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民百萬富翁】

這部片看完,肯定是比暮光來的有感觸多的。(雖然我是先看貧民再看暮光的)
不可否認的,是給觀眾上了震撼教育的一課,但是劇中穿插的一些幽默橋段,
也讓整個故事鋪陳不至於流於太過悲慘,很好。(以為自己是國文老師在改作文嗎?)
就說,不一定要藉由全然血淋淋寫實的殘酷悲劇,才能傳達發人省思的人生警惕。
你知道非洲難民,你也知道飢餓三十,你大概也知道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的確是幸福太多,
但畢竟沒有親身經歷過,有時候也很難體會惜福的感覺是什麼。
然而看了這部片,我想我們都更該珍惜我們所擁有。
所以,當男友晚餐時在那任性地嚷著不想吃媽媽炒的菜時,
我便跟他說,「想想那些可憐的貧民吧!」
(沒辦法,剛看完電影的效應 → 我其實應該悶不吭聲,讓他減肥才對?!)

電影或多或少都增加了些誇張手法,但有時人生,真的就是這樣。
你毋須等到真正體驗到了那些悲慘,才懂得要去珍惜你其實原本就擁有的美好。
 
【延伸閱讀】
http://share.youthwant.com.tw/sh.php?do=D&id=31021768

這就是為什麼,男友會說,生存在不虞匱乏其實像個枷鎖的富足社會,
他反而羨慕著片中的貧民小孩們--顛沛流離,卻自由自在。

如果可以選擇,應該沒有人真正想淪落為貧民。
但我們至少可以當一個物質生活很平(貧)民,內心卻知足富有的百萬富翁。


※劇中小男孩從屎坑變屎人衝出來那一幕,實在是太經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