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42_673275972767_4400661_n  

<LUCKY呀~你看你都塞成這樣了,不減肥成何體統?>


接續上一篇慎選貓咪飼料的重要性,本篇則是探討餵食政策

哈哈~我想我這死瘦子這輩子都很難會有什麼減肥經驗談
只好分享我家肥貓LUCKY,來個貓咪魔鬼瘦身歷程大公開!


其實,起因也是來自在別人部落格瞄到的貓咪餵食器
沒想到餵食器容量,其實就跟桶裝礦泉水一樣大..傻眼
當時看到一大桶裝得滿滿滿,想說是在養貓還是養豬阿
是自動餵食的就算了,如果不是,阿不就是....吃到飽?

一切來自於飼主的私心,他們覺得貓胖胖的比較可愛阿!
老實說我以前也這樣認為,就覺得外國貓四肢肉肉的好可愛
反觀台灣貓都太瘦,於是過去曾經希望家貓可以增肥一些

其實LUCKY從進門的臉凹陷樣,到後來臉變成圓的
大抵上身材看起來都還在能接受的範圍之內,直到...
大約去年年底吧,大概忙著裝潢,難得撥冗回嘉義一下
他在2F房間睡覺,興沖沖地跑過去呼喊他名子
原本埋首於棉被裡的他,緩緩轉身,抬起頭用惺忪睡眼看著我
我愣住了.....阿娘威~這誰阿?怎麼胖到我認不出來惹。。。


乾!頂多一個月沒見到面,也胖太多了吧?臉腫的跟什麼一樣
過去的暴肥根本不算什麼,這次,才真的叫...暴‧肥!
除了身材變臃腫以外,最明顯看得出變胖的地方就是尾巴了
我不斷地重複同一句話:LUCKY的尾巴是不是變粗了?
感覺之前沒那麼粗阿~現在根本就是以前的兩倍粗嘛!
太誇張了。。。連尾巴都變粗大,根本不知胖到哪國去了
而且LUCKY不喜歡被抱會掙扎,現在根本是抱‧不‧動!

之前嚷著新家弄好要把LUCKY帶來台中一直沒能成行
但這次我真的覺得事態嚴重,非同小可,看不下去啦!
加上他原本有皮膚過敏和氣管的毛病,想說換個乾淨的環境
為了他的健康著想,這次我就非常堅持要把他帶去台中
開始進行魔鬼減肥計畫啦!(人沒辦法要求,只好對貓下手)


至於LUCKY為什麼會一個月內爆肥到我認不出他的原因
不是因為他被打到臉腫的跟豬頭一樣,而是他在嘉義過太爽
1F&2F都有飼料盆,碗裡面隨時有飼料,無期限無限量
你想想~他們半夜起床喝個水吃幾口,上個廁所完繼續吃幾口
三不五時想到就吃,搞不好有時根本不餓,只是無意識有吃就吃
甚至飽了還是硬要吃,然後還沒消化就又原封不動吐了出來
唉~這樣不胖也難哪....而且飲食方式非常不健康不是嗎?

好啦~我承認壞壞的來到,的確讓LUCKY瞬間失寵
以前會覺得貓胖胖比較可愛,現在覺得看起來好不順眼喔~
現在的我比較洗荒像壞壞那種小鳥依人型的(雖然她真的很壞
可以一手掌握的感覺很好..反觀LUCKY就很"定ㄉㄟ"~哈


於是,2月初把他帶來時,我就開始嚴格執行定時定量餵食法
餵食政策是比照之前嘉義獸醫的建議=每次半杯,早晚各一次
然而總有個矯正過渡期,剛開始我們施行少量多餐制,一天4次
之後帶壞壞去結紮,醫生說她比剛撿到她時變胖很多,肚子都是油
(她是真的有變胖啦,抱起來不若以前輕盈,肚子都垂到地上了)
但我後來發現自己好呆,之前幹麻那麼累,一天餵4次不嫌煩喔
現在就早晚各一次,每次都各三分之一杯,其他時間他們自求多福

這陣子以來,感覺LUCKY的身材真的有變fit一點了
體重也從之前的5公斤下降到4.5(我抱他上體重計量的啦哈)
跑步變輕快了,下樓都三步併作兩步跑(還是急著想吃飯吧?)
終於恢復他過去的帥氣模樣,雖仍不敵小可愛壞壞的我見猶憐樣
但至少我願意多看他幾眼,像過去一樣幫他多拍幾張照了..噗疵

 

29142_673275977757_5203822_n  

 

【延伸閱讀】

愛牠,請勿任意餵食牠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