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還有些食譜文要出清
其實這好像是八月底作的料理
拖到現在才整理,我的產力好弱... |||

回歸正題,我是個吃不了苦的人
苦瓜幾乎不吃,但有一道菜我卻蠻愛的
就是熱炒店常見又下飯的鹹蛋苦瓜囉~


材料

山苦瓜 1條
鹹蛋 2顆
蒜頭 3瓣


調味料

雞粉 1茶匙 
米酒 1茶匙
糖 1茶匙
香油 少許

水 半杯


作法

1.苦瓜對半切開,去囊去籽,切薄片;蒜頭切末
2.鹹蛋切開,將蛋黃與蛋白分離,蛋白切丁
3.苦瓜放進加一點油的滾水中川燙3分鐘撈起備用
4.起油鍋,爆香蒜末,接著入蛋黃炒香散開
5.下苦瓜片略炒,加入蛋白丁,以及半杯水
6.翻炒材料至快收汁時,加入調味料略炒即可起鍋


***

我忘了滾水加油和川燙苦瓜是為了怎樣
除去苦味或..應該是軟化而已吧?

我覺得沒有很成功,因為吃了還是小苦
可能燙的不夠久(這次才燙1分鐘)
所以後來又加了些糖下去拌炒 =..=
還有一點是,沒有熱炒店那種沙沙的口感
可能蛋黃炒不夠散(沒有起泡之類)
下次有機會再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