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那麼點小幸福.
                                                                               
昨個兒,在鄰居陳家外頭BBQ.
老爸開車下班回來,老媽先呈妥了一碗熱湯,待老爸過來時即遞上前去.
之前對這個跋扈大男人的不滿,和對這個任勞任怨女人感到的不平,
全在這一幕,
化為對這個家所犧牲付出的女人的尊敬,
以及,她宿命般的無怨無悔,所換來的…幸福.

尤其在看到今天電視播出的愛情HOTEL,更深深有了這樣的體會.
一個已離婚的女來賓,敘述著她離婚的理由,
在於她的前夫不懂生活情趣,還要她悶不吭聲不能有自己的意見,
她不能忍受這樣,所以離婚了.
因為CASE跟我家類似,於是,我想到了我的爸媽.
相同的是,男方都是令女性卻步的沙文主義大男人;
不同的是,女方是兩個各持新潮與傳統觀念的代表.
姑且不論離婚與徵婚的爭議性,或任何女性主義的思想,
從女來賓身上,
我看到的是,我媽媽辛苦堅持的偉大.
我感動的是,我媽媽身心上承受的極大痛苦,
換來的是,給我一個完整家的小小幸福.

----------------------------------------------------------------------------------------------------------------------------------------

                                                                             
今個兒,和鄰居陳家到東別美的咖啡晚餐.
一如往常,我依然沉默寡言,對於我家的嚴肅.
一如以往,我依然靜靜享受,對於陳家的歡鬧.
談到我即將赴美唸書,陳媽媽感性的說:”想到很不捨.”
在談到我放假回國,我自個的親娘居然說:”妳修完學位兩年後再回來.”
快別那麼狠心阿~
                                                                               
後來在外頭,走在前頭的我,聽見後面傳來父親說著要不要去買東西的聲音.
媽媽呼喚著我的小名,我停住腳步回頭.
看見的是爸爸沒有形象咧嘴剔牙的嘴臉,我不禁感到好笑.
媽媽見我笑出來,也莫名的感到好笑跟我一起笑了.
我問媽媽要幹麻,她看著爸爸對我說:你爸說看要不要現在去買一些你出國要用的東西.”
只見爸爸竟然繼續剔牙,用一臉不知是裝傻還是真傻的表情回:”什麼?”
我對他這明明是他難得表現關心與付出的提議,
卻又臨陣倒戈(似乎裝做)沒進入狀況的反應,
再度感到好笑.
由於這個提議來的太突然,所以當然也沒成行.
然後我去牽機車先行回家,他們則要去東海運動.
看著老媽尾隨在老爸身後,兩老離去的背影,我笑了.
笑的是,爸爸方才令人噴笑的舉動.
笑的是,媽媽無私的守候.
笑的是,那種難得一見,深深的感動.

這兩天,將是爾後兩年留學生涯思鄉時,值得拿出來懷念的一段回憶吧!
當然,也包括了那一天,漂浮冰咖啡上的那一球甜在心的巧克力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