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落落長的趴萬後,接下來也要進入落落長的第二階段
(被男友譏笑我在寫論文...沒辦法,我有"交代清楚強迫症"呀~)
經過了世貿展的洗禮後,心裡好像有些底子又好像有些懵懂
唯一確定的是,世貿展的傢俱跟我們無緣,然後轉向當地傢俱店~卡安心


Part 2:傢俱商圈之品質良莠不齊請慎入


某日X2

一開始是男友的經理介紹,台中西屯路的福X傢俱服務態度好,網路評價其實也不錯
因為我們常殺去豐原吃剉冰or逢甲吃艾隆(離題),所以也就挑一天順道去一探究竟囉
他們的傢俱大致上都比較現代感(還算時尚),忘了什麼原因就沒拍照了
起先老闆還有向我們介紹,但半途他突然有客人就換會計小姐帶我們
因為她是新來的員工,所以很多時候都一問三不知,但是人很古意熱心就是了
然後因為老闆一直沒空理我們,我們也就當作參考看看,先閃人再說囉~

收穫就是,從中得知了每一樣傢俱的單價,這是在世貿展完全沒辦法獲得的訊息
這一點對精打細算的男友而言很重要,因為他要清楚知道我們花的每一分錢到底在哪裡
然而世貿的傢俱店都只會跟你報整套傢俱的總價,卻死也不肯透露各單價是怎麼來的
所以唯有自己親自走過傢俱店,才知道一般傢俱的行情在哪

後來我們傢俱這件事就一直擱著,直到有次經過店外看到「老闆累了」(跳樓大拍賣)的紅布
情急之下衝進去問,結果接待的小姐說那是一種宣傳手法,竟還直言不這樣寫客人會進來嗎?=..=
老闆這次依然沒空理我們,而重點是,詢問後發現跳樓價也沒比當初優惠多少呀
果然阿...很多什麼清倉大拍賣都是一種噱頭,只能說時機歹歹,消費者小心不要被唬過去了


2009/07/04

(1)
這天一早是經由友人介紹的木工朋友,和其認識的廚具&傢俱工廠做接洽(位於神岡)
花了一整個上午在無意義的廚具店後,下午就趕緊前往木工先生帶我們去的富XX傢俱工廠
本來我們以為如他所言,跟工廠直接拿貨會比讓傢俱店多賺一手便宜,可...
一到對方佈滿灰塵的老舊展場一看,整個傻眼了...居然,全部是樟‧木‧傢‧俱!
我對樟木傢俱是沒什麼偏見,我也了解樟木的味道的確很香&實木傢俱卡耐用的道理
但問題在於,在場所有傢俱的款式,全都是比阿公阿媽用的還老式的傢俱呀...(爆青筋)
其實老闆娘也看得出來我們面帶難色,所以也沒有強行推銷,並拿別的傢俱型錄給我們看
然後男友依然老神在在的做他的例行公事---探口風(雖然此時我已經按耐不住想走人了)
最後我自認是內心是很尷尬的離開,而男友跟我都有點不太爽的是:木工先生到底在想啥?
先是介紹我們貴松松到不行的廚具,然後再帶我們去跟年輕人風格一點都不搭的傢俱工廠
整個有被增笑ㄟ的感覺...加上他裝潢的開價也不低,從此讓我們對他的印象大打折扣
所以冰又阿,經由介紹的東西不一定可靠(人也一樣),這樣大家瞭了嗎?

(2)
就這樣莫名其妙浪費了一整天,一不甘心之下,我們就跑到了台中傢俱商圈之一的崇德路
本來想去木工先生介紹的另外一家凱X傢俱,但是店家不知道怎麼報路的,我們就是找不到
然後就隨便殺進去一家,外面也是貼「整修清倉拍賣」廣告的幸X傢俱
因為我晚上六點跟朋友有約,所以我們只有草草的看了沙發&茶几



(左)沙發
由於我們有養貓,所以挑選沙發時,總是希望以耐抓的布料為優先考量
一進門傢俱店叔叔就大力推薦我們用一種叫「人造布」的沙發(左圖)
然後用這種布去訂做我們小空間需求的L型沙發,但是布料的美觀度真的不怎樣就是了

(右)茶几
我一直很想要桌面是玻璃,下面有空間可以給我任意佈置的茶几(阿是嫌時間太多嗎)
加上下方又有小椅子,還有側面的洞洞感覺可以讓貓咪躲在那,就覺得蠻正點的

傢俱店叔叔很想用"他兒子跟我們差不多年紀,想照顧年輕人"的說法跟我們ㄅㄨㄚˇㄋㄨㄚˋ
但我們還是持保留態度,而且眼見跟朋友見面來不及了,就趕緊相約下次再相見
臨走前他還特地交代我們可以上「台中傢俱網」看,說是網友對他們家的風評很不錯
然後我就心想...該不會是大叔你們店裡的人自己去留言的吧?
果然阿果然,回家一看,好多好多正面的評價耶.....(很好,都是來自同一個IP)


2009/07/05

(1)
這一天,我們來到了網路上評價不錯,位於台中環中路傢俱商圈的丹X傢俱
賣場非常大(2500坪),一整套傢俱看下來也是幾乎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物色到的餐桌&床組是鄉村風格,但因最後接洽的傢俱店也拿的到,將於下一回分曉
以下是當天挑選的部分傢俱:



沙發--底座是鱷魚皮紋,坐墊&背墊是布料的L型沙發(左上)
   混搭的材質讓我們覺得很特別,質感看起來和摸起來也都很棒
   沙發布也很多選擇性,光是紫色就一堆(右上)

化妝台--其實我們看上的鄉村風床組也包括了化妝台,可惜鄉村風的化妝台功能性就是一個陽春
    但我非常想要收納性強的多功能型,現場感覺只有這個樟木款勉強可以搭其他傢俱(左下)
    是比較老式啦,有隱藏桌面可以拉出來到左邊,詭異的是腳不知道要靠在哪?
    缺點是無法換色,雖說換了也就失去樟木傢俱的意義了

五斗櫃--他一直說服我要買五斗櫃,說以後收納小孩衣服一定用的到
    也是鄉村風系列的,烤成象牙白的質感還不錯就是(右下)

最後就是談價階段,能夠坐下來談表示我們是很有誠意想買了
但是...價錢就一直給他橋不攏囉,而且業務先生態度一直打很硬呀
他想表現一副經驗老道的樣子,但連我這涉世未深的阿呆都看的出他只會賣弄同樣幾句台詞
談到茶几他說可以幫我們從幸X傢俱拿,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兩家是同一個老闆
之後我上網看到丹X傢俱那些所謂的正面評價,其實也是來自同一個IP...冏rz

(2)
接下來我們就去了綜合很多高檔貨,也是在環中路傢俱商圈的大都會國際傢俱館
這裡就很像一個所謂傢俱店的shopping mall



(上&中排)
進去第一家的克XX傢俱,代理的是鄉村風傢俱品牌「春夏秋冬」
他們的傢俱,應該說他們溫馨的鄉村佈置風格我很喜歡
傢俱都很美,當然價格也不便宜,不是我們這種人買得起><,所以也是看看就好

※其實我也不知店內能不能攝影,如有冒犯我再把照片拿掉

(下排左)
圖中在我旁邊的,是一家更高檔的麗X燈飾,特別提它是因為我們很度爛他們的態度
一進去充滿著便當味就算了,不想打擾到他們用餐,所以一開始也是任由店員冷漠坐在那邊

因為女店員一副雷達監視的晚娘樣(明明就是年輕人),害我在裡面也是逛的很不自在
正當我在看主人椅的時候,男友看到一盞吊燈(就是照片中我身後的燈),要我猜多少錢
我說了不起五、六萬吧,瞎咪~~結果竟然要價三十幾萬呀...晚娘說因為是西班牙進口的!
然後我想說氣氛很僵找個話題,問她知不知道伊莎艾倫的女主人椅,她說沒聽過這個牌子!

後來男友像小朋友一樣在擺弄椅子,女店員還吃驚的問:你...在做什麼?
正當我一陣尷尬,男友居然也很臨危不亂的回答她:我是在試這個椅子...
(反正在那邊跟那高姿態女店員也沒啥好聊,講的全都是言不及義的話題ㄟ)

因為我有在他們的櫃子裡發現型錄,最後離開前,男友問女店員說可以拿嗎?
她說如果我們有興趣可以給我們................阿是在跩個屁阿?!
幹~不會招呼+見識淺短+東西又貴+態度低劣,只能說大爛店一個!

(下排中)
明明是假日,裡面卻是詭異的沒有什麼客人...(還是因為適逢晚餐時間?)

(3)
(下排右)
之後去了環中路的好XX傢俱,為了鑑定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紫色沙發(因為現場不准拍照 凸)
接待的業務,果然如網路上說的是年輕人(態度OK,但專業度就不一定了...)
現場看到的L型短邊好像是在右方,問他可不可以改方向,他說要等一個月(=對岸貨?)
我是覺得還不錯看啦(因為燈光昏暗的關係嗎?),但是男友就覺得質感很差..所以out!


2009/07/10

隔幾天幸X傢俱的大叔又打來,我們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好了,但他畢竟不是老闆
沒想到他也只是把我們從幸X傢俱騙到了丹X傢俱(拐個彎就到了),然後就落跑了
剩下我們在那邊跟那個丹X江湖味業務談那沒有結局的生意,這下真的對他們徹-底-失-望!

所以說為什麼網路的東西不可盡信就是這樣,不要輕易以為網路推薦就會撿到便宜
傢俱商圈的東西還是要多看多比較---雖然選擇很多,但暗藏的地雷當然也不少
我也是去上了創業課才有了管銷費的概念,那些龐大的水電人事支出,也是來自消費者身上
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謹慎+多做功課是必要的,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成了被剝削的羊囉~


***

一口氣爆出了這麼多傢俱業的驚人內幕,傢俱店可不要來追殺我阿~~~
這些社會險惡面都是男友教我的(有事找他就好了),我其實是好傻好天真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