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是獠牙...)

【暮光之城】

(為何這部電影的片名,會讓我有國片的錯覺呢?)

一部雷聲大雨點小的片?

不至於到別人評之為大爛片的地步,但很瞎倒是真的。
我不太喜歡片中那種陰鬱晦暗的氛圍,雖然吸血鬼就是活在那樣的setting。
(試想,如果有人可以把吸血鬼拍的很陽光,那也是不錯的idea吧?)

很瞎的原因,不啻是因為片中吸血鬼的形象,
跟我們stereotype想像的樣子背道而馳到有點離譜的境界吧。
例如,我可以理解吸血鬼能夠迅速的移動,但片中拍攝的手法(上山&爬樹的橋段),
卻讓我有彷如置身於中國武俠片的錯覺,只是大俠和俠女換成了外國人...
又例如,你suppose吸血鬼照到陽光時,他的臉部表情應該是呈現痛苦扭曲的猙獰樣,
然後身體可能開始產生衰老腐爛的畫面之類(就是所謂的見光死啦~),
但是沒有,他反而...變得更美了?(某人形容的...亮晶晶 → 裝什麼可愛!)
原本外表已經夠俊美了,這下又變得跟鑽石一樣光彩奪目,你說有天理嗎?

但不可否認的,Edward的眼神的確很深邃迷人,吸血鬼一家也都美的不像話。
(我喜歡Alice~外表酷炫有個性,實則甜美貼心的感覺)
看完這部片,還真是...一點人生想法也沒有。
朋友說,喜歡像Edward這樣的男生,感覺她是他的「全部」。
(But當Bella受重傷躺在病床上醒來後,男主角竟還說,「不然妳還是離開我好了。」
 雖然女主角的下一句台詞不是這句,但從她的表情,我彷彿可以讀到她的真正心聲應該是,
 「哇靠~老娘的腳都因你而掰咖了,被你愛(害)到這樣的地步還不夠慘嗎?
  你竟還叫我離開你是怎樣?看到我變殘廢才想要把我打發走嗎?」)

也許片中對男女主角怎樣愛上對方沒有交待的很清楚,
(就像斷背山一樣,雖然差很多,I know)就會讓人覺得愛的不夠深刻吧,
但或許電影就是這樣,沒有太多時間著墨在這些細節上~~

【大膽假設】
還沒有男朋友的青春少女,或者是有男朋友但為愛所苦的女孩兒們,或許會喜歡這部片吧。

或許不見得感動的了人心,但每個女孩不管幾歲,
對於像Edward,或者許許多多電視電影中魅力獨具的夢幻男主角,
都存在著綺麗幻想,不是嗎?


※我一直覺得,愛情戲這種東西,自己看比跟另一半一同觀賞更有fu(?)


最後放張我家的帥氣吸血鬼給大家瞧瞧~

IMG_20170419_230437.jpg  

噢對了,我突然想到,整齣暮光演下來,好像都沒看到吸血鬼露出獠牙?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