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考完了最後一個final quiz, turn in了最後一個paper.
我,終於free啦.(雖然很多人現在仍深陷期末考試水深火熱之中 上帝保佑囉)
也終於有時間可以開始紀錄一些之前就很想卻無暇紀錄的點滴.

回顧一下感恩節那時戰況吧.

從Thanksgiving break的那一刻起,就是期末惡夢的開始.
別人呢,去度假的度假,吃火雞的吃火雞.
而我身負三個final project(三個都是presentation+paper),當然是只有苦哈哈待在家裡的命.
這段日子真的還蠻克難的,每天沒命的趕報告,吃東西都嫌浪費時間了,開伙就更別提了.
冰箱裡食物爛的爛,彈盡糧絕也沒時間去採買,又不像在台灣可以買現成,
過一餐算一餐,頓時廚藝也像武功全廢般一樣.

不過一個星期的break,也有一些好玩的小插曲,讓我水深火熱的假期不至於太過慘淡.
星期一去了聖路易中國餐廳吃飯和去中國超市購物.

在中國餐廳吃個幾道菜,就感動的跟什麼一樣狂吃.
去中國超市買東西,難得看到台灣的產品,也興奮的跟啥似的大採買.
真的是大採買,因為我看到啥東西都想買,就全丟進去購物車.
結果回家才發現買的一包黑輪居然標價$13(平均一條就$1!),差點沒昏倒...
(因為那時也不好意思讓朋友等,結果沒看標價撒了就走)
重點是還蠻難吃的=..=,更讓我欲哭無淚(因為裡面是花枝口味吧,跟台灣不太一樣,我不喜歡)

那天回去之後,真的讓我很感嘆,台灣是多麼讚的地方阿.
我現在唸書的地方,說是個蠻荒小鎮也不為過.
不像大城市中還有China Town那麼方便,想吃啥也都有.
在這邊東方的東西真的取得不易.
雖然有家International Grocery,可是很小間所以物源有限.
加上我住的地方離那家店有點距離,沒車也不會跑去那兒買東西阿.
附近超市裡看到的也全是一些不知名的菜→看了也不知道要怎樣煮,所以每次也是都買一些差不多的菜.
煮個三杯雞也沒有九層塔,所以只有用羅勒代替,然後一小盒也是好幾塊美金.
但是想吃你也只好忍痛買了...
話題有點扯開了,總之呢,就是,身在台灣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阿,要什麼有什麼.
當天中國餐廳裡點的幾道中國菜:腐乳空心菜.乾扁肥腸.涼拌海帶...
和中國超市裡買的一些調味料和食材:豆腐乳.貢丸.蔥油餅.麵條等等;
這些原本在台灣都是唾手可得隨便就可以吃到的東西,在這邊卻是那麼取之不易.
怎叫人不感嘆阿.

所以,身在台灣的各位,真的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