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工三天了.只有一個字,累.
對於這種出賣勞力的工作,下班後總是不禁抱怨,甚至萌生後悔.
What am I doing this for?
外文系畢,做這個值得嗎?
同事也問我,為何我外文系畢要做這個,我說可以學到很多.
她們反問,有嗎?(除了學會做吃的)
沒錯,學的也都是自己原本就會了的事而已.
但是就像某人說的,我要學的是一個經驗.
他說,做什麼工作都累吧.
雖然我每天都弄的一身臭咪麻,雖然我每天都累的跟牛一樣,
撐下去,這段日子過後,我一定學到很多東西.
是阿,才短短三天我就已經覺得學到蠻多的了.
當然,也是從出槌中學習.

對於我這種不能忍受自己出批漏的人而言,一點小出錯我就有點難受.
但是三天下來,我發現根本沒有時間讓我在那懊惱這些所謂的小錯誤.
其實對一個新手而言,也沒有什麼好苛責的,只要不要太過離譜.
我也漸漸不怕犯錯了,因為每次犯錯都是另一種學習.
從剛開始的慌亂不知要怎樣應付,慢慢學著沉著應對,學著怎樣拿捏恰如其份的自信.
並且,體會出有時出槌亦是一種...樂趣?
(不過這也是要遇到不會給你太難看的客人,幸虧我長的可愛,客人都還蠻能一笑置之~耶)

一開始不熟,表現得真的很生澀(雖然現在還是有一點).
被客人問了兩次是新手(新來的)齁?
我只有咧嘴把笑容當做最佳擋箭牌,他們也挺能理解而沒怎樣.
其中一個讓我覺得有點像調侃(不過也蠻好笑的啦,而且他也貼心的叫我慢慢來),
那人看起來有一點像國高職生那種不好好念書型的男生,我還心想,居然被一個小鬼男生調侃.
但是後來見他從女廁出來,才驚訝,夭壽她是女的喔?(不會是女同志吧?)

我們店的結帳處是要拉開一個像櫃子門的窗戶(不會形容那東西啦)?,
很多客人都很訝異從那裡打開結帳(我們以前去也是如此反應的),
有人嚇一跳笑一笑,有人問"真的可以打開喔?"(我只好說,"呵呵~真的阿."(傻笑))
還有個客人說,"你們裡面的人可以戴一個白色廚師帽,然後一打開可以看到."
這...是要給客人驚喜嗎?這個客人的建議真是讓人不知如何是好阿.

剛開始,不會開收據,不清楚收據下面的新台幣要寫壹,貳,参這種國字,
結果310元我寫成三佰一拾元.
客人說看我弄了半天又寫錯,說"阿不是這樣啦.很少開收據齁?"然後他就說他自己寫.(尷尬)
我只好傻笑.心想:哇阿災怎麼開那種東西阿,我又沒研究過.
(我第一次寫壹,貳,参那種國字是在小學寫三聯單才會用到,根本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第二次又一個客人要求要開收據啦,我想說這次知道要寫國字,應該不會再出錯了吧?
結果阿娘威,2090元我寫貳仟零佰仇拾零元.(還給人多個"零"元咧)
客人一看說,"9(玖)是這樣寫嗎?這是仇吧?"我才想說對齁,然後她又說要自己寫了.

也有那種年紀明明看起來很輕(搞不好還比我小)的男生,
但穿了正式點就自以為大人在那不知不耐煩啥的催促.(真不知在跩什麼)
也有很奇怪,跟木頭一樣一點反應也有的人.
問他什麼也不至少回答一下yes or no,很想打下去說:你講一下話是會死喔!
(而且他沙拉整盤沒吃,問他是不是因為沒叉子,結果是不吃,真是該死浪費的木頭人.
我懷疑我倒掉的那個完封不動的提拉米蘇也是他的浪費之一!→害我猶豫很久要倒掉還是自己吃掉)
也有人剩20分鐘就要打烊的要求要把整壺茶回沖的客人,害我們苦等他們走而晚下班.><

比較好笑的就是還有會有那種說錯話的客人.
比如有人把豬腳飯說成雞腳阿,店名柏拉圖說成柏拉園的.

就醬.
做這行讓我見識到了,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ㄟ.

我是不是該把累人當有趣呢?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