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找不到人傾訴,所以決定寫給妳。
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全世界除了我男友,妳是第二個能體會我對父母感到絕望心情的人。

自從妳離去之後,我跟我男友說,不知為什麼,有好捨不得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彼此某些背景有些類似。
因為我也曾經被孤單深深的折磨過,所以也深深心疼著被孤單折磨的妳吧。

很多人矯情想要獲得同情,但是明顯的只是無病呻吟,所以令人嗤之以鼻。
而看完了妳的blog,我知道那些無奈是真的,因為妳這個人其實成熟到可以真實表達自己的感情。
但是現實的妳卻又得佯裝的很堅強,可能越是這樣,越是叫人心疼妳的處境。

同是天涯淪落人,沒有家的歸屬感,也許正是因此妳能體會我對於家的無奈感。
我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也知道家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
我也沒想過要別人理解什麼,畢竟他們想過的,我早就想過,也嘗試過了。
然而有時令人倦怠的是,跟家裡的人溝通無效之餘,當你試著找尋情緒出口的同時,
卻還得跟另一個人溝通想法那種累吧,好像自己的人格又再次不被認同一般,
可是你其實最終目的不是要解決,這件你比誰都還清楚卻無解的事,只是需要找個人傾聽罷了。

也許我曾經是很自以為是的人,或者我本質裡其實多多少少還是,
但是至少我覺得自己還有最大的一點可取之處,就是擁有一份同理心。
我一直是以同理心待人,所以也會冀望別人以同理心待己。
知道嗎?越長大,彷彿有越多東西難以啟齒,但是我既然啟齒了,代表我信任你。
以前我一直覺得家庭的事是很私密的,所以幾乎不曾與人分享過,
直到近幾年我變得比較開朗了,所以願意與人分享,因為我想跟對方分享我人生的一部分。
可是我或許太天真,那些負面情緒,往往被人當作是我的不懂事與不體諒,
所以妳說妳懂,我其實...真的很感謝,即便這或許代表著兩人彼此的無奈。

也許越是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人,越容易受到傷害吧。
Sometimes I hate myself a sentimental person.
如果能多學一些自欺欺人的本領,有時也不會感到那麼悲哀了吧。

I know I don't need to tell you what happened, but you'll still understand.
其實大概只是因為男友不在身邊的一人亂亂想,不過後來有被朋友逗開心了。^_^
但不知怎的還是想把內容完成,maybe because I really care about you.
(只是真的很晚了->誰叫我構思甚慢,所以"疑似"得草草結束嚕。)


換個樂觀角度想,就當作,是因為我的外表對別人實在太沒有說服力了吧!

如果每一個覺悟,都要一次心痛做交換,那換也要換到正面有意義的覺悟。

(我越來越佩服,也越來越喜歡,我化負面情緒為正面力量的潛在本領~YA)


共勉之~


Love,

Er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