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點多才睡,一早醒來後又開始睡不著了。
這幾天睡得很不正常,也很不安穩。
前2天想的是愛情,今天想的是親情。

我想起了爸曾說,他不會忘了我對他說過的一句頂嘴的話,
(那句話是什麼,我也記不得了)
而我也忘不了他曾經對我說過的傷人的話,
那是今年因找工作時的事,
他說,他就在想我做餐廳的那份工作能做多久,
還說,搞不好老闆早就想把我fire了,因為我的態度什麼什麼的。
這些話,就像在傷口灑鹽一樣,
在我因意外丟了工作,難過之際,
卻又因不了解而在我傷口上狠狠踐踏過去。
我沒有像xx那麼病態的去濫罵一切的人,
但是這些事,想起來還是猶如針扎般的痛。
縱然我的個性也是寬容、不記仇,
但是還沒有偉大到連這種事都不計較。

這比他直接打我還要令人痛心,我沒有辦法不去怪他。
他在我房門口破口大罵,我憤而摔了玻璃瓶,
父女關係再度像玻璃碎片般決裂,
我的心,也像灑了一地的碎片般。
這一次,我沒有像上回那樣寫道歉信,因為我真的沒有錯。
如果有錯,那就是我投錯胎成了他的女兒吧。
當時的我,崩潰到想自殺,
爸一氣之下跑去學校,我也騎車跑出去。
騎車狂飆到東海大學前的十字路口,淚流滿面,想要往前衝了斷自己。
眼前因淚水而模糊一片,我看著黑暗中冰冷的路口,
想起了日前在這路口車輪下斷送生命的2個女同學,
我好怕好怕,我不想像她們一樣,我還是沒種去承受死亡。

事後某人說,我沒種是對的,
我問他,如果當時我真的加速往前衝時,他怎辦,
他說他就先騎(衝)過去幫我擋...

那段期間,也是他陪著我,療傷平復情緒..

媽媽掃著我房間地上的碎片,是怎樣的心情..?

回想起這一切,還是很心酸。
那種家庭造成的陰影,也造成了我心理上不健康的發展。
在外人面前歡笑的我,其實也有著不為人知的悲哀,
那是種很受傷很受傷的感覺。

也許就是在這種缺乏被愛的家庭,我自己才不懂得如何去愛人吧..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