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我們的油漆系列(),您或許會以為我們才剛交屋準備動工
話說房子早在去年12月就蓋好了,然後我們到現在還沒入住...(被打)
超會拖的(明明沒在工作也不好好弄咧),希望真的是慢工出細活蛤~^^


Part 1 世貿傢俱展之成家專案也沒便宜到哪去


大概是去年12月~今年1月吧,因為現場謝絕攝影所以沒有照片存證
所以年代已不可考(其實是拖很久日期都快忘惹)
反正就是過年前那段期間,想說去世貿傢俱展看有沒有便宜可以撿
加減看看當作參考用,沒想到一去就去了三次...


2008/12/06

第一天一進去第一家是台北的歐X傢俱,被他們的沙發所吸引
身為業務經理的「大姐」馬上過來說我們好眼光,看上設計師愛用款
知道我們是新居落成要購買一整套的傢俱後,馬上向我們介紹其他傢俱:

茶几--當時我還蠻欣賞她介紹的「黃玉」茶几,覺得可聚財又兼具收納
   桌下還有小椅子,想說客人多的時候很好用(想太遠啦~)
   可是後來別的傢俱店聽到我指定黃玉還傻眼,說石材桌面顯老氣...哈哈

沙發--布色有其他選擇性是一定要的...我要紫色啦~!

電視櫃--她說也要給我們很氣派的黃玉好和茶几相互輝映,燈光從底下透出來是蠻美的啦
    (所以其實我是個可以為了風水&好運,接受自己成為老派的人?!)

餐桌--一開始看到它呈現紫色的桌面,超心動的...(我只要看到紫色就無招架之力呀)
   她說是「義大利山水石」,但我上網查不太到說(聽說材質有時候是災郎公共的..)
   而且我對可以扳開加大的多用途餐桌又很有好感(數大就是美~讚!)
   想說人多的話可以派上用場(是在自以為的好客個啥勁)

化妝台--其實我蠻鍾意她介紹的化妝台,因為有超多收納,鏡子還可以很炫旋轉一圈那種
    雖然不見得有那麼多瓶瓶罐罐,但就覺得多功能比較賺到呀~(歐巴桑心態)

床組--老實說樣式普普(現代感的老式~課以想像嗎?),唯一優點是可收納的掀床
   (但也有人說其實也是缺點,因為油壓壞了就不好掀..而且那邊也不太常會動到)

衣櫃--跟床組同款式...沒有fu囉~

光是第一家就耗了我們2、3hr的時間,大姐寫了單然後男友也差一點要簽下企
海咧個moment,就被我喊一聲:「蛋咧~~~」擋住了
開什麼玩笑?才看第一家就簽下去,未免也太衝動了吧?
買一整套傢俱畢竟不是小數目,好歹也要多看多聽,貨比三家吧?
當然以上是我們自己的OS,雖然她極力挽留,我們也還算喜歡某些傢俱
但還是央求至少繞一圈考慮一下再回頭做決定,然後趕緊脫身之...


再來逛的第二家是博X傢俱,老實說東西比較沒那麼吸引我
因為茶几跟電視櫃都是走奢華現代感路線的,也就是鋼琴烤漆來著
(真奇怪,我可以接受老氣卻不愛奢華...個性純樸嗎? 哈哈哈)
沙發的話,有一種水仙花籐編的材質覺得蠻特別又有涼快感?(但男友不洗番)
其他傢俱就普普,讓人不會有印象的那種
眼見已經5點快要步入6點關門,正當業務又試圖逼我們就範之際,我們就趕快落跑了
其實時間也不多了,說真的剩下的也只是走馬看花


一整個下午,居然只看了兩家,其中還不包括世貿二館...好樣的
沒想到我生日是這樣度過的,超沒fu~~~呵呵!


2008/12/07

好像一開始有回去一館看展示場地也蠻大的崇X傢俱
但是賣家感覺不太正派,所以男友只是假裝問一問但並不想和他們有交集


後來我們就轉向二館,也是踏進去第一家金XX傢俱就不小心被拖住很久
然後談一談也是急著想要跟我們簽約,說什麼一整天下來都還沒「開市」
關我們啥事呀?才不想當你們「開張大吉」的砲灰咧!


再來是賣比較古典傢俱的亞X傢俱,女業務感覺還算好人,但實際掌權的小老闆讓人很倒彈
後來打來口氣也是一副盛氣凌人,見我們沒意願就很現實的掛電話,十足的紈褲子弟樣呀~
啐~就等著事業被敗光吧你!


最後一家伊XX傢俱是搶在晚上6點結束之前,貪心想要逛完的心態去看的
這家的東西我其實也蠻看的上眼,是設計感和質感都不錯的白橡木傢俱
業務帶點廣東話口音,一直叫我們「阿迪」&「阿妹」,整個害我很想偷笑
由於接下來我要趕去吃小學同學喜酒,臨走前他也是要我們壓個1000塊訂金
男友就推說紅包錢會不夠用.....真是跟我有志一同阿!


Day 3 日期不記得了

到這個地步我們也差不多心裡有數,傢俱展的賣家好像多少都有點不懷好意(?)
這天我只是想去確認一下,我之前很掛心的那個餐桌到底是不是紫色的(男友說不是)
結果細看之下果真不是那麼一回事,想想范范的歌--「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也就釋懷了...
所以剩下的賣家我們也只是隨意看看,就當作是上上免學費的課吧!


皇XXX傢俱的沙發看起來和摸起來的質感都不錯,賣家說是「鑽石絨布」,名子和價錢都很高級
有的沙發甚至有遙控的功能(何必,不過是沙發嘛...不用到那麼高科技啦)


然後,傢俱展裡當然包括所謂的「名床」展式,所以這次我們就試躺了一些床墊這樣子
其中當然不乏一些家電展,家電各處的行情似乎不會差距太大,但因不是此行重點所以沒注意
另外我們還被抓去某婚攝公司的攤位(好像是第二天時),只能說...時機還未到啦! XD


***

西滴~~~這一系列就是傢俱店所謂的「成家專案」,從15~19萬不等(或是168 =.=)
看似非常優惠,說的很好聽為了剛踏入社會沒有多少$$的年輕人著想
其實,裡面暗藏了不少危機阿....(登登登~登登登 藍色蜘蛛網)

怎麼說呢?

1.
男友因為業務職業病的關係,總會故意技巧性地從這家探問另一家的底細
雖然我一開始感到很不好意思,覺得好像洩漏啥機密&不給賣家面子
後來也覺得男友的作法很有道理,多探點口風不會吃虧的,畢竟付錢的才是大爺阿~
然而每一家如果聽到我們去過另一家,就會開始明槍暗箭的攻擊對方是對岸&大陸貨
很明顯的是一種商業競爭手法,但這樣反而讓人退步三舍不是嗎?

2.
每一家都會說他們是台灣製造,但是工廠在外縣市你真的會殺去查證嗎?

3.
如果你以為成家專案是全包任你選的一口價,那你就錯了!
賣家說,若現場沒有中意可以選型錄上的,但實際是從他們指定的去選(∵成本問題)
或,若你想改尺寸和規格的話,加尺寸要加價(∵材料費),規格很抱歉不可能(∵大批生產)
這些我們都可以理解,但是請不要一開始就講得讓我們有「量身訂造」的錯覺好嗎?

4.
成家專案真的那麼優惠為您荷包設想嗎?請多斟酌一下吧!
我看到的是比較膚淺的表面,覺得多數商家都缺乏專業性&誠懇,好像只要賺錢不管顧客死活一樣
而男友因為是老狐狸...噢不,因為職業關係(又來),在世貿辦過展覽見過一點世面
所以深知參展一天下來的場租費有多驚人..而這些費用要誰吸收?當然是傻傻的消費者呀!

5.
賣家還有一個很陷阱的銷售手法,就是打著「年終最低價」的名號(∵不景氣)
因為我們不想太衝動下決定,就問說過年後是否還有展覽和優惠
他們的答案當然是...過了展期的這三天,好康就沒有囉~
像我這種笨蛋就會很緊張的怕錯失良機,但是奸巧多疑的男友就知道上世貿網站求證...
登愣~~~果然過年之後還有無數個傢俱展嘛!而且都是同樣的賣家,不知道排到幾月去了
但是因為是展覽的關係,即成了一場跟時間的賽跑,只能說...千萬守住陣腳呀
賣家有壓力,所以幾乎每一家都會想要push你成交
相對的顧客也會有壓力,短時間內怕逛不完又怕錯失優惠價的心態,很容易亂了方寸

6.
說了這麼多,最重要也最實際的一點,是站在消費者使用的立場來考量
由於多數賣家都不在我們居住的縣市內(例如很多傢俱工廠都是在北部)
所以傢俱送來若尺寸樣式不同,因為運輸過程遭受損壞,或日後發生問題
要求更換可能會被一拖再拖...網路上就有很多遇到售服很差的例子

***

呼呼~12月的事情,到現在才在記...|||
昨天朋友說我記憶力很好,ㄏㄏ...專注聽並記住別人說的話是一定要的呀~
但我可是心胸寬大的射手座,不會記仇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