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一件事,研究食譜其實就跟寫論文一樣ㄟ!
蒐集資料,參考文獻,記下重點,再集合所有菁華融為一體
畢竟很多食譜行雲流水,必須自行過濾掉步驟中的哩哩扣扣
外文系四年&研究所兩年下來,organization被訓練得很好
intro+body+conclusion=一篇食譜小essay XD


材料

雞肉 半隻
香菇 10朵
薑片 5片


調味料

米酒 半杯
鹽 適量


作法

1.將切塊的雞肉川燙去血水,撈起洗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溫水軟化後,香菇水留下
 (衛生起見可過濾一下渣渣)
3.薑切片
4.將雞肉塊&香菇&薑片放至鍋中
  加入米酒、香菇水、水(水蓋過食材)
5.電鍋外鍋倒入一杯水,按下開關燉煮
6.開關跳起來後,悶約10分鐘,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

這次是我家豬豬大廚經手的,我忘了川燙後要洗淨的步驟
還是可以吃啦,只不過湯汁和肉塊上面的雜質有點多
香菇也應該要加多一點比較提味...

我沒有很愛香菇雞啦(但以前東別好自在的香菇雞頗好吃低)
只是除夕那天我老木給我一整隻剁好的土雞,不知怎辦只好煮雞湯最快咩
現在還剩半隻,然後過年男友媽過來也帶了一整隻白斬雞...救命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