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之前本來要配合著傢俱採購歷程寫在一起,後來發現工程浩大必須分開討論
而且前前後後下來過程有一點複雜,害我整個不知如何下筆(廚具也是很棘手呀><)

簡單來說,我們早先接洽過2設計師&1木工業者,可我們最後並沒花錢請設計師和裝潢
而是參考設計師當初規劃的idea,告知業者需求做出櫃體(關於設計師日後再另詳論)
但我一直以來的認知都是訂做櫃體的業者=木工,也以為跟對方講說要做哪些就好
至於樣式我倒是都沒個準(自以為對方會懂="=),畢竟之前接洽的三位都沒談那麼深嘛

直到之前跟賴小姐買傢俱,她提到跟他們合作的一家工班作品不錯(當時我沒搞清楚是系統櫃)
我們就想說好阿...如果品質不錯&價格合理,也可以參考一下咩~


2009/08/0?

所以這天就跟賴小姐和她介紹的業者約到新家丈量,一開始看到是一個小夥子有點驚訝
更驚訝的是這小夥子看起來年紀輕輕的,沒想到丈量還蠻盯精的,精密儀器都出動了
賴小姐也在一旁給意見,看是要怎樣跟我們買的傢俱互相搭配,整個讓人揪甘心~
譬如她會建議我們某些傢俱用訂做比買現成傢俱便宜,或是有些沒必要買或訂做則可先省略
可是咧,也由於她實在太過熱心了,原本我以為丈量頂多一兩個小時會結束(根據之前經驗)
於是起床沒吃東西就出門,結果下午2點多我大概血糖太低居然發暈!
當下眼前一片黑蹲了下去,賴小姐見狀趕緊去附近便利商店覓食給我
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後恢復體力了,大家就繼續努力把剩下的討論完
忍不住稱讚他們未免也太細心,因為之前的設計師&木工先生都沒量這麼久
有多久?這麼久~~~從中午近12點一直到下午5點才結束!

這一天順便問對方有沒有做線板,他說沒有;至於古典風的烤白漆&線條感當然嘛洗沒有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做系統櫃的...(登愣~),搞了半天...真是後知後覺 ="=
回去後內心有點掙扎,明明傢俱走的是鄉村風,但櫃體居然是硬梆梆的系統櫃呀!

上網做了一下research,發現不管是木作or系統櫃,都各有利弊:
木作雖然能表現傢俱的古典美線條,但是工事粉塵多,油漆刺鼻,表皮容易受損
系統櫃丈量完在工廠做好直接送來,彈性高,使用V313環保材質無臭又耐磨

礙於木工價位可能較高,加上有養寵物,and我也不是純古典風的奉行者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做系統櫃,至少對方品質感覺還蠻值得信任的啦


2009/09/12

這天中午跟賴小姐&系統櫃業者又約了一次在新家,確認需做項目&尺寸
所幸這次只談到下午2點,結束後可以趕緊去祭我們的五臟廟囉~


2009/10/04

前面提到,系統櫃業者負責丈量的小夥子是施先生,但是櫃體是施爸爸做的這樣子

這天去傢俱行跟賴小姐確認傢俱,剛好遇到施爸爸在那談生意,順便跟他提了一些變動事項
施爸爸專業度不錯,也知道我們的意思,但他聽聽卻沒寫下來,然後日後溝通就有問題啦..

施先生雖然年紀很輕,但居然不太使用電腦(不會email,連圖也用手繪...Orz)
於是每次都透過賴小姐,加上她有時又忙的結果,造成更動的訊息可能就沒完全傳達過去
然後系統櫃那邊又因我們沒有提早確認,說需要延宕到11月(除非我們先下訂金)
結果男友打電話跟施先生確認更動事項時,他不是說不曉得,就是一副推辭的樣子
搞得男友最後有點不大高興,之後直接找上施爸爸negotiate才得以繼續進行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條的事啦,賴小姐&施父子態度還是很好..只能說,或許大家都太忙了。。。

(待續...)


【好文推薦】

系統傢俱/木作裝潢--超級比一比

挪威森林日記 - 筆記:系統家具
Y&Y幸福成家 - 木作、系統傢俱,孰優?孰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