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想說記錄一下,當時感動的心情罷了...

4/3

因為某人要出國出差兩個禮拜,就暫時回台中吃自己。
看到姨媽來住家裡,才知原來是清明節到了...
問媽說今年有要回彰化掃墓嗎?
她說有,問我隔天要不要一起去。
這是一定要的啦~因為。。。

4/4



看到這個,就知道為什麼我非去不可了吧?(還有大元鹹麻糬,但我只吃到五顆><)
不管是往年來,或者今年的掃墓,我真的是為了這個回去的耶...
到底為什麼清明節要吃潤餅,我根本不在乎阿~
重點是一年只有一次,能吃到這麼澎湃的潤餅大餐,
不但集結了所有舅媽們的心血,還有外面絕對吃不到的豐盛好料,
是怎樣也要排除萬難回去共襄盛舉的阿^_<
(二舅還自備盤子,且完美主義堅持要包的像外面賣的晶瑩剔透還不破超專業~強!)

上山時又是一樣出動了大陣仗,今年22人...掃墓陣容會不會太堅強阿?
是要每年都破一次記錄嗎?...只能說這些親戚未免也太團結。


四年前,我要出國留學前的清明掃墓大陣仗。


我喜歡,大家藉著掃墓的名義從各地歸來團聚在一起,
我喜歡,一邊吃著可口的潤餅一邊聽著大家交流寒喧。

今年雖然少了些舊成員,但也多了些新成員。
過去曾是小孩子的我們,也都步入了人生中的另一個階段,
如今也有了新的一代的加入,就像過去的我們,
時間真的是不等人阿...

呃,現在不是感嘆歲月不饒人的時候。

4/5

掃墓不是結束了嗎?怎麼還有戲唱?

哈,這天小舅請原班人馬,外加一些豐原親戚,到台中吃到飽啦。
(也太有心了吧他...雖然被表嫂戲稱我跟ZU一樣是賠錢貨,去都吃一些無ㄟ某ㄟ~哈)
稍晚表哥嫂他們也來東海找我,帶他們去吃拉麵和小逛藝術街~真是開森呀‧w‧

So I definitely ain't a quiet girl,我其實很喜歡跟人打交道的~噗(聊得來的話)
就像上次潔西卡小姐來玩時,我也盡地主之誼,然後賓主盡歡,
讓對方帶著愉快的心情踏上歸途,歡迎我下次去他們那邊作客...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哩。
好像為自己打出成功形象還是怎樣~~~哈哈!

就當作我的公關夢,在親朋好友之間獲得實現吧!^_<

4/6

真的很喜歡這種大家百忙(?)之中,還能團聚在一起的溫馨感唷~
彼此沒有利害關係,大家有來有往的感覺,真好。
(儘管還是搞不清楚複雜的親戚關係...堂哥表哥傻傻分不清)

雖然我過去幾年除了留學以外,不知為什麼好幾次沒參與到掃墓這項盛事,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往後幾年,我不想再錯過了...
就算嫁人了也一樣,說什麼也要橋開回去的啦。(其實是為了潤餅?!)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明節 掃墓 潤餅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