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YXJ_20190923032559_fast-1.jp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04298751749207&set=a.10103760106119367&type=3&theater
👆
事件來由


這篇主題不小心發揮太多
所以就拆成上下集分享啦~

前情提要: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3004888

名牌的風險 - 行李託運篇(上)


2019.10.07

就像是我以前常說
然後現在觀念也是一樣
人也是風景的一部分

當然難得出國一趟了
我也覺得應該要精心打扮
才能夠跟異國的美景襯托

但是這種事情 真的也是剛好就好
不要像很多人到最後都變成了
變相或是太刻意的穿戴名牌
自以為時尚和裝逼了

其實很多人就是抱持著一種
阿~這些衰事自己不會遇到
或是東西不見再買就好了
這種僥倖或無關痛癢心態

(我也覺得有錢人都沒煩惱
不用經歷這些無謂挑戰真好
哈哈哈)

未雨綢繆.搞操煩
過度樂觀.太信任人
把錢財看為身外之物
也沒有所謂好或不好
但因為姐過去也是太天真
因此吃過很多悶虧才覺醒
防人之心真的是不可無~(淚)

覺得除非你是家財萬貫 明星名人
都不怕任何九牛一毛的財物損失
或是出門在外都有保鑣 經紀人
管家隨侍一旁保護自己安危
不然真的還是不要太高調


這道理其實就跟女生
要不要穿的太裸露是一樣阿
當然現在是兩性平等的社會
女生也有自己的身體自主權
愛怎麼穿就怎麼穿
也沒人可以干涉
確實也不用一定要
時時刻刻太過保守

當然社會上不經過女生同意
就侵犯和性騷擾女性的身心
這樣的犯罪是沒有人容許的
甚至有的人就算包得緊緊的
也是有可能不幸遭受侵害
該譴責的確實是犯罪本身
我們也不應該檢討被害人

比如像印度那種地方
女生明明穿著保守
但依然強暴新聞不斷
那就是一種社會風氣的問題

又或者說
比如像我有在用交友軟體
連我照片沒有性感裸露不雅的
都還會被一堆奇怪的人和蒼蠅騷擾
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 想砲轟幹譙回去
但是礙於法律 我們也不敢太激動張揚
只好默默忽視這些沒水準的變態垃圾

不然我覺得 身為女生遇到危險
先天體能就是稍為弱勢吃虧
還是要盡量懂得保護自己
或是避開潛在的危險

先撇開女性思想是否開放前衛
要不要挑戰社會的傳統和價值觀
如果我們自己明明有認知
穿著太過暴露或清涼
確實就是比較容易引起招致
別人不當的侵犯或是不尊重
那麼我們在比較高風險的地方
本來就要盡量保護自己
避免被當成下手目標

畢竟今天就算有另一半或男生在旁
假設他自己都沒有很精明會拖累人
或沒有強而有力的身材和背景
他自己都會被犯罪盯上下手了
或可能也沒辦法handle保護你

或者就算治安很好的地方
也是有可能潛在危險的..
畢竟有句話說最安全的地方
有可能就是最危險的地方
因為人們容易疏於防備
讓有心人可以趁虛而入

就像拿我自己這些年衰小
或是很多人經驗來比喻好了
平常我們對陌生人和不熟的人
多少都會有戒心和防備心
(比如詐騙電話 直銷 或是投資.博弈)
所以再怎麼樣也是可以多少避免掉
外界對我們惡意和不良的欺騙

但是偏偏我們就是
太相信身邊的親朋好友和另一半
又太過心軟 信任和同情心被利用
最後反而都栽在自己人的手裡

我也是以前都不聽別人警告
才會落得悲劇下場 受到教訓
所以如今苦口婆心 耳提面命
真的是奉勸各位 不得不小心

我只能很悲哀的說
除了自己的家人父母以外
(甚至很多時候還不可信)
真的只有自己能給自己安全感
信別人信上帝不如信自己 :(((


是不知道像這些鳥事
爆料給記者有沒有幫助
但是我覺得連PO在靠北版
讓眾人公審和放大檢視
真的也要有強大的心智

其實有時候也不是
愛不愛面子的問題
而是輿論的效果和壓力
畢竟每人心態都不一樣
心中那把尺也不盡相同
不是都能夠正確判斷是非

善惡有時就是一念之間
一個人一種聲音 甚至更多聲音
你也無法控制別人怎麼想或是無限上綱
有時候會形成一種雪球效應和網路霸凌

萬一事情鬧大 然後風向又被亂帶
不是照自己想像的那樣去發展
後果也不是自己能夠承受的

等下事情還沒解決或天理昭彰
然後又複雜化搞的自己萬念俱灰
身心俱疲和受創更是得不償失

因為像我會覺得
如果遇到有同理心的暖心人
溫情的鼓勵打氣或提供資訊
固然會很感恩或是感到正面

但倘若是遇到惡意攻擊或一堆雜音
有的沒的意見非但對事情沒有幫助
就人家吃米粉你在喊燒
那種午ㄟ謀ㄟ沒建設性
或負面不負責任的言論
風涼話和馬後炮一堆的
我大概看了又難免被影響
覺得靠北然後心情更ㄚ雜

(想到我以前也被人網路霸凌
就曾經疑似憂鬱還暴瘦了半年
很多事都是默默堅強挺了過來)


人言可畏~人性不但複雜,且不受控
很多人又只喜歡躲在螢幕後面鍵盤殺人
然而礙於法律關係我們也不能輕舉妄動
等下反被告毀謗或公然侮辱而得不償失
且法律本身就是一個不公平又麻煩機制
(不然平常很多沒水準人我也很想告他們)
又或者一來一往只是沒完沒了和兩敗俱傷

再者
整理資訊都需要時間和燒腦
不斷回想,痛苦的也是受害者
而且我只是平常沒有指名道姓
要寫我其實也寫很多警世文了
已經盡我很多力用自身和他人經驗
不斷重複提醒別人要注意和防範了    
實在不想處理鳥事和心情的同時
還要費心去跟閒雜人等辯論解釋
過去經驗告訴自己,很多時候
太過執著,鑽牛角尖和看不開
只是讓自己更憂鬱和痛苦而已

而且當我遇到人生中
重大悲劇或是打擊時
通常我都是空窗
沒有另一半陪著
我也不習慣去麻煩別人
所以又更會六神無主
或是精神崩潰和無助
(又或者說甚至那些前男友
就是導致我陷入困境的人)

所以通常我就還需要
更多時間去平復和走出來
也沒有粉絲可護航或討拍
像我們這種又更可憐吧 ><

然後我還要默默自己一人
上網查資訊或想辦法解決
不像他們都還有粉絲幫忙
或至少有群眾的鼓勵打氣
其實已經比我們更幸運了...

就像她的粉絲說的:
"愛的人在身邊就是最棒的事"

我也是這麼認為
人平安最重要
其他只好看開

但是沒人在身邊時
又要獨自面對衰事和孤單
內心只有一個幹 哈哈哈哈

#但前提也要愛對人啦
愛不對人自己處境更慘


所以我不會矯情說
真的不是錢的問題
或是純粹只為了回憶
這種冠冕堂皇的鬼話

是我就會說
幹 那是老娘的錢
給我還來~~~~(怒)

如果是之前的我
還傻傻笨笨 也不是不計較
但就不會特地或主動討回
可是吃了太多悶虧之後
還是覺得做人不能太好
因為對別人善良
就是對自己殘忍

而且對我們這種
經濟拮据 生活困頓的人
一分一毫也不想隨便浪費
不想財物損失的人來說
就他媽的是錢的問題
管它什麼正不正義的

就覺得乾
老娘這輩子雖然不有錢
也沒有很厲害會賺錢
但至少不會欠人錢!

那些我挨著老闆的罵
被機歪同事排擠欺負
無數個無償血汗加班
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
憑什麼給別人白白拿走?

不是我的我也不會要
奢侈品我也都不稀罕
反正我根本也不會買

但不要連我們這種
正正當當樸實過日老實人
這樣都還要來欺負我們
利用我們的善良和信任
從我們身上挖取好處

我就希望那些欠我的人
把他們不是正當獲取
不該得的都還我
然後都會有報應
最好都不得善終
(對哦 遇過太多的壞心人
就是讓人變的這麼憤世嫉俗)


如果有些人從小到大
都以為人人都很善良
對他們多好又多nice
活在粉紅泡泡的世界
沒遇過這麼惡劣的人事物
我只能說他們是幸運的
可是事實上並不是如此

這些狗屁倒灶事情
一天到晚都發生在民間
在我們市井小民身上上演
而且更扯或令人髮指的都有
更多的是我們申訴抗議無用
默默隱忍這些痛心不合理的事

但一般人如果沒有遇到
根本就不知道過分的人類
本來就是比想像中還要多

因為他們通常只選擇
自己想要看和擁有的美好面
然後裝瞎 裝聾作啞
無視其他人的痛苦負面
還自以為自己的享樂主義
才是一種正能量的傳遞..


我知道發生這種事
很令人遺憾氣憤
但是真的能夠說
是因為受騙上當導致
自己都沒有責任的嗎

就算大家都合理懷疑
但畢竟也沒有相關證據
可以直接證明這個事件
就是機場地勤人員所為
(除非警察或自己去查
但我必須說這世上
警察和司法人員
他們的素質和態度
也是令人不敢恭維阿
比我們一般人還不如)

我自己經歷過一些法律問題
所以我知道法律講求的是證據
不然一切都只是個人揣測
官方根本不會採取你的說法
甚至不友善或檢討被害者
一副一切都是我們的問題

比如肇事責任比例來說好了
他們會說以法律的定義來說
雙方都是肇事者 都有責任
而不是受傷害的那方就免責
或是因此會得到合理的賠償

今天就算起因是別人造成
但是法院那些官方人員
只會說:難道你怎麼怎麼樣
你就沒有過失了嗎?

連你以為要秉持公正的機構 
司法人員甚至還官僚講說:
"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
你能不傻眼嗎?

他們只會公事公辦
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
很多時候如果不是重大案件
他們也只能置之不理
只會消極叫你放下
不要糾結這些事情
所以你還能期待別人什麼?

我自己遇到很多事情
也是無法忍受 難過到不行
但是現實就是這麼無情不公
在講求人道至上 自私利己主義
有錢人和鑽法律漏洞人囂張橫行
沒有嚴刑峻法的世界就是這麼黑暗


確實航空公司是營造假象
畢竟他們就是要做行銷打廣告
每個商業手法不都是這樣嗎?
為了吸引和蒙蔽消費者的眼睛

好比我們網路上看到光鮮亮麗人們
不就是一天到晚都在營造假象嗎?
這世界上的價值觀早就扭曲了
像我們這種個性樸實無華
願意把事實揭露出來的人
只會被認為是負面而已阿

大家本來就是喜歡
活在那些虛偽幻象裡面
就像雖然我即便沒有閒錢
可以擁有到處飛環遊世界
吃喝玩樂和爽爽過的生活
但是連我照片也是會美顏
沒辦法面對自己真實的原貌阿 😂

畢竟沒錢沒閒整形和學化妝 
只好像活在虛擬世界的人一樣
花點時間後製,尋自己開心了
(好啦~本人也沒醜到哪去)

只不過還沒有厲害到會P圖就是了
但是只要多看一下IG或網路上面
那些神乎其技 讓人肉眼看不出破綻
堪比詐騙 以假亂真的後製修圖技術
你就會知道這世界上有什麼是真的😂


話題扯遠了~
也不知為何別人的事件
會讓我有這麼多感觸 XD
寫這件事情除了提醒各位
也順便抒發自己的看法啦

像我也不懂,從什麼時候開始
到底為何網路上扭曲的價值觀
一昧分享吃喝玩樂 名牌炫富
才是代表所謂的正面?

或大家不管交往和結婚
炫耀另一半送了什麼禮物
或是婚禮極盡浮誇鋪張浪費
建立在物質上的感情才是愛?

什麼時候這變成了一種常態
彷彿儼然這些才是這世界
現代社會生存的遊戲規則
然後大家一點都不care
重視心靈的涵養和提升

這一點都不切實際和本末倒置吧~
畢竟這世界還是有很多黑暗面
為什麼很多不知人間疾苦的人
要裝瞎或是漠視這些真實罪惡
等到自己遇到了才知道
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

像志玲姐姐那樣子
用自己的影響力去做公益
才是真正的良善和正面吧

像我餵食和守護著一隻流浪貓
雖然也沒有什麼偉大和了不起
但是內心就是非常的平靜快樂

至少在他們面前
我覺得我還是有點能力
盡自己一點微薄的心力
為他們做點事情吧~

錢不是萬能 沒錢萬萬不能
金錢對我來說當然也很重要
但除了一己之私 撇開自我
能夠有大愛去幫助弱小
才是更有意義的事情


回歸主題
總之提醒各位
不要貪圖方便
想說託運就沒事

自助旅行者
也不要貪小便宜
廉航可能沒保障

不要輕易相信航空公司櫃檯人員
好心說可以免費幫託運隨身行李

尤其盡量避免時間倉促
慌亂狀態之下做出決定
真的很容易失去判斷力
然後就發生悲劇了… 
(好啦這是我遲到大王
打出來提醒自己 😑)

連行李安檢過X光檢查
也要小心防範被偷被扒
(尤其經過X光檢查時
機場人員看的到行李內
有什麼品牌或貴重物品
真的有心人士和機場內賊
其實是可以破壞行李下手的..

甚至有網友曾經聽說
從事過地勤行李搬送員的人
提醒她貴重物品千萬不要託運
因為他曾經看見同事偷竊在分贓
且每個國家都會有這個問題 = =
有人連便宜衣物飾品都被幹走過)

行李託運拿到手
也是要檢查一下
是否安好無異狀
因為一旦離開機場
行李損失也無法索賠

也有網友推廣旅平險 (或 #旅遊不便險)
說花小小的錢,但萬一遇到鳥事還是會有一些幫助
無論是行李掛失、班機取消delay都會有一些補償

除了我上一篇說的行李箱問題
事主還說行李裡的粉餅被摔壞
我想說部落客或網美網紅名人
不是都很多廠商贊助的公關品
但假如是自費的名牌
應該是蠻心疼的吧

總覺得搭飛機除了擔心偷竊
還要避免行李被亂摔的問題
所以還是都帶便宜貨就好了

(相關文章請看前一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04247476180857&set=a.10103760106119367&type=3&theater)

當然沒有人說犯罪是應該
這種行為當然也不該縱容
但這世界就是不公平和無奈
能做的就是盡量預防和自保

以前也曾經看過文章說
通常人家都會覺得出國
要把最貴最炫的行頭帶出去
但這樣真的容易被當肥羊宰

只能說很悲哀的人類阿
包括自己遇到的另一半
很多你在一起久到最後
才發現對方不值得信任
連陌生人更不能信任了

我也是吃過很多虧
才懂防人之心不可無
也許這樣讓自己有時候
也開始變的有點不近人情
但若能夠因此幫我自己
擋掉50%的危險也好

與其相信別人
不如靠自己

人家說貴重物品
要隨身攜帶看緊
不然很容易不見

比如我就是那個貴重物品 🙋‍♀


【延伸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04279480089767&set=a.10103760106119367&type=3&theater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2996872

名牌的風險 - 行李損害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04279480089767&set=a.10103760106119367&type=3&theater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3004888

名牌的風險---行李託運篇(上)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