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ok right now, don't worry about me.(其實昨天早就ok啦 :p)
這些情緒都只是一時的,過一下就好了。

我也想過父母不能選擇,也會羨慕別人溫暖的家庭,但是羨慕歸羨慕。
我也想過從他們角度想去配合他們,但是往往得到不如預期的結果。
苦肉計也用過了,哭得唏哩嘩啦只得到一句叫我不要亂想,然後他們繼續故態復萌。
開心果也當了,開開玩笑但是卻又被嚴詞以待叫我不要亂講,因為他們嚴肅缺乏幽默感。
嘗試著訴說委曲總是得不到安慰,嘗試著搞笑娛樂他們也潑我冷水,唉呀子女怎麼那麼難當?
【真是難以取悅的父母呀呀呀~~~~~~~~(((吶喊)))】
It's all about communication break down. 
其實一切的一切都只有一個主因,就是他們把他們關在自己世界,所以不懂怎跟人相處,
跟自己子女這樣,跟外人也是這樣,只是外人不會計較那麼多,但是子女卻要承受包容更多。


但是我昨天跟我朋友說了一句,她覺得好像也被打醒的一句話。
如果今天其實是我不幸比他們早走一步了,那他們會懂得珍惜或感到遺憾嗎?

我現在做的一切,都只是讓我自己在將來那一天,不要有任何虧欠或遺憾。

我朋友幫我算過,說我這種就是比較沒有家庭命,所以要趁早離家自己獨立,也許吧。
之前離家在美國唸書,還有這陣子沒工作沒住家裡後,
可能對家庭關係沒有什麼幫助,但是我反而更自在快樂許多。
(我曾想過離家他們會不會比較懂得珍惜我之類,但是根本沒有任何改變)
不過不管是父母關係,或是跟其他人也一樣,同在一個屋簷下相處,本來就有些壓力存在。
所以總歸來說,就是跟你能不能合的人,然後他們的重要性對你而言是多寡,
這樣說或許妳就能理解我的心態了吧!

我都努力過了,但是家裡的事卻改變不了,也許是那種無能為力總叫我心痛。
其實全世界也只有家庭的事,會讓我在外人面前哽咽的呀。
但是血緣關係是切不斷的,這些我都懂。
換個角度想,那都是因為我太在乎他們了!(就像你在乎一個人,卻得不到同等在乎那種難過)
我知道每次提到家庭總是負面的訊息,我也不願意呀!
我又何嘗不想要分享溫暖快樂的家庭事蹟?
可是別人又愛問呀!問了我又不會騙人,就老實說阿!
我只是很討厭別人不了解,就自以為我是個很好命的掌上明珠什麼的。
阿,難道是我在外都表現的太開朗,所以總教人難以相信我有個不快樂家庭吧?!
一定是這樣的啦~

所以囉,我就把希望寄託在未來,建造屬於我自己的幸福快樂家庭囉。
期待自己新的一代,能夠帶來新的契機,化解我跟他們的多年恩怨?!(笑)


Come on~我其實很樂觀的!
都是那該死的月亮雙魚讓我多愁善感發作,但是一定都會樂觀回去的,那是我的本質阿!
開玩笑,我可是樂天派的陽光射手美少女呢~呵呵。
我早就有在想寫一篇,關於我的外表會騙人的文章告昭世人,
但後來那個想法暫時收起來了,因為...嘿嘿,我可不急著讓你們太快了解我。 :p

Tell you what,其實胡思亂想耍低潮的理由只有一個,
這樣說或許很現實,但原因真的完完全全都只是因為男友不在身邊。
只要他在我身邊,即使跟家人共同相處也無妨,因為有他在我旁邊我就安心。
(說到最後好像變成放閃光彈還是怎樣~既然要陽光嘛...嘿嘿)

Thank you anyway, I believe I can make it, too. :)

美麗的女強人,也祝福妳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妳又讓我腦力激盪了一次,所以肚子好餓喔...吃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