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IMG_20170823_185700  

看到群友說得了扁桃腺炎
這已經是她第二度得了吧~

可能因為愛喝酒
身體被喝壞所致🤔

倒是開啟了本人
之前被工作操壞
得了這種健康教育課本
才會得的神奇病症回憶..


f_2226747_1.gif  

想當初第一次的扁桃腺發炎
還是拜XX血汗工廠太操所賜

當時還被徵召假日去校外監考
雖然比校內監考鐘點費較多
但是太遠根本也懶的去兩天

重點上班發病不舒服也沒命去
也只好臨時緊急跟校方取消

有夠可憐被壓榨到各種破病的當時…

然後每天除了腦力輸出消耗之外
還要運送.發放.清理開會便當&水
扛桌椅.搬水.跑腿 各種苦力粗工

是說就算商學院都出正妹也不用這樣😂
(這句是自嘲~就水人沒水命這樣)


後來轉換到華語中心為歪果忍服務
也只是另一種壓榨加班地獄的開始

來到了傳說中晚上都還燈火通明
各單位加班加到死的行政二館

每天起床 頭和胃就開始隱隱作痛不適
壓力大到身體不知在抗拒上班個什麼

真的不若別人所想像的
教育界比較單純(其實頗黑暗+壓榨..)
或是很規律.可以準時上下班之類


反正就如同事說的
明明是學校(教育圈)
卻搞得比外面還血汗是怎樣

 

f_2226747_1.gif  

如今呢~

反觀別人可以邊上班邊聊天
甚至訴苦抱怨或喊無聊什麼
我當初真的是沒朋友也沒時間
可以抒發心裡的不愉快和悶氣

上班真的是事情都做不完了
基本上根本沒太多時間生氣
不然就是聽聽歌轉換心情
或是提振一下精神啥的~


真的被同事欺負到很委屈
或是精神不濟想轉移注意力
才會回個朋友訊息小吐個苦水

多數時候也只能獨自往肚裡吞
或是累積到不行跟家母哭訴
但她也只是叫我忍耐而已 Q.Q


結果還被人說有暑假放
監考有額外津貼可賺
我整個是欲哭無淚 真想說~
監考.巡堂費比工讀森時薪少
(還被學生.同事.朋友笑
未達勞動部規定之最低工資)

詳情請見這篇~有圖為證 = =

【關於職場同理心】-- 監考系列

只想說 你覺得好 通通給你
我們並不想要那才一丁點
拿來看醫藥費都不夠的補貼
我只想可以休息 好好養身體


曾經責任制沒有任何加班費
超時工作卻換不足時數的補休
補休還要上簽 主管通過
且只有假日的加班才算數
平日加班都無法轉換錢或補休

每天用命換錢的我
現在反過來安慰別人
只能說我當初不知是怎麼撐過來的

也只有事隔很久的後來
如今遇到一些契機和靈感
才有機會喘口氣 娓娓道來
寫下這些看似雲淡風輕的過去

 

我想這些是不知情
或只看表面的外人
還是靠著裸露 賣弄性感 出賣肉體
或是透過黑心剝削或商業收益
爽爽賺就有大筆錢入袋的人
無法理解的 另一種辛苦

並不是歧視身體工作者
也許有人為了還家裡債
被錢壓的喘不過氣
只好下海入火坑之類~

但更多是沒那麼急缺
只是為了某些虛榮感
笑貧不笑娼 唯利是圖
價值觀已扭曲的人們

不過這已不是在本篇
所探討的主題範圍內
怕又越寫越多
那就先這樣~

 

然後總結一下
我所想表達的概念
大概就是:

1.抱怨確實不好
不管是職場或生活瑣事
基本上我也不太愛抱怨
也不欣賞抱怨太多之人

但只要不至於太過
適當的抒發是必要的
畢竟一昧壓抑情緒
久了對於身心也是不好

2.所以認為每個人
還是應該要具備基本
一定程度的同理心

不要因為自己是局外人
就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

想想每個人
都有身陷低潮無助
需要安慰幫忙之時
不是嗎?

誰都不希望
自己沮喪的時候
別人也對自己置之不理
或甚至落井下石之類吧

3.
每個人的忍受承受力
表達能力或許都不同
有人敏感大驚小怪
有人放大為求關注
有人睜隻眼閉隻眼

如果你真的要搭話
那就思考過再回
不然就不如不回
不要為發言而發言

 

很多事情 換位思考
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
如果是你發生這種事
是否也能如此理性面對

所以不要一開始
什麼都不不知情
就預設立場去評論或責難
或一副覺得那沒什麼的態度
那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烤窯~
我不要再說教了
再說下去又要
變成論說文了

掰噗

 

IMG_20170120_005905  

https://www.facebook.com/erma1206/photos/a.1780477485544848.1073741834.1733513286907935/1846604848932111/?type=3&theater

本來想用這張溫馨可愛的照片
當作首圖~剛好也是當時發病
結果沒有去監考賺監考費
但硬要任性跑去玩的照片 XD

可是無意回顧舊照
看到首圖這張覺得更好笑
(也是工作紀錄照)
更貼近上班哀怨的心情
所以就拿來放囉~

#我還故意調成
真的很陰森詭異的色調 XD

 

【延伸閱讀】

【工作日誌】關於職場同理心--隔行如隔山篇(中)

【工作日誌】關於職場同理心--隔行如隔山篇(下)

我 の Walking Dead傳奇(誤)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