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三分之一,今天看到三分之二,還沒有到結局(只不過是一齣電影,也那麼會拖=.=)
也許是因為從分析的角度去看,很當一回事的在看這部電影.

一開始看這部電影的一點意願也沒有,壓根覺得男同關我屁事.
昨晚在看了前三分之一後,看了一下以前seminar別人所做的同志電影分析,
再combine了別人所做的分析和自己的分析,進而了解同志語言所反映出來的性別之分.
就算是為了paper的題材,我喜歡因從分析而了解這種enjoy的感覺.
從語言去分析人性,很有意思的.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同志電影,才了解...
同志愛真的是跟異性愛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在以前的年代卻不為世俗所接受,令人同情.
只是目前不解的是...男主角一下子就愛的火熱是怎樣阿?
(在那種環境下,只有兩個人,所以...?)
一點前兆也沒有@@...還要繼續研究觀察 嗯哼.

總之,我體會到的是,用更寬廣的心,更多的角度,去接納看待不同的事物這回事吧.
並非我排斥同性戀,只是從沒沒想過好好去了解.
不過現在,覺得很多不關己事,或曾經排斥去接觸的東西,事實上也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以前在課本寫下的一段筆記,印證了這一回事:

You scorn or doubt something because you don't have basic understanding toward that field.

很多事情,you have stereotype,但接觸後說不定你改觀了.
不管有無改觀與否,去try try看,or you'll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get from it.


最近心情不好,是因為覺得自己總是做了一堆無意義的事吧.
所以浪費了一堆時間後,沒剩下什麼,只有空,導致心情不好,惡性循環.
也許在看了一堆沒營養的東西,再看了這種有意義的東西,
開始去思考一些事,有如活泉水注入心中一般.
(當然,還是會繼續看爛鬼片啦,娛樂嘛:p)

我該說,斷背山讓我的心情好起來了嗎?(擺出鞠躬致意的手勢:您真內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