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045_677866363587_7533097_n 

前陣子從南部帶回了一條大卜ㄚ=瓠瓜=葫蘆瓜
上網查了一下關於卜ㄚ的食譜,想說一餐大概也吃不完
就挑了幾個喜歡又不難的食譜,來個卜ㄚ三吃吧!


【瓠瓜炒蛋】

材料

瓠瓜 1/3條
紅蘿蔔 半條
蛋 2顆
蒜頭 3顆


調味料

鹽 適量
雞粉 少許
鮮味炒手 少許
水 半杯


作法

1.瓠瓜去皮去籽後切絲,紅蘿蔔切絲,蒜頭切末,蛋打散
2.熱油鍋,加入蒜末炒香,再加入瓠瓜絲&胡蘿蔔絲略炒
3.加入調味料,並倒入半杯水,蓋上鍋蓋燜一下
4.最後再倒入蛋汁,待蛋熟後即可起鍋

※在此省略了原始食譜的里肌肉絲
 

【瓠瓜煎餅】

材料

瓠瓜 1/3條
香菇 5朵
蛋 1顆
蔥末 1大匙


調味料 

麵粉 1碗
太白粉 適量
水 適量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瓠瓜去皮去籽刨絲,蔥切末,香菇洗淨用溫熱水泡軟切丁
2.蛋打散,與麵粉、太白粉、水拌勻備用
3.將瓠瓜絲、蔥末、香菇、麵粉蛋液、鹽及胡椒粉等拌勻
4.平底鍋起油鍋,倒入瓠瓜絲餡料,以小火將兩面煎至金黃後盛盤

※原始食譜裡使用了蝦米,我不洗荒蝦米,就省略並以香菇代替
 可依個人喜好沾蕃茄醬或甜辣醬...等食用


【瓠瓜炒火腿】

材料

瓠瓜 1/3條
火腿 適量


調味料

鹽 適量
太白粉 少許


作法

1.瓠瓜去皮去籽切絲,火腿切絲
2.熱油鍋,瓠瓜絲下鍋炒至透明狀
3.加入少許水,水滾後加入鹽調味
4.勾個芡後,放入火腿絲拌炒一下即可


***

這是我第一次煮卜ㄚ,沒想到卜ㄚ這麼美味耶!
如果問我三吃裡面最喜歡哪種吃法,我會說卜ㄚ炒蛋
除了卜ㄚ原始的清甜味道,外加帶點蛋香,非常下飯

至於煎餅,就很趣味阿~~~以後也可試煮別種口味的煎餅
但不知是調味料加的不夠多還怎樣,味道有點不足
沾甜辣醬口味還好,但加日式芝麻醬還蠻搭~阿哈

炒火腿則是一般一般,大概我的火腿剛好煙燻味太重蓋過卜ㄚ味了


總之除了挖籽是有那麼一點麻煩,卜ㄚ真的還不賴啦~^^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