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真的是一個很誇張的人
誇張的不是模仿電視人物的穿搭,而是我居然一篇文章可以生這麼久

宅女當久了,出門變懶,連在家玩變裝秀也懶(穿穿脫脫很累哩)
總是有事出門或有人來訪才換一下裝,所以好久才集合出一系列
照片拍好懶得整理,編輯好又懶得打文章,我怎麼可以懶成這樣?


言歸正傳,從研究日雜穿搭到網拍穿搭,到後來竟然觀察台劇穿搭 XD
但為什麼是「夜市人生」而不是別齣戲咧?...因為我家沒第四台呀!
別誤會,我可不是這齣戲的戲迷啦(自從娘家大爛結局之後就不愛看了)
阿就我家豬豬吃飯愛配電視,加減看發現劇中人物時尚穿著就順便記下來了
造型當然不是100%一樣,只是參考他們配色和樣式,有些自行變換過摟

 

一帆篇

 

夜市人生1.jpg  

紫色水玉點點洋裝+內搭芥綠色長袖+蝴蝶結腰封+灰色A-SO甜心褲+白色踝靴
+淺粉色針織畫家帽

純粹覺得紫色+芥綠很match~繫上腰封不但修飾身型,也有畫龍點睛效果

夜市人生2  

紅色格紋長版襯衫+牛仔直筒褲+白色毛衣當披肩+芥黃色低跟鞋+寶藍色畫家帽

前一篇長版格紋襯衫穿搭文出現的預告哈,一帆老師運用白毛衣點綴隨性效果很棒 


我說一帆在劇中明明是個老師,卻都穿的一副學生妹樣 XD
老師打扮的年輕有活力也不錯呀,學生才不會打瞌睡是不是
只是如果是我當老師可能會被說:威~妳走錯地方了吧?
所以當不成一百分美女老師,當個一百分美女宅女也好噗疵

江一帆,應該說葉家妤是我蠻欣賞的演員,長得就一副很得人緣樣
原本劇情無聊,是因為她在劇中跟麥可湊對很討喜我才想看的
結果沒想到陳宇風沒演幾集就澳子惹...劇情急轉直下又變回悲情
害我在那哀嘆為何小猴子總是英年早逝(小猴子是男友給陳先生取的外號)
原本最期待的配對總是沒有好下場--在娘家慘死,在夜市又死一遍
男友說他都先爽再死(先凱莉後一帆),不知道是不是得罪了編劇
真的超爛的。。。

 

怡嘉篇

 

夜市人生3.jpg  

寶藍色七分袖寶石上衣+內搭芥綠色長袖+黑色蝴蝶結腰封+黑色格紋內搭褲
+白色星星高跟靴+白色豹紋亮面毛球外套+桃紅色羽毛髮圈+湖水綠包包

寶藍&芥黃的組合也是很合拍:怡嘉搭褲襪,我上衣不夠長則是以內搭褲代替


夜市人生4.jpg  

紫色水玉點點洋裝+白色可拆式荷葉領襯衫+黑色蝴蝶結腰封+黑色格紋內搭褲
+駝色牛津鞋+桃紅鉚釘畫家帽

大U領沒本錢露低胸沒關係,可以配襯衫走氣質路線,謝謝怡嘉給的靈感XD


怡嘉在劇中是個髮妹(好啦是設計師),因為工作關係穿搭偏俐落型女路線
不知道她的存在有啥意義,因為後來也是無疾而終(欠債落跑消失了)
大概是個湊時數的角色?不然就是跟小猴子一樣得罪編劇之類的吧!

 

錦秀篇

 

夜市人生5.jpg  

灰色針織罩衫+內搭桃紅色長袖+黑色格紋內搭褲+黑色漆皮高跟鞋+普普風髮圈
周杰倫項鍊

小物特寫

普普風髮圈  
(普普風髮圈)

周杰倫項鍊  
(周杰倫項鍊)


這套風格整個有比較熟女fu了吼:錦秀有加皮帶,我去掉比較順眼所以省略了


這是錦秀還在良家婦女階段的裝扮,但我其實更愛她的媽媽桑look(笑)
總覺得她扮媽媽桑非常有韻味卻不流於俗艷,有資格榮登上最佳媽媽桑寶座


***

除了以上三個角色,超辣的麗麗阿姨和壞女人何娜娜&恰恰穿搭也都不錯看
麗麗阿姨走年輕fashion的熟女風,何娜娜&方恰恰則走精明幹練的OL風
我其實也有記錄下來,但是..有緣架構共啦(不然不知又要拖到啥時了)
我也很愛小野貓咪咪的髮型,尤其她的「多少柔情多少淚」超好聽的說

哈哈~是不是覺得本土劇也有很多時尚可以學習呀?
而且看了都很想去夜市擺攤說...感覺就是個富有人情味的好所在(大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市人生 穿搭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