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小物照片囉~)



這篇醞釀有夠久~都四月天惹內
是說單品主題穿搭都醞釀很久啦
每次都好像在集點還怎樣
不累積到一個程度都不肯善罷甘休
幹麻那麼有原則阿我。。。
不過也有別的原因啦,除了雜事多,照片也多
所以每次上網都只想閒逛(是一種逃避心態吧哈哈)

言歸正傳,為什麼標題要提到復古呢?
這就要說到之前我去米國留學的事了
第一個寒假去芝加哥玩,借住表哥家
(btw,在此奉勸諸位不得已冬天別去芝加哥,是自虐行為)
離開前扛了一堆他們不要的二手衣物
其中包括一雙淺駝色的平底休閒鞋
平底尖頭綁帶的樣式就類似這兩年火紅的牛津鞋
當時不懂打扮也不會看雜誌的我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搭配那雙鞋,只穿過一兩次吧
後來才知,那種看似老氣的鞋子,可以穿得很流行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我把它..留在米國了(大冏)
沒辦法,誰教我回國時只有一個人四卡皮箱
(三大一小,一隻還請朋友幫我先行運回台灣咧)
帶不走所有家當,部分物品也就含淚處理掉了。。
之後又流行起古著風和牛津鞋時,我就想起這雙鞋
遺憾怎麼當時怎麼沒把它扛回台灣(咬手帕)
之前提到鞋款的慾望清單,其中之一就是牛津鞋
可最近又敗了一雙夾腳拖&魚口跟鞋是怎麼回事?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夢寐以求的鞋款了!

牛津鞋或踝靴,不就是我媽那年代公務人員的上班鞋嗎?
可是這兩年卻進化得這麼好看,只能說流行的力量真偉大
好滴~那麼我心目中的夢幻牛津鞋應該是怎樣子的呢?
個人偏好有點高度的牛津鞋(因為我是小哈比)
<平底的話除非你是搭配高手,不然太man很像大叔呀>
而且有高度除了修飾比例,搭配度上會比平底強很多
鞋跟方面,我愛粗跟或錐形跟(也比較好走吧我想)
漆不漆皮無所謂,有雕花佳,最重要的是顏色的選擇
除了黑色以外,其他都可列入考慮(黑色穿不好會老氣)

總。而。言。之,終於在網拍看到了一雙男友首肯的鞋兒
黑~咖啡~駝色,我選了最淺的駝色想說較年輕好搭配
雕花簡單耐看,重點是底部是好看好走的木紋錐形跟
(雖然後來發現木紋是假的,出去玩表面摩擦到露了餡 =.=)


先來看看一些舊文裡出現過的牛津鞋穿搭吧!


Style 1



白色飛鼠袖長版T+外搭淺藍V領毛衣+黑色格紋內搭褲+駝色牛津鞋+桃紅鉚釘畫家帽


Style 2



淺藍V領毛衣+內搭黃紫格紋襯衫+牛仔熱褲+黑色針織襪+駝色牛津鞋
+紅色球球毛帽+彩色球球手飾


Style 3



白色飛鼠袖長版T+外搭紅色格紋長版襯衫+牛仔熱褲+黑色針織襪+駝色牛津鞋


Style 4

紫色水玉點點洋裝+白色可拆式荷葉領襯衫+黑色蝴蝶結腰封+黑色格紋內搭褲
+駝色牛津鞋+桃紅鉚釘畫家帽

以上搭配,呈現的都是比較casual smart的學院風風格--典型牛津風(自以為)
但我之所以戀上牛津鞋,就是欣賞它能夠與別的衣著風格擦出不同的火花!


Style 5



紫色碎花雪紡+內搭白色蕾絲平口+民族風編織皮帶+牛仔熱褲+紫色透膚絲襪
+駝色牛津鞋+籐編帽+紫色蝴蝶別針

這套是想利用牛津鞋做出乍暖還涼的初春穿搭
春天到了,顧名思義(?)就是要出現小碎花單品
上衣過於寬大,故加了皮帶讓衣擺自然垂墜稍微修飾
照片看不清楚帽子上加了巧思--別了紫色蝴蝶別針
(黑色透膚破了,黃色大花別針臨時找不到,所以一路紫到底哈哈)


Style 6



淺灰罩衫式上衣+內搭紫色繞帶點點背心+黃色直筒褲+駝色牛津鞋
+籐編帽+紫色蝴蝶別針+海洋風手鍊

這件灰上衣之前男友是投反對票,後來我也納悶當初幹麻買
背後其實是富童趣感的立體星星造型(可以拿來當針插包 XD)
只是正面真的很素,所以這次是把蝴蝶別針拿來別衣服 :)
頭髮後面還故意紮個小馬尾,頗有日本浪人的fu阿哈哈哈。。。


Style 7

黑灰條紋長上衣+牛仔熱褲+外搭墨綠色西外+酒紅色褲襪+駝色牛津鞋
+桃紅羽毛髮圈+毛毛領+星星月亮項鍊+紫色VS包包

這天去吃喜酒,別了原本西外附的毛領想呈現雍容華貴的感覺
上衣的灰色條紋帶點銀蔥有點趴踢風,加了西外提升一點正式感
因為全身色系暗沉,加了髮飾不僅喜氣,也有點亮整體造型效果



低調卻特別的星星月亮雙鍊


Style 8



紫色蕾絲小洋裝+牛仔熱褲+黑色銀蔥褲襪+駝色牛津鞋+米色風衣外套
+淺藍貝蕾帽+桃紅蝴蝶結別針

帽子是整體造型的加分小物,在帽子上加別針更是加分再加分 XD
從暖和的太魯閣到10度以下的合歡山&武嶺,氣溫根本就像溜滑梯
牛津鞋搭外套也是超好看的阿阿阿(請勿模仿:這邊應該要穿羽絨啦!)


***

這麼狂愛牛津鞋,不知道餒,可能覺得它有種知性美吧!
重點是我看準它的好搭配性,以及四季可穿的實搭性
(小氣敗家女的購物不二法門...這是一定要的啦~)
而且不會退流行,感覺是到了60歲還可以穿的鞋款
(如果人跟鞋都可撐到那時~哈哈哈)


※穿搭文真的好麻煩喔~但我還是很敬業(?)地把它打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