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豐原老家,整條巷子的小朋友都是我的好玩伴
即使年齡不一,我們也都相處的何其融洽
佳綺,一個看似柔弱的小女孩,從小受長頸鹿美語等補習班陶冶,
但是一玩起來總是把她媽媽教她的氣質丟在一邊
我們總愛一起在她家的黑板白板塗鴉,一起家家酒,
一起翻越在她家二樓的隔間牆
她芭比娃娃的頭永遠都會被她弄斷
她也曾被我哥戴的鬼面具嚇哭
後來她家養了一條小狗Lucky,我們還把Lucky綁在腳踏車前頭當老牛拉車
一個小小女孩,卻喜歡鄧麗君的歌,並能瑯瑯上口地讓人訝異
我是多麼喜歡跟她一起寫作業,一起玩耍...
湘瑜,我總覺得她像以前電視上的童星糖糖
黑黑瘦瘦,總是野蠻的像個小男生,一天到晚鬼靈精怪的笑個不停
卻是個擁有繪畫天份的左撇子...
冠維,湘瑜的哥哥,有點小兇猛又不會太兇猛的小男生
玩SEGA的音速小子玩的很棒,
卻又跟他爸爸和爺爺一樣喜歡看布袋戲...
珮瑜珮婷兩姐妹花,
我們曾經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也總喜歡互相交換貼紙和信紙
我最喜歡去她家看殺人娃娃恰吉的影片...
小芳和媚媚氣質兩姐妹,
我喜歡去她們家一起彈鋼琴,
我們總愛一起玩芭比,一起DIY芭比的室內空間
把故事書立起來當做牆壁,把糖果紙摺起當做花朵
把玻璃天鵝音樂盒當做芭比舞會的音樂旋律
把可憐的光頭芭比當做男芭比
我們喜歡一起看童話錄影帶,一起聽錄音帶
對藍鬍子和虎姑婆感到害怕...
家諒,有點像青春無悔裡的木村拓哉的大男生
我總喜歡跑去他家看他精湛的打電動功力
像其他男生一樣,他也會畫些有趣的漫畫素描
卻也養些青蛙,獨角仙,或甚至小蛇之類的寵物...
其他還有佩芬,可愛像娃娃一樣的小雅惠和另一個已搬家的大雅惠,
還有家裡有個漂亮花園和魚池的芳茹姐...

在小學裡也是充滿回憶...
雯瑜,是對我超好的小學同學
她總不忘在我生日或聖誕節時送我卡片
因為她家是在做石藝的,她還曾經送過我一棵很美的七寶樹
有次生日她還很有心的把一些小東西跟她所做的星星裝在盒子裡,
讓我像尋寶一般的把星星堆裡的驚喜找出來
我們一起上美術課,常趁中午去美術教室畫畫時聊天或玩賓果
體育課打躲避球,我們兩個因為怕被球打
常常趁人多時就假裝被球打到而跑出去外場
到現在我們比較少聯絡了,她每逢節日她還是會捎來e卡祝福
鈺蓉,因為她家離我家近,
我們常一起上學,放學也都同一個路隊回家
也因此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
德卿,比我還瘦,卻也很調皮
我想我總是拿她沒輒
國小五,六年級時,我們幾個女生有時一起到太平洋SOGO晃晃
或與班上男生一起騎腳踏車去中正公園走走打球
或一些不知明的地方玩,或一起到書局坐著看書(我最愛看孫叔叔說鬼故事系列),真的很開心
這樣多采多姿的童年,自己想來都覺得很不可多得...

國中更是戲劇性,
依儒,和我在一起總是耍智障
講些無釐頭的話或跳些無釐頭的舞
(我和她總愛在學校總務處樓梯間大跳志村舞和她發明的”墓仔埔也敢去”之舞)
即使畢業後,當她媽媽公司有去玩的活動時,她總會找我和古笨一起去
度過許多歡樂的時光
韋蒂,她改名後我還是喜歡叫她韋蒂
因為坐校車和住宿而跟她熟稔起來
啟發了我國中時原本文靜之中潛藏的活潑
有時會去她家,我一直很欣賞她家的和諧度
Rachel,也是因為住宿和坐位近而熟起來
長得很可愛人也很會畫可愛的圖
跟她在一起也是無釐頭的搞笑
還有惠珊也是我們搞笑室友之一呢
Lulu,人很高大卻有甜美細緻的聲音
她總是微笑待人,很nice,人見人愛的好女孩
珮君,因為跟她一起做擦黑板的掃地工作而熟起來
認我做乾妹,也很盡姐之責
在卡片中總是叮囑我要多注意保暖,讓我真感動
玉仙,像個小男生一樣的她,有點粗魯,但是很率真
琳雅,坐同一校車也很愛跟我share漫畫
家妮,雖然看似文靜,卻感覺是很有想法的女孩
麗燕,雖然跟她很少接觸,她也文靜少言,但我很欣賞她的繪畫天份
坐校車和住宿認識的一些其他好朋友
瀞儀,一個很有想法的女孩,引領我進入漫畫的世界
讓我開始喜歡齋藤千歲的漫畫
子媛,溫柔又真誠待人的好女孩
靜怡學姐,超可愛一點都不像學姐
連,看似乖乖牌卻不然的學姐,她很用功也都叮嚀我要用功
還有美麗眼睛水汪汪,和Rachel一樣會幫我蒐集梅格萊恩簡報的吟竹學姐

高中
有可以打舌發出馬達聲給我聽的晶絜
跟我像好兄弟(說哥們好聽一點吧?)一般的郁潔
一起坐車補習而無話不談的國中同學古伯
還有我從國中跨高中一起延續校車之情的可愛怡芬學姐
更有明明年紀比我小,卻比我成熟,跟我一拍即合的承容
一直關心著我,愛護著我,面對她我總是可以很安心的告訴她很多事
一個我一輩子感激她的好朋友...
因我哥的事而結識的婉菁
還有曾通過信談過心的一些網友們~詩芸,cai cai
到現在還會msn的伊藤
搬到紐西蘭又飛回日本找工作的kamikaze
偶爾會從澳洲打越洋電話來關心我的大哥哥Peter
我的甜蜜佳人貼心學妹Anne,
可愛呆呆的Nancy
跟我一樣中性的古錐Flora
後來熟的Vivian


※My story is still going on and 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