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五花肉 (我不知道多少,約300克吧)
高麗菜 半顆
青蒜 1根(=3小支)


調味料

甜麵醬 2大匙
豆瓣醬 1大匙
米酒 1大匙
糖 1小匙


作法

1.肉洗淨入冷水煮15~20分,用筷子試插插的進時,即撈出冷卻備用
 (男友媽給的五花肉已燙熟,所以我省略此步驟囉)
2.高麗菜切大塊,青蒜切斜片,五花肉切薄片,調味料預先調好
3.將豬肉片以中火爆炒至表面微焦,放入高麗菜翻炒數下
 (別的食譜在此步驟將食材取出,我偷懶只有先撥到一旁)
4.入調味料爆炒至香味溢出時,和高麗菜及豬肉片一起拌炒均勻
5.起鍋前加入青蒜略微翻炒即可 


***

這次沒有青椒,所以我以高麗菜代替,也是一樣讚~
一般回鍋肉都是用辣豆瓣,但我不敢吃辣就用豆瓣醬

在美國時沒有五花肉和青蒜,我都用培根和蔥段代替
不然就是瘦的里肌肉片,但肥滋滋的豬五花才好吃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