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關於線板,因為我們沒有找木作,所以之前是請傢俱&系統櫃那方介紹師傅
結果當天跟他們約在新家確認項目時,才得知線板師傅不願意接的消息,整個傻眼
對方理由是從彰化來太遠,而我們又沒有其他裝潢工程,只做線板他們說不合
不過傢俱姐姐也算機伶啦,在等待我們來的時間,發現我們新家隔壁鄰居在裝潢
於是跟我們說,可以趁機請鄰居的師傅在隔壁裝潢檔期順便做一下我們家的線板
好在鄰居師傅也不嫌棄我們這"小筆"生意(對我來說是大筆)
就這樣,線板在一個偶然機會下生粗乃惹.....

2009/09/22

(上圖)
這是我們從線板型錄中選定的樣式,上下寬度&側邊角度都屬適中型
其實我本來想說用像男友爸媽家那種上下各三條線的基本款就好了
不過慘遭他反駁,他說那樣太無趣了~ㄏㄏ
至於其他那種精緻雕琢過的華麗型也不在我們考慮範圍內(沒$$&卡灰塵?)
反正圖案遠遠也看不出來,樣式也不需選太繁複啦...(窮人自我安慰法)
所以最後就是這個有點曲線,簡單又帶點小造型的款式雀屏中選囉!

老實說線板沒什麼太大道理,原則就是:
如果是資金夠多的大戶人家,就適合使用面寬較大&花樣較多型的線板耍派頭
至於我們這種空間不大的小民,線板面寬不宜過大,樣式越簡單越好,以免造成空間壓迫感

(左下)
以前的線板是實木材質,所以易有不防火&蟲蛀等問題(我幹麻這麼認真講解阿...)
現在的線板都改成發泡材質了(PU?),難怪提起來軟趴趴的在那邊晃阿晃~真好玩

(右下)
我這不認真監工的女主人,只拍到他們的工具...除了AB膠,其他看不懂 XD

2009/09/24

完工照!!!

一樓

右上紅色圈起處,是施工第一天去參觀時發現到的一段線板色差
哈哈~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線板到底是先上色再安裝,還是先安裝再上色
一開始師傅問我們要自己油漆還是給他們弄,我還霧煞煞的(工程難道不是他們全包的嗎?)
他還問了我們線板要什麼顏色,阿不就...白色嘛?(不過是個線板,有沒有這麼複雜阿?)
除了書上看到的施工步驟圖(鑽洞,補土啥鬼的),實際裝法對我而言,至今仍是一個謎...
(所以我非常不能理解所謂的線板DIY,這種東西一般人怎麼搞阿?不都交給木工唄?)

主臥


書房


***

只能說加了線板後,油漆的質感整個有被upgrade了縮
果然線板是營造古典&空間層次感不可或缺的裝飾品~鏘鏘
雖然槐在那好像小小的不起眼,卻是為整體空間帶來大大的點綴呀!

只是,我們有如龜速的進度,需要再加快就是了...(小小聲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