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拖了一陣子,還是要寫,雖然很累...

爭議了好久,僵持不下的油漆問題,終於有了結局
綜合眾家網友的經驗和B&Q大哥的意見:
虹牌-比較便宜且廣為多數台灣油漆師傅使用,各建材行即可購得,但是選擇性少亦無法調色
立邦-日本牌(?)但其實東南亞(馬來西亞、新加坡)製造,可調漆但據說和色卡有色差
得利-英國牌台灣製造,揮發性物質(如甲醛)比他牌油漆少故無刺鼻味,色彩選擇多到你瘋掉
   
最後保險起見,還是選擇了得利的油漆

Step 1 工具

 

工具方面,直接買了包套好那種,內容物有:滾軸漆盤、培克刷、砂布塊、調漆棒、刮刀

另外加購了3M膠帶,和修繕用的細毛刷

Step 2 選色



首先是傳說中恐怖的ICI兩千色卡,就像一道彩虹一樣,紅橙黃綠藍靛紫再去細分很多色
色卡有條狀的,也有一大本的(貼成一本感覺比較不那麼眼花撩亂=..=)
建議空間的色彩配置(至少想要什麼色系)先在家裡決定好,到現場挑色心裡會比較有個底
現場也有提供一些參考的雜誌和圖片,B&Q大哥會很貼心的依造你喜歡的那張去幫你找色

(1)主臥:Vintage Violet

 

主臥因為想走紫色風格,但又怕看久會膩或憂鬱
於是B&Q大哥建議挑偏藍(ex藍莓)或偏粉紅的紫會比較耐看
而且他還和我們說明,在白光和黃光下,會呈現不同效果的顏色(神奇的光影魔術,下集揭曉)
於是最後是敲定了這種感覺的粉紫...

上圖可以看到,圖片上記載的色卡其實和牆面呈現的顏色有色差,所以找色是根據牆色去找的囉

(2)書房:Seawind

 

哈哈,本來書房沒有特殊喜好,想說就用大多數人會用的綠色
不過後來男友看到圖片上的這個淺藍,曾經在網路上也看到有人漆的效果不錯
就臨時變更成這個帶點綠的淺綠藍囉

(3)一樓:Mayapple

  

一樓我本來沒有特定要哪種黃,只是想說要淺黃色
不過當我忙著對我的主臥紫見異思遷時,我家豬豬看到這圖片便斬釘截鐵的說要這帶點橘的黃
找到相近色後,他就叫我不要再看其他的黃了,以免越看越花三心二意下不了決定
其實我原本希望再挑顏色更淺一點的黃,但是看男友那麼堅持
B&Q先生也覺得選擇深一點的黃比較穩重不顯輕浮,並能夠和傢俱成對比
而且這次感覺無法像紫色和藍綠色那麼好鎖定,一堆黃在那我眼睛都花了@@
懶得再浪費時間考慮啦,索性心一橫遷就男友了...

Step 3 調漆

折騰老半天選好顏色後,再來當然就是調漆了
據說因為是電腦調色,比例固定比較精準
加上B&Q好像有幫顧客建檔吧,所以就算以後再次選購也不會有色差問題

以下就是傳說中很像搖珍奶的電腦調漆

  

經過特調後,就是好喝的藍莓奶昔和美味花生醬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