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虛偽越沒自信的人們,才需要藉由宗教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當然還是有少數善良族群值得認同)
然後我心裡就會很不屑的想說:拜託,你不要去傷害別人就阿彌陀佛了好不。
我也受過重創,但與其believe in God,我選擇看清現實。
所以我不太能認同拜拜或禱告,為什麼不把這些心力拿來關心身邊的人,
做些讓他們開心一點的事,最起碼,不要隨意傷害他們。
否則,阿彌陀佛或阿門唸再多,也只是...X(消音)。


***

之前提過,某人教我反問質疑我不工作的人們:工作有比較爽嗎?
現在我要新增:你覺得你的工作有什麼好讓人羨慕的嗎?
你覺得你工作懂的東西有比較多嗎?(包括人情世故)
憑什麼以為工作就了不起?
台傭跟志工一樣偉大,比你還偉大,
都是一群有做事沒酬勞,奉獻自我的一群人(志工有時候好像還有補貼咧)。
否則說穿了,工作不就是,你被別人壓榨,然後你再去壓榨別人,這樣有什麼意義?


***

台灣的工作環境可以再差一點。
那些把利益或自己看得比什麼還重要的人們,
那些比電視劇情還要誇張扭曲的職場文化,
有時候,讓人真正想逃避的,其實是...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