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美國覺得房間白白很空洞,所以把它弄成了這副七彩霓虹燈的鬼德性
(p.s.我可是照牆上原本有的洞去排列組合,沒有亂釘的耶~)
主臥主牆弄成這樣好像也不賴呀 :p

【正文開始】

自從步入成家這條漫漫長路後,雖然很多拉哩拉雜的小細節要弄
但一直以來都還算勝任愉快,一直到了思考油漆這個階段,我終於動了肝火...

其實我原本沒有考慮到這一塊的 T_T

為了讓家裡看起來寬敞些,於是想說傢俱與裝潢以白色系為主
這麼一來,又有一個問題了(噢,在此討論的並不是"歹清"的問題)
什麼都白白白的話,牆面也是白色的話...
那傢俱和擺飾不就會被牆壁顏色吸進去,跳不出來了?

是的,裝潢佈置就跟穿衣服一樣,也是要考慮"午搭"的問題
看過一個鄉村瘋的部落客,其手作佈置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然而對於那些琳瑯滿目,不管是牆上或櫃體上的擺設,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對了,就是少了讓這些鄉村雜貨跳出來的牆壁顏色!

女生愛甜美愛夢幻的浪漫天性,在她的的裝潢佈置上也可窺見一番
但是什麼都白白白連牆壁也是白色的下場就是,再美再有味道的擺飾也變得像白開水
當然如果你的傢俱和生活用品是五顏六色的話就看不太出來,就像我凌亂的房間一樣
(→莫非這是大多數人的通病,導致我家那隻豬豬不知道問題點在哪?!)

另外還有一個考慮到的層面就是,營造溫馨鄉村風的元素之一---線板
倘若我們採用了大多數線板會有的正常顏色,西滴,就是白色
想像天花板和四周牆面都是白色的情況下,線板槐在那邊不也就...看不粗來惹~
這麼一來,框那麼一圈有質感的東西在頭頂上又有什麼意義?

考慮到了這些細節後,我終於意識到了油漆大大也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基本上我對空間的顏色配置是有個底,想漆的顏色分別是:
一樓走明亮溫馨路線,全部淺黃(鵝黃)
二樓主臥強調我的偏好,也就是淡雅的淺紫
二樓書房則選擇有沉澱心靈作用的淺綠



因為我們是預算緊縮的窮人來著,這筆經費想說省下來,也就是說要自己當油漆工
然後就開始研究,未料,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簡單,油漆的問題也就越滾越大...

批土/補土
水泥漆/乳膠漆
平光/亮光
虹牌/ICI/立邦

這些問題深深困擾著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選才好...(真火大阿真火大)
更可惡的是,ICI還提供了兩千色卡可供選擇,是存心來亂的嗎?

尤其比較講究的,就要牽涉到調漆問題
在各個網路鄉村風同好的影響下,也是很在意是否要那個specific的顏色
主臥的紫...鍾意這種帶點粉紅色的紫,想說會不會比較耐看


※乾脆像右上那樣漆成兩塊,就能擁有粉色+紫色啦 ><


當然擁有獨一無二的顏色是很好,但除了預算之外,還要冒著諸如色差還有日後補漆的風險 
如上上圖所示,由於原本要選的淺黃經由虹牌彩色世界的搭配後感覺過淺,所以改成了檸檬黃
但是...電腦看到的有色差,色卡也有色差,現場採光與否也有色差
經過調漆後的油漆,若沒計算好不夠用,或者日後補漆存貨用盡的話,重新調配必定又有色差
另外,油漆不像其他東西至少可以看到實體或圖片,難以想像一大片的感覺
然後如果又要考慮到傢俱、地板、窗簾家飾搭配的話,根本就沒完沒了...


吼~~~教人不抓狂也難!!!


圖片來源:

色魔漆坊
虹牌彩色世界
築韻空間美學工坊
Catherine & Nathan's home and kitchen
星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