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出國留學的東西準備的告一段落了,開始閒的發慌.

我知道該是履行之前,準備完出國文件就要找工作的計畫了.

但糟糕的是,我並沒有一開始就著手進行,因為懶天性使然,想要繼續過著安逸的生活.

不過漸漸的,冬天到了,令人寂寥的季節到了(好奇怪的理由=..=),

看著別人都有事做,我自己卻關在家沒在幹麻,我不想要與世隔絕下去阿...

所以最近也都悶悶不樂的.

前天爸爸問我為何看起來心情不好,我說因為沒工作.

他笑說他們都沒給我壓力了,聽了很令人欣慰.(但我還是要找點事做阿)

爸爸並表示他們不在意我做什麼工作,即使是大學畢業去做幫人家端盤子的工讀生.

因為這只是剛開始的工作經驗,職業沒有貴賤,只要不是去做不正當的行業就好.

好險這種蹲苦窯的日子並沒有太久(什麼爛比喻阿).

昨天接到前幾天遞履歷表的那家簡餐店老闆娘打來的電話,於是今天早上去面了試.

令人雀躍的,我..我..我被錄用了!

如同另外一家應徵的店被問過的問題,老闆娘問我說,為什麼外文系畢業,我不去找相關科系的工作.

她說也有很多人想要應徵,但是她都覺得不適合,因為他們都只是因為想要一份工作.

她說她本來看了我的履歷表也考慮不要找我,但我很慶幸她給了我這個機會.

老闆娘人很好,告訴我很多這行業的事情.

當初我想要找服務業方面,是希望能磨練自己在待人處事方面,因為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人.

但我今天從她的話中感覺到,她不只是把工作當成一個賺錢的工具,

她對她的工作投入了興趣去經營;並且,把她在這行業遇到的人,都當做是一個緣份.

她是真心喜歡這工作裡的所遇到的人,事,物.

這種心態,是我一個還沒有真正有工作經驗的人所無法想像的.

我突然覺得這個行業(或者是任何行業),是需要怎樣的一個服務熱忱.

我怎麼樣去放開心胸,去面對將來不可知的那些人事物.

拋開一己之見,去接納更多不同的東西.

做到像媽媽待每個同事都很好,每個人也都對她很好;做到爸爸所謂的要有彈性和變通.

這是個進入社會前的小小試煉,我要好好把握.

現在的我還無法體會工作的箇中滋味,但我會試著做好它的.

總之這段日子,多虧爸媽和小龜龜的支持,我找到工作他們也替我高興,開心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