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Samsung-Galaxy-A5-(2016)-643  

呼~我的老天爺呀!
說好的 每天一文
根本就是很難辦到

也不是沒有梗
就是真的很容易
被有的沒的事分心阿餒

#所以大家沒事不要找我聊天
#你自己也愛亂聊還敢說

好拉~就 不管怎樣 
雖然我真的很想放棄網誌
但還是想繼續堅持下去
這個維持了那麼久的習慣

畢竟 它算是
讓我跳脫凡塵俗世
穩定心靈力量的來源?
(好吧~其實明明寫久
唱獨角戲也是會厭倦 XD)


anyway~
本來想發點別的東西
但最近看到有朋友
問一些手機的問題
在問哪一牌好用

那..奔郎就想到了過往
印象中曾經寫過一篇
石沉大海.沉寂良久都沒問世的
個人手機使用心得文
那這次就來把它完成


有時候覺得,對宅女/剩女而言
或像我一樣的重度網路使用者來說
筆電或智慧手機,其實就像男友一樣
陪伴自己度過無數孤單時光
有著不可或缺的存在

那這邊就來介紹一下
近幾年來,我的代理男友:
小白一號~三號

摁,我就喜歡白色的質感
後期筆電也都是挑白色
所以暫稱為小白&大白這樣

(桃紅或粉紅我有曾經動搖過
但是覺得每天都要用 怕看膩
或不想被當很娘或女性化的女生
所以還是選擇耐看的白色)

以下


2015.10.17

其實我個人並沒有品牌迷思
也不會因為什麼國籍or民族情結
特別去支持或排斥使用哪牌產品

最後再次強調
我沒有崇洋媚外
也沒有特別哈日韓

我覺得每個國家或民族
都有它值得敬佩和學習的地方
沒有特別擁護誰或攻訐誰
大家各有各的好

像我也覺得台灣美食和人情味
是世界第一,沒人比的上

總之本篇只是根據個人使用心得
有感而發去寫的一篇文

請各牌眾家支持者或反對者
就平常心看待,勿judge囉~

(反正也沒紅到有爭議的程度 XD)

我覺得我都是就事論事
你喜歡哪一牌,是你的偏好
但重點你要給我個合理解釋
所以無法理解為反對而反對
或是偏見一竿子打翻一船那種人


icon008.gif  Nokia Lumia 925

Nokia-Lumia-925-White-Pict   

話說回來
我都是因為哪個東西
價格在可接受範圍又好用
覺得OK才會掏錢買帳那種

智慧手機也是
第一次買的時候
當時不懂又急著入手
傻傻聽店員推薦

好拉~她多少也是根據我的需求和預算去推銷的
就對我這粗魯郎和愛拍照鬼要耐摔,相機功能又讚的前提下
於是乎就敗了一支很多APP都無法下載的Windows Phone

當時可能對於手機很多功能也沒多大需求
所以在通訊軟體&相機&音樂都有的情況下
這些基本配備也覺得堪用了阿捏
且光這樣我就已經被手機制約到不行了..

就雖然很陽春可是我還是很愛它這樣
因為介面就是簡單,選項都很清楚明瞭
對我這不喜歡複雜事物的人來說很好操作
畢竟系統就是夠簡化,找東西非常方便
不用花很多時間去摸索就可以上手
總歸,是個科技但又人性化的產品
(很適合頭腦單純人或長輩拉~哈哈哈)

可是呢~後來,可能我手機用太兇
所以就算我的諾基亞標榜耐摔耐操
據店員說她朋友手機摔到石板路
螢幕摔成蜘蛛網狀還是可以使用
據朋友說諾基亞手機是經過測試
外殼還是螢幕?連電鑽都鑽不過
而且我平常大多也用皮套保護
(儘管偶爾還是有不慎摔到拉)
但是它陪了我一年八個多月的日子
最後還是跟我分手了..嗚嗚

就雖然根本也沒有很多APP可以用
所以,即使當初店員標榜Windows系統穩定
用久也不會像Android一樣速度變慢
但我在不知情情況下,手機更新了幾次
它還是偶有累格的情況發生其實

到末期常常會有死當的情形我也不以為意
直到手機死機無力回天之後,回門市求救
店員才跟我說,其實手機不要更新比較好
因為這樣之後手機速度會變慢和當機

我內心才開始暗忖,這麼重要的資訊
為啥店員一開始都不告知客人蛤
因為每次手機冒出需要更新的訊息
說啥更新後,功能性會更優更流暢啥的
但每次我更新後他母親的也沒比較好用阿!

總之原來手機還有很多眉角和學問
也真是遇到了才又上了一課這樣

雖然這代價真的很大唉...
第一支手機損失的是照片和回憶
第二支手機流失的卻是好友名單
就像維修店老闆說的
3C產品本來就是沒啥保障
所以只能靠平常勤備份了~


那事前雖然我是沒做什麼功課
但倒也問了不少朋友相關意見
總結下來,雖然iOS擁護者眾
據說系統穩定,不易當機或出問題
但是聽說限制也是非常之多,比如:

-充電器和行動電源有其專用插頭
無法隨意跟一般手機共用
(好像就還要有轉接頭吧)

-備份方面也需要下載蘋果的程式之類
就不像其他手機USB線一插就直接傳輸
這對於我這資料莫名其妙爆炸多
很需要備份以防萬一的人來說
當然是隨插隨傳卡方便阿~

-最重要的是..聽歌限制一堆
就聽說它好像都會有版權問題
不可以隨意下載或存放自己想聽的音樂
就要自己編輯什麼音樂播放清單
或是iTunes要轉檔mp3之類
但重點是~誰有那麼多美國時間
去轉檔或學習它的作業或替代方式

That's really annoying, isn't it?

而我又是個生活不能沒有音樂的人
對於音樂完全無法隨意自主這件事
我完全無法接受阿~無法接受

這個世界已經夠複雜夠難handle了
用個手機還要這麼麻煩又囉哩八唆
不如殺了我比較快 @@


再者,當我還在米國當小留學森時
當時對於學校的Mac電腦就非常感冒
怎麼會有這麼難用的電腦阿?!
每次要找個東西都找了老半天
不管是Word還是其他軟體就是難操作
就覺得還是Windows系統比較順手

當下就暗暗覺得
Apple只是吃牌子
可是實際使用上
一點也不友善和人性化

跟一樣在米國留過學的朋友談論此事
她也說她一樣對蘋果電腦沒啥好感
就每次她都要問同學 某某功能在哪
讓她感覺自己很像個智障 XD

手機我是不知道拉
但光電腦就讓人不想碰
真的會讓人用到很想抓狂
就很浪費時間+生命的介面

所以至始至終
奔郎對於蘋果咬一口完全沒興趣


不覺得挑手機就跟物色對象一樣嗎?
我覺得我的挑選條件就很簡單
就是我不需要你有多大來頭和功能性
不用太複雜功能 或多了不起的強大背景
好懂,好使,好用,好適應,好相處
只要能提供我基本陪伴和便利性即可
當藍耐操耐用,持久性佳更好 XD
(喂~我說的是3C產品拉..顆顆)

嗯,結果我的好buddy諾基亞陣亡之後
就算我再怎麼懷念眷戀它的美好,然而當我去門市選購
才發它在台灣已經沒了市場~蝦咪?!

就算有千百個不願意
也代表挖奔郎要更進一步更新升級
往前邁入更進階的智慧型人森了..

好八~牙一咬,安卓系統,我來了!
(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登登登)


icon008.gif  Samsung Galaxy Alpha

samsung-galaxy-alpha-white

接著上場陪我衝鋒陷陣的是三星蔥歐巴
除了才入手一個禮拜就給我掛點送修
(可能因為它是舊款又是展示機)
還有容易過熱和稍微耗電之外
(可能我下載的APP真的太多
也幾乎都用手機熱點分享網路
又常修圖或滑手機~免不了囉)
其他倒是沒啥太大好詬病的拉..


再來說說三爽哪三爽:

拍照清晰

音質立體

介面好使

就醬


除了音量鍵在左邊這點比較不便
對我這個原本第一支手機
power鍵和音量鍵都在右邊
用的很順手的人來說有點不習慣

因為按鍵在左邊的話每次都要找一會
尤其是放皮套邊聽音樂的話
每次調音量,都還要打開保護套
才能調大小聲覺得還滿麻煩的
(因為皮套左邊又沒有開洞..)

但大體上我還是很愛新歡
畢竟它好像也有旗艦機的規格
即使它之前任性罷工一個禮拜
但是復工之後還是不減我對它的依賴

可能我是很熱愛攝影的人
所以對於拍照功能強大的手機
會有種難以言喻的孺慕之情
(這句到底在說什麼鬼)


就我先是在電信直營店
待了打烊前的半小時
和隔天又耗一下午之久
摸過各廠牌手機之後

最後在三星蔥手機門市
盧小小猶豫不決兩三個小時
待到店家打烊到半夜12點
三更半夜去提款才把它領回

不誇張
我買東西真的很龜毛的一個人
要符合我各項需求又要價格合理

相機功能優
音樂品質佳
順手好操作

本來就很難面面俱到

店員差點沒被我折騰使
但還是按耐住性子
就從男店員到女店員
服務態度都很良好


好拉~就之後手機出問題
送修協調備用機的過程中
帥哥店員後續有稍顯不耐煩
但是就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可能交手過程中
我以宅女真面目示人
當下比較沒吸引力吧哈哈哈)

畢竟他連手機相機光圈都跟我解說了
然後即使打烊時間過很久很久了
我結帳後也沒有一下子就打發我走

對於我對新手機功能的一些問題
就還是一個個回答介紹如何操作
感覺就真的還滿有一定的專業度

說真的除了產品本身的材質或性能如何
有時候店家服務態度,也是取決於消費者
最終會不會想跟你消費的一個很大主因之一

根據顧客的需求
有耐性的解說和展售
而不是一昧的亂推銷
讓客人挑選到適合他們的產品
心甘情願掏錢買單 
讓業者賺錢,顧客也開心
能夠皆大歡喜是最理想的


而且它的背板就有點格紋
好摸的材質,也算有質感

重點因為我是拍照狂人
所以我的訴求就是希望小支
可以方便放口袋取放
供隨身拍照、聽歌之用
它就真的滿得我歡心的
屬於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真的無可挑剔的好機

可惜~好景不常
用了差不多半年 
就被我這神經大條女
在有次匆忙趕車的過程中
遺失在車站裡了
說真是滿心痛
因為我真的很愛它..><


icon008.gif  Samsung Galaxy A5 (2016)

1222015115705PM_635_samsung_galaxy_a5_2016

後來為了應急重新買了一支
一樣也是三星蔥,跟品牌迷思無關
純粹因為我真的比較習慣它家的介面

只是為了省錢,當下選擇中階機
所以手機內建記憶體比較有限
只有16G,無法下載儲存太多APP

然後這支size比較大一點
放口袋有一點不是太方便
AND背版好像是鋼化玻璃材質,算有質感
但因缺少摩擦力很容易不小心滑掉摔到~哈哈

外加拍照無法像之前兩支
可以用畫面觸控快拍這點
就沒那麼友善,有點麻煩
其他倒是沒啥好嫌的

畢竟它畫素都有比之前兩支更高
而且不管是諾基亞或三星
我周遭用哀鳳的朋友們
每個都說我手機拍照效果
尤其是在光線不足處或夜拍
表現都比蘋果清楚和優秀這樣


沒辦法我是拍照狂
拍照功能是我首要講究

雖然我沒再用單眼了
但自從開始用了智慧手機
我也沒再帶小DC出門過了


好的..差不多就這些
第三支我本來也沒預期要寫
但既然小白二號弄丟了
加上剛好寫到這個議題
就貼心順便加碼這段這樣
寫的我好累一把~ @@

是說有些人認為
三星會爆炸什麼的,不敢用
(包含我阿爸在內和朋友皆是)
我是覺得因為這種原因否定它
是滿沒意義的拉..

畢竟這世界上
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
什麼意外都可能會有
防不勝防~到底要怎麼避免來著?

也不是說我不怕死
只要特別危險的行為
我們不要沒事去冒風險
或是拿命去賭或玩命
其他就順其自然吧
(畢竟再怎麼北七的事
還不是都有人去嘗試)

反而平常對人好一點
不要隨便去危害別人
這還比較重要吧..
反正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只要行的正做的端,行為坦蕩蕩
人生但求活的無愧於心
那又何須貪生怕死呢?

(忍不住說教王mode on~ XD)


好拉~重點是
每牌都有每牌的問題
也都各有其好壞優劣

小米機只有遠傳代理
聽說壞了送修不易

ASUS有人說不怎樣
有部落客卻寫不錯用
(不知是否業配文就是)

Sony有朋友用半年就壞
有的人卻是愛慕到不行
(所以也是看使用習慣)

HTC也會有過熱問題
然後聽說也容易買到機王
重點是介面真的難用到爆
我每次臨時借我老北的手機來用
它都已經是老人用的簡易模式了
我還會用到起謀賣~理智斷線這樣 💢
我朋友也說 很多無用的內建APP
都刪不掉 很占空間 不方便
或甚至會自己更新 造成LINE死當重灌

總之吶~
買東西就跟交往或工作一樣
沒有十全十美 完美無缺的
端看自己怎麼去包含適應了


1377493293        

以上是個人恩怨 愛恨情仇
不代表大眾言論蛤

重點就是
選擇Erma Mi
品質掛保證

絕不會後悔

hahaha~

變成自我推銷文是怎樣

 

【延伸閱讀】

小白一號系列

小白二號系列

手機GG,只好聽GG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