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to tell after I start working...

平安夜那天,親眼見識到大家等在門口排著隊,店內供不應求,
送走一桌馬上又來一票,裡裡外外全亂成一團,
it's just like a chaos,and also a nightmare to me.
去年聽說是凌晨兩點才收,今年我們居然到快三點才得以下班,真是誇張到不行.
度過了連續三天的恐怖聖誕假期,我的體力已經快透支了.

同事說,我來時剛好都碰上最忙的時候.
但有失必有得吧,我卻能因此短時間內強迫自己趕快上手進入狀況.
服務業的初體驗讓我身心都承受不小衝擊和壓力,
累掛卻無法及時入眠,連作夢都會夢見自己在工作的景象,
但某人說這是好事,代表我很在乎,把這個工作當一回事.

雖然交朋友並不是我最大的目的,
但剛開始跟同事間的距離感,是我對這工作產生不適感的原因之一.
(不過人初到一個團體,總是會這樣子的.)
加上聖誕夜那天的chaos,讓我心情真是賽到極點.
不過說也奇怪,過了聖誕夜那個恐怖風暴後,那種工作的厭惡感就gone囉.
突然之間覺得工作夥伴都很nice,心情大開有時也會開開金口跟她們哈拉幾句.
女生嘛,聚在一起總是不免聒聒燥燥的,而且總是不離男女關係,
或you know,就是那種女生會聊,沒營養的話題.
可是一邊工作一邊聽她們在那講些五四三的,沒事也跟她們插上幾句,
跟她們之間的說說笑笑,會很神奇的讓你感到,工作很忙,卻忙裡偷閒的快樂.
雖然每天都拖著一身累下班,但每天下班的報告今日工作狀況,卻也成了生活的話題之一.
工作的甘苦談,真的不少.

當然也有遇到比較差勁的客人(所謂的澳客?).
‧比如說有說她的蘋果花茶很苦,我說幫她整壺換,她居然要menu想換成別的飲料,真的很超過.
‧也有人在客人很多時在那催點(而且還特地跑過來講兩次),
  是一對有點年紀的夫婦(老人家就不知道在那沒耐心什麼),
  去幫他們點時卻又拖拖拉拉的,有點讓人@%#$.(然後我就想著我爸媽會不會也這樣~哈)
比較煩的是那種很龜毛的客人,尤其是在人多忙的時候真的讓人很生氣.
遇到兩次,都是一對男女.
‧一次是在點餐,男的猶豫很久不知要點啥(我不能忍受男生那麼沒主見的!),
  女的也是在那拖拖拉拉問男生要點什麼好(拜託男生他自己都不知道要點什麼了,還會知道妳要點啥?).
  我說,男女朋友如果只有一個人優柔寡斷就算,但兩個都是真的很令人受不了.
‧另一次是在帶位時,問那對男女坐前面好嗎,他們看了看說要看看後面的.ok.
  去了後面給我晃了很久一圈,真的讓人火大,阿坐哪裡還不是都一樣.
  當時還有很多別的客人要處理(處理?他們是東西嘛?哈哈),我實在沒啥耐性等下去,
  就想說你們慢慢找阿,我沒空理你們.
  沒想到他們後面逛了逛,居然又回到前面說要坐前面.
  而且硬是要等桌上一桌客人留下的餐具清理掉了才要入座.我和同事都很不爽.
  怎會有人那麼煩阿!有夠浪費時間的.
  (Peter還跟我說醬子他們才速配,我咧我只想打人~)
‧還有一對男女,坐在前面一區沒有隔間的位置,坐了好一陣子,東西也快吃完了,
  居然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們用個放個屏風做個隔間,吧台當然說不可能.
  他們就說要換位子,真是不知道在想什麼.(某人說他們不知要偷偷做啥事)
‧還有居然有客人,帶了一包大匣蟹來.
  我問他們幾次盤子可不可以收走了,他們一直說不用.
  到最後說可以收時,盤上已堆滿滿的大匣蟹殘骸,原來盤子不要收走是做此用處...
‧有時因為人多時,人手又不足就會沒辦法馬上送水.
  有一個客人,送上他們的咖啡後,罵我們服務生不懂先送水再送咖啡的道理.
  還說他朋友從大陸來,我們讓他很沒面子.拜託他朋友從大陸來又關我們屁事?
  他不爽不會回家自己泡咖啡喔?不然去別家啦~說不定別人也對他好不到哪去.
  後來他們點的黃金咖啡其中一杯的火是我點的,因為我是第一次不太會用,所以沒點著,
  我叫同事幫我點著後,他還說應該要換一杯,我們就走掉ignore他了.
  真覺得,對澳客反正他們態度那樣差,我們也不用太鳥.

工作嘛~有苦但也有樂.
有時會受一點客人的氣,但是面對夥伴們,那些不悅根本就不算什麼了.
因為我們同事間真的很會製造笑料.
(我知道為何我沒有工作的感覺了..因為工作..還有一點玩樂性質?!)
宇婕(外號趙比莉,因為她外型和聲音都像比莉姐)是工作夥伴裡面比較無厘頭的.
上次站外場點完單時,她可能覺得我是新手所以好心過來幫我check我寫的單有沒有錯,
看到上面寫的客人加點的白飯,她說,"這白飯要多給他一個碗喔"
我納悶為何要這樣,她即說,"對喔幹麻給碗,飯本來就會用碗裝了,不然是要拿一砣飯給他喔"
真是沒笑死我.
後來我在裡面洗碗,她又在那湊熱鬧(她真的很愛湊熱鬧),
因為廚房有點悶,她就說裡面好熱,她還穿毛衣.
我回她我還穿套頭的咧.她就說,"好啦,那我第一名,妳第二名啦~"
晚上本來沒有客人了,本來我們很高興以為可以提早下班,
突然有客人進來,帶位時她還嘆氣說"夢碎了~"(我笑著叫她說小聲一點啦)
她進廚房時還跟大言不慚跟大夥說,她還暗示那客人,希望他們有自知之明走啥的,
真是被她打敗囉.
還有詩文,有時真不知道她在樂個啥勁;聽到她那種有點賤賤的笑聲,也會跟著開心起來.
昨天提早下班,她那傢伙居然給我以"愛肝"廣告歌曲的旋律哼著"下班~下班~拉拉拉拉拉~"
我的媽呀~她是不是給我想下班想到花轟啦~


我跟某人說,之前我做的那個兒美的part-time,會有心很累的感覺.
因為我管不動小孩子(誰叫我自己長的就小孩樣),那種無法掌握狀況的心理很累.
但是這份工作,雖然我還沒熟悉所有事情,但卻讓我有了可以掌握的感覺.
這是為何就算遇到了令人討厭的事情,I can still stick to this job.
(可能跟工作環境單純也有關吧)
雖然澳客不少,但都是不爽一下就算了.(因為會習慣~~~)
反正拿出來講,想想也挺有趣.這些事情,夾雜著與工作夥伴間的互動,
跟之前的平淡懶散生活比起來,真的還讓我的生活豐富充實了不少.
說真的,這種感覺,I like it :)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