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真的是我一路面試以來,最傷透我心的一家。
前一晚可能因為得失心壓力大而沒睡好,還是打起精神去。
筆試沒上限,我卻寫了2個多小時。
(我發現有些公司,又要給人筆試,又不提供人家好的筆試環境,
 這家公司沒開冷氣,在一個小空間悶又熱,是中間有一個叫「鬍子」的先生,
 幫我開冷氣又開窗通風,說涼一點比較有靈感..他是裡面最nice的吧?)

漫長筆試寫完,我不想讓面談的Meggie Kuo小姐(副主編)等太久,
也無心檢查,就請她開始我們的面談。
過程都還蠻愉快,她跟我介紹工作內容,我們互動良好,
我還以為我蠻有希望。(她都提到了我可以做哪一塊...的)

結果,後來換另一個姓謝的賤貨進來(好像是總監吧),
就開始一路刁難,真的很想給她巴下去!
有些人,就是愛為反駁而反駁,
真想大罵:What's your problem? 妳有病啊!
雖然我這人總表現的沒什麼企圖心,無要無緊的樣子,
也不代表可以讓妳隨意踐踏我的自尊心吧?
妳那麼愛辯乾脆去參加演辯社算啦!

對,我是不夠有自信,我是對自己的目標還沒有明確性,但那又怎樣?
誰不是一開始都這樣,在第一步時茫然無知。
妳那麼有遠大目標,妳怎麼還是只是像個增卡聳的雜誌總監?
自以為是的人最讓人討厭!
但是妳也讓我學到,如果有朝一日,
我有機會當面試官,我絕對不要這麼自以為是!
你可以去探問別人的背景底細,
但請不要在還沒了解一個人的人格能力,就用自己的觀點去評論對方!
那時真讓我懷疑,
你要找的到底是一個文字工作者,還是一個口才好的演說家。

馬的我還在那邊浪費一堆口舌跟妳分享火星文,
結果妳根本也不是真的感興趣甚至還有不屑之意,
任何語言都有它的研究價值在!
妳這樣只是讓人看清妳是一個narrow-mind見識淺短的人罷了。

還說我找工作應該定好一個目標就往那個方向去了解,
去達到那個目標,然後好好就在那裡一直發展下去。
講的我好像很沒有目標一樣,拜託我的人生重心又不是放在工作上。
況且,我一開始設定想走飯店業,
但是沒有經歷和相關背景,人家不要我有什麼用,
不要什麼都不知道就亂下定論好不好。
還叫我說喜歡服務業就去做,以後說不定會有很好發展阿。
幹,我會發展好那是一定的。
但重點是服務業很累,沒有假日休息,
我剛開始工作不想把自己搞成那樣沒有青春可言阿。
我想以後自己經濟穩定後再把它當成副業興趣,讓自己做的沒壓力不行喔。
每個人的人生規劃又不同,不需要你來教我怎走啦~

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
我不想像你們這種明明沒什麼能力(口才也沒好到哪去),
卻不知用什麼方法爬到上面去的人。
如果人要那麼費盡心思(機)才能爬到上面去(他們所謂的有企圖心),
那我寧可不要。
坐到那麼上面的位子,有什麼用。
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還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

還問到我準備完留學考試那半年在幹麻,我太直說沒幹麻,
就自以為是的說我應該去做點什麼事充實自己,不該浪費時間什麼的。
只是不想說,沒幹麻也是有在思考的,
奇怪我本來個性就是比較宅,又不想出門浪費$不行喔。

對了,她還有提到,我可以準備一個筆記本,把我找工作的歷程寫下來,做一個省思。
她怎麼知道,我不但有記錄,還把她罵的狗血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