埋沒中斷惹..


所以其實很佩服可以堅持

走這條路並發揚光大的人們

我沒辦法一直乖乖坐著練琴太久阿~ (攤手)

=會想要跑出去玩的野小屁孩無誤 :p

 

即便如此

本少女對音樂的熱忱

還是擁有一定的程度拉

只是不會跑到什麼國家音樂廳

或是什麼演奏會歌劇院去欣賞罷了

那種場合..感覺好容易睡著~(笑)


但我有一個奇怪的現象

就是我偶爾做夢的時候 

都會夢到我創作出一些歌曲旋律 

可惜我現在就不會樂器阿

無法譜曲..所以醒來就忘記惹 :p


於是乎~現在的專長才華就轉換到

嗯..廢話創作?路線了這樣 XDDD

(把電腦鍵盤當作鋼琴琴鍵在彈是否)

 

Anyway

就算我們不會創作音樂歌曲

還是可以以欣賞的角度聆聽嘛!

是不是~


總覺得 

很多歌曲都會融入鋼琴的元素

然後就會變得特別悅耳動聽

這首算是奔郎也很喜歡的美妙創作之一

(Alicia Keys的If I Ain't Got You也是)


欸對 然後 

寫到這邊

我詞窮了..

(廢話一姐也會詞窮耶~真難得)

所以~

Enjoy it!

 

【關於標題】

哈哈哈 標題又在亂下

阿就前陣子剛好聽了一些歌

他們都有個共通點

就是開頭前奏都融入了古典樂


我個人是很喜歡流行音樂

mix了古典樂這樣的組合

激發交織出很不一樣的火花

也讓音樂本身變得更耐聽


好吧關於這個

不是專業樂評的我就不班門弄斧&著墨太多

不然文章篇幅又要過長了~哈哈哈


不過倒也是因為每篇都很長

所以要拆成續集拉..(笑)


icon008.gif  

話說最近每天都昏昏欲睡不知怎麼了

每次接近傍晚

或者午夜還沒到

整個就開始很想Zzz..


是天氣的關係 

or都沒運動 體力太差

還是老了阿阿阿~

(18歲就這樣洗災金害)


好了不嘴砲了

本少女去洗碗了

#實在很想去躺一下再起來上工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anessa Carlton A Thousand Miles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