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猜猜看我是為了誰而瘋狂---

大金寶寶還是大同寶寶?


答案是:
雖然大金寶寶比較值錢,但我愛的可是大同寶寶呀!


關於新家大型家電的選購流程大致是這樣的:

1.幾百年前家樂福探路(大賣場ㄟ...沒有比較便宜
2.世貿傢俱展順便瞄了幾眼家電(沒有注意所以恩災呀
3.莫拉克風災全國電子看能不能撿便宜(感覺沒有揪甘心捏
4.為了爭取贈品前往大同3C(居高不下的總價將我們拉回現實
5.附近家電行買誠意也買專業(下訂! 


2009/09/21

在報紙上看到大同9月底前買家電分期零利率的廣告
而且滿XX送大同寶寶&紀念小電鍋&USB小電扇(→真正吸引我的是這些贈品 |||)

其實N久前經過大同3C特賣會有進去晃晃,發現並沒有比較便宜
但我就很想要可愛贈品咩,所以我們還是去了賣場,大致挑了家電&付訂金
不過站長跟我們說過幾天他們會辦特賣會,不知道會不會降價
建議我們到時再看看要不要變更什麼的,結果我們果然...變‧很‧大!

揪竟是怎麼一回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09/09/24

大同

以上是我們本來決定好的東西,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分別是:

冰箱--由於我們放冰箱的位置是白色的系統櫃,我希望冰箱也是白色的比較不突兀
   結果他跟我們說現在的冰箱都是不銹鋼金屬色,白色幾乎沒有了
   我不想要冰冷冷的白鐵(感覺很像小吃店冷凍庫=..=),就選這藍白雙色的囉

洗衣機--12公斤吧,剛好在促銷,就選這台了

冷氣--雖然知道要愛用國貨,可是男友認為冷氣要用好一點的(沒牌的品質真的有差)
   但是又有預算問題呀,所以就兩台大同&兩台日立吧!

烤箱--為了降低預算,想說捨棄廚具原本想用的smeg白色大烤箱,用這種小烤箱就好了
   不過以後想賣便當的我,還在評估中...

電話--一台無線,一台傳統;其實他們電話沒有比較便宜,但粉紅色好可愛我好想要 >o<

然後就開始談價錢,總價一直居高不下(後來才知道連站長的權限也不高~可憐呀)
尤其是占最多金額的冷氣一點空間也沒有,說什麼冷氣銅管材料費&工錢什麼的
雖然我很想要大同寶寶,但是這樣價錢一直殺不下去也不是辦法
為了那些小贈品去花更多的錢,這樣代價太大了!所以只好跟他說再考慮囉...

原本以為就此跟大同寶寶無緣了,帶著小失望的心情想說去附近家電行看看好惹
回想之前在某家電器行購買洗衣機濾網,當時老闆的專業態度還蠻令人印象深刻的
於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路途,兩人騎著歐兜賣在黑夜中尋求同樣的一線希望...

家電行

幸虧家電行沒讓我們失望,雖然已經晚間九、十點了,他們還是很勤奮的營業著
一樣跟老闆談了我們的需求,大致選定了我們要的家電型號
談到冷氣線路時,老闆講了一個讓我們震驚不已的消息--管線可能會衝突到線板! 
可是線板都已經做了怎辦?嗚嗚...我不想浪費線板錢或多花裝潢橫樑的錢啦 ><
沒請設計師的隱憂就是這樣,很多眉眉角角都沒辦法注意到(雖說設計師豬頭的也是一堆)


2009/09/25

好家在,這天老闆過來新家探勘冷氣管線位置,說明影響不大並建議:
一樓由原本的兩機改成大噸位的一機-->利用系統鞋櫃修飾外露的管線
主臥管線-->外露不多,所以OK!
書房管線-->外露較多,但可用油漆或是塑膠藤蔓修飾掉

說真的跟大同比起來,電器行老闆專業很多(巧的是他也是大同工程師出身)
而且他們肯收消費卷(很多店因為快過期都不收了),加上12分期零利率
這下子生意不給他做也說不過去了!


2009/09/28

冰箱--白色的就只有這台LG,老闆說裡面材質要挑硬的,停電食物才會保存不腐壞

洗衣機--也是LG,聽說DD十年後想淘汰了馬達都還是完好的(而大同傳統型無法凍那麼久)
    而且還是自動測水位&洗淨的聰明洗衣機,阿災...反正促銷就選它囉!

冷氣--大金,由左至右依次是:一樓專冷→主臥冷暖→書房冷暖(都馬長一樣)
   電器類我不懂就不多說明了,只知啥變頻比較省電&舒適這樣子
   本想說有需要用到這麼好的牌子嗎?不過聽說日立更貴耶(?!),那就..花下去吧
   上網比價之後,男友說老闆雖沒有特別便宜,但也沒有太貴到..就合理的範圍內囉
   畢竟老闆能夠賣大金賣到得獎座&大金娃娃和出國,也是有他的過人之處吧~

對了,有沒有發現我們沒買電視?
因為我和男友平常也沒什麼看電視的習慣,所以打算先用舊的傳統電視墊著
等日後錢存多一點再添購新的液晶電視囉(希望以後越來越便宜~噗)

然後因為老闆聲稱最底價了,沒辦法殺價的結果,只好ㄠ東西了咩
--->象印熱水瓶1枚+省電立扇1支+大同寶寶2隻(一藍一紅,蠢男友說是一男一女...)
  加上買大金獎勵節能送的統一6000優惠卷,可以拿來貼補家用 ^^ 

我一直想跟老闆盧架上的五小福,但他一隻都不肯給呀~殘念(因為已經絕版,聽說模子都銷毀了)
不過我沒想到自己居然也能在家電行得到夢寐以求的大同寶寶(而且還2隻),我已經很開森了


***

對於電器我沒什麼建議(因為不懂 XD)
當然網路是一個指標(如PChome),但需注意有無包含安裝費
各家電器通路的價位也許不會差太多,然而工錢&多出來的材料費,才是差價的關鍵
還有切記阿切記~弄一個房子最先需要注意的就是管路問題-->先橋好冷氣管線,再裝潢!

經過這次就近採買家電的經驗後,我們才發現自己之前幹麻都捨近求遠呀?
不過也是要看緣份啦(畢竟每一筆都是血汗錢),希望接下來的東西都可以就近解決了了!

至於大同,聽說漸漸在沒落中,他們還笑稱靠大同寶寶賺錢算了!(我竟鼓掌叫好 |||)
真的覺得很可惜說,大同加油阿~~~千萬不要讓大同寶寶成為歷史了!


最後獻上在家電行拍的大同寶寶(無法擁有只好拍照留念囉~)

阿娘威~~~怎麼拿麼可愛阿?

真教人難以抵抗他的魅力呀!(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