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明年開始過無收入的生活。
Now in 家裡當米蟲、小宅女,未來的日子會怎樣呢?

上個星期,一個禮拜之內,我經歷了地獄到天堂。
星期三,如計畫中的離職,卻是預期之外走的難堪。
剛好家中也出了點狀況,心情真是差到了極點。
也許,因為家裡的事,我壓抑住了工作帶給我的衝擊,轉移了點那些悲傷。
接下來的這些日子,我要慢慢療傷...走出這一年來極度不快樂的日子...

我想,這一年來,學到最多的,就是丟掉面子吧...
但是,丟掉面子,不等於丟掉尊嚴---人還是要「有格」的活著的。
看盡了人醜陋的一面,也經歷過了怨恨、憂鬱。
一下子從被保護得宜的孩子,踏進了殘酷現實的成人世界。
想不到的比想的到的發生更多。
2008年,有資格列入我人生最衰年度之一。

一時間,突然覺得小學學的那些,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些格言聽起來多麼可笑。
這些話在這時代早就不適用了,付出和收穫是不成比例的。
這時代哪有人還會這樣默默耕耘?默默也只有被埋沒的份。
就說,好人只有被吃死的份。凡事吞忍,日子不會比較好過。
也許爭取並不會讓人生比較順遂,但至少不會含著怨抑鬱而終吧!

這世界很好玩,
有以攻擊人為目的的人,有假道學裝快樂的人,
大家的目的都一樣,就是為了生存,只是生存的方法不一樣。
而我,只想當一個真實過生活的人。

有人說,不要改變改變不了的事。
其實遇到的人大多是這樣,家人,上司,同事,朋友,
從不滿到無奈,我學會接受,但我並沒有妥協。
沉默了20幾年,現在才懂得怎麼說出自己的心聲。
說出口了,至少沒有遺憾。


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但至少不要傷害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