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小鎮的生活,真的是無聊的緊.
生活中的樂趣之一,竟是看爛鬼片.
當然,不是自己看,沒有這個膽.
(不過我認識一個敢自己一個人看的女生,年紀還比我小,太強喇~)
在這個沒美食沒逛街沒娛樂活動可言的鳥地方,
有一個也喜歡跟我一樣自己嚇自己,同是恐怖片愛好者的好夥伴.

跟賈小米的認識,是在一個台灣人的生日聚餐中.
第一次見面我們並沒有聊太多,只彼此交換了MSN.
由於對她第一印象還不錯,進而想多了解交這個朋友.
所以終於在她某次MSN上線,丟了她訊息.
聊一聊後才發現,哇咧她竟然也喜歡看恐怖片耶.
也許是因為一般女生都害怕看恐怖片,難得遇到了同好,一定要來嚇一下的阿.
於是,每個星期一次的週末恐怖片聚會,就成了我們百般聊賴生活中的一樂事.

當然,後遺症是一定有的.

有一個週末我們卯起一次看了兩部恐怖片.
第一部是西洋恐怖片-"Darkness".
對恐怖片有所研究的人都知道,洋鬼片的手法不外是瘋狂血腥殺人,
就是搞'主角最後才發現自己才是有問題的那個人'懸疑心理這一套.
所以洋片頂多是血腥畫面令人作噁外,根本是沒有恐怖可言的.
身經百戰的我,看完洋鬼片當然是一點感覺也沒有,沒營養的內容馬上忘記.
第二部是韓國鬼片-"恐怖夜車".
看完當晚夢中一直想著電影內容,睡的不是很安穩.
可能一次連續看兩部恐怖片,後座力稍強了些.
半夜睡一睡突然被一女生叫聲驚醒...
然後我開始想著當天電影中某個印象深刻的情節畫面,
加上外頭大聲到不行的火車的喇叭鳴聲,
在黑暗中的我突然感到害怕了起來.
這邊附近的火車喇叭鳴聲是每天都可以聽到的,
可是在看了以火車為setting的恐怖片,當天晚上聽到特感到恐怖.
輾轉難眠的我只好起身開燈,開著電腦到天明...
為此我還感到羞恥,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了恐怖片後睡不著,
要不然我從來不會為了這種東西嚇到睡不著的好嗎.

x,隔壁的couple幹麻要在我們看完恐怖片當天半夜辦事情啦?!>"<



這次的spring break,跟賈小米一起回芝加哥,住在她姑媽家.
明明開了五小時的車,她應該很累,我也因為前一晚熬夜趕project整個沒睡累爆,
但我們對恐怖片的興致依然不減,開著NB討論要看哪一片.(恐怖片對我們真是有致命吸引力阿~)
首先,先看康永當家的"人嚇人嚇死人"那一集,訪問靈異節目主持人的恐怖經驗.
有一個是去房間號碼xxx的兇案現場,裡頭電話突然響了,主持人電話線拉起來一看沒插線;
還有一個是出外景時,主持人和工作人員都一起看到一雙沒有上半身的靈異腳.
這兩個故事,讓賈小米當晚失眠.(當天另外看的Final Destination 3~~~遜啦!)
隔天她跟我說她整晚一直在想著那雙腳,
我笑她膽小,明明我和她姑媽都在耶,而且腳到底有啥可怕的阿?
她說,就是用想像的才可怕阿! 我說,我光想只有腳也不覺的可怕阿.
而且隔幾天問她那間兇案房間門號是多少,她說xxx,
我說,天阿妳居然還記得喔,我早就忘了耶...快笑死.

其實後來我的火車陰影在那晚後,也隨著時間被沖淡了.
賈小米說她不覺得恐怖夜車恐怖,反而蠻溫馨的.
我只能說,每個人的恐怖點真的是不一樣,就像我不覺得一雙腳有什麼可怕的.
她後來還說,她會想像那雙腳是赤腳還是怎樣.我說,對阿說不定還有腿毛咧...


哈哈,沒法度,就是喜歡那種自己嚇自己,又愛又怕的感覺.(有病阿~!)
雖然我們都是自己一個人住,但可能覺得美國比較沒有靈異事件,就比較不怕吧 呵.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恐怖片還可以增進朋友間的感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