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這個冬天,或者應該說這兩年
雜誌不斷鬼打牆放送,女孩衣櫃必備的單品是什麼
我會跟你說---是格紋襯衫!

格紋襯衫本來就是萬年不敗的單品
但為什麼強調一定要是長版的呢?
雜誌狂主打不是沒有原因的--它真的真的非常百搭!

姑且不論男孩風,長版本身就比短版有更多可塑性
這就是為什麼我夏天有長版短袖格紋襯衫
冬天眾裡尋他千百度,也要來一件長版長袖格紋襯衫了 XD


在Booming買的紅黑格紋襯衫在之前文章已經曝光多次啦
是不可拆的連帽款式,領口有兩條棉繩綁帶,袖子有邊釦可反折
這件也有紫色款,但我已有紫色格紋襯衫,試穿後紅色也比較亮
所以就帶走紅色摟..不過發現紅色很常見耶,都變定番款惹!


LOOK 1



紅色格紋長版襯衫+牛仔熱褲+黑色蝴蝶結腰封+紫色星星褲襪+米色雪靴+灰色毛帽

這是我去光顧Turkey’s涼麵那天的穿搭
好像還有內搭一件條紋長袖T(年代太久遠整個忘記)
因為版子寬大的關係,另外加了腰封顯示腰身和比例



雖然襯衫長度夠長,但因安全感使然,裡頭還是套上小短褲
新買的小星星褲襪剛好派上用場,讓它出來亮亮相ㄏㄏ

順便聊聊好久沒上場的雪靴,已經被我穿到又髒又快爛掉哈哈
因為他從2005去美國留學之前就陪我征戰到回國還捨不得丟
以前去西澳玩時有想過買UGG,但是總覺毛太多不適合台灣天氣
很多人覺得UGG比較挺,但是我覺得穿久注意看還是會皺呀~
在Booming看到一雙紫色短UGG,但顏色太深就沒買嚕

哈哈~這篇重點應該放在格紋襯衫上吧?


LOOK 2



紅色格紋長版襯衫+內搭V領條紋T+黑色蓬蓬一片裙+黑色蝴蝶結腰封
+海軍藍雪花褲襪+黑色漆皮高跟鞋+珍珠項鍊+白色羊毛長大衣

這套吃喜酒的紅水黑大扮裝就不贅述了(舊文複習:喜酒穿搭
男友一直不太喜歡格紋襯衫這種單品,認為太過男孩子氣
不過搭配得宜,結合裙裝...襯衫也可以穿出女人味!


LOOK 3


紅色格紋長版襯衫+牛仔直筒褲+芥黃色低跟鞋+寶藍鉚釘畫家帽+白色毛衣當披肩

這套之後會再另發一篇文說明(關於仿效連續劇角色的穿搭文 XD)


LOOK 4


白色飛鼠袖長版T+外搭紅色格紋長版襯衫+牛仔熱褲+黑色針織襪+駝色牛津鞋

會這麼推崇格紋襯衫的理由就是它可單穿/外搭/內搭的多way實穿性
這裡是把它當外搭外套,你說是不是美觀又兼具保暖的實用單品呢?


LOOK 5


紅色格紋長版襯衫+外搭牛角釦毛背心+黑色絨布短褲+黑色針織襪+駝色牛津鞋

哈~這套有點來亂的,不知在闡述什麼..只是看過襯衫搭毛背心覺得蠻好看的這樣
(歐對了,搭有帽子的外衣,襯衫帽子怎瓣呢?...塞進領口裡就對了!)


LOOK 6


紅色格紋長版襯衫+內搭細肩帶小碎花洋裝+黑色蝴蝶結細版皮帶+咖啡色高跟靴
+籐編帽

長版襯衫女孩風的另一彈~小碎花洋當內搭襯裙,澎澎的下擺非常可愛!
繫皮帶比較修飾身型有活力,沒繫皮帶則是另一種慵懶休閒感
戴上籐編帽配皺摺感長靴,很有外國鄉村女孩的風味兒~


LOOK 7


紅色格紋長版襯衫+黑色格紋內搭褲+白色星星高跟靴+米色球球毛帽

基本的長版襯衫+內搭褲帥氣穿搭,偽馬汀靴顯瘦高,是長版上衣好幫手!


打完收工!




【延伸閱讀】

長版襯衫短袖春夏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