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廚具系列的最後階段--施工篇了。男友說怎麼廚具一篇內容那麼少?
沒辦法,廚具實在太過繁瑣,不這樣分期付款真的寫不完,也會失去動力。。。


2009/11/04

一早廚具就進場準備開始一整天的工事,我只去開個門就先回家休息
直到中午再過去的時候,下櫃結構已經差不多定型,上櫃也上去了一些..



(左)
依照約定,廚具左段的水槽下方改成不銹鋼桶身,其餘還是V313

(中)
廚具中段...這台儀器曝光率很高,系統櫃&浴室拉門&廚具業者都使用它

(右)
廚具右段--三抽&收納空間&吧檯背板

其他...

(左)
整套廚具中出走最多小朋友的就是四機啦,其中又以這個smeg四口電陶爐最貴
四口爐對愛煮的人是一定要的啦,我在美國有時都覺得三口爐不夠用了
至於為什麼是跟烤箱同牌的義大利smeg,而非便宜很多的德國TEKA或英國Baumatic呢?
因為廚具阿姨和男友說,電陶爐在台灣還不普遍,smeg是豪山代理,壞了才找的到人修

(中)
根據夢想中廚房的樣子(點我),上至門片,下至配件,幾乎全都是走白色系
所以不管難保養or掉漆問題,我還是堅持水槽甚至水龍頭都要白色就對了

(右)
30加電爐也來了,放在4F後陽台,以後有更多$$和人丁再裝太陽能囉~

中午看一下進度我又跑回家休息,下午4點阿姨打來要我過去,廚具已經安裝的差不多了
放爐子的那片檯面師傅不小心撞凹一塊需要換掉,所以電陶爐也先撤走下次再安裝
這倒無所謂,其他一切看起來還是很美好,白色廚具+黃色牆面=一整個溫馨小廚房

但是!!!唯一看起來非常刺目的就是...登愣~~~

檯面的鋁背牆&接縫處的鋁條----這是什麼鬼東西???
雖然我心裡有數美耐板轉角會有接縫問題,但我卻不知會明顯甚至不美觀到這種程度!
在意的是,我都已經刻意把廚房弄成白色系了,你檯面還給我出現金屬色是怎樣?

可是背牆&止水條又是做好廚具防水的必要措施,烤白又不划算,打聽之下的替代方案是:
有一種叫做魚眼接(or魚尾接)的工法,可以讓接縫比較不明顯(但還是有縫)
不過這技術已經快失傳了,我們這套廚具的業者也沒有這種人才,他們只會傳統作法 @@
至於鋁背牆,有人說拿跟檯面同色的板材用矽利康拼接,但不美觀,也有漏水疑慮

當然很多人會建議人造石比較有質感,但我覺得有沒有質感是看樣式&搭配
人造石美觀但不耐高溫,美耐板耐熱卻不耐撞,其實各有利弊啦
我們並不會覺得美耐板沒質感,除了檯面上那惱人的金屬顏色。。。


2009/11/12

鋁背牆因為被我們推翻,廚具阿姨拿另外一種山毛櫸貼皮的背牆樣品給我們參考
說是剛好也可以配合我們吧檯的柚木色,男友也認為有相互輝映..我咧~
雖然我還是覺得有點詭異,但總是比金屬來的不那麼突兀..想沒步也只好妥協了


2009/11/14

很混亂的一天,廚具&系統櫃&傢俱&家電一起進場,結束後依然是在那邊打掃
男友&別人都勸我不要做白工,最後再一起大掃就好,但我還是每次都掃得很起勁
感覺好像一副掃你千遍也不厭倦,頓時覺得自己真是born to be a housekeeper...

總之,這天廚具過來繼續進行上次未完的工作--更換檯面、裝電陶爐&強化玻璃
因為還是看不順眼銜接檯面的鋁條,所以臨時殺去了五金行買噴漆噴成象牙白
另外還買了L鐵請廚具師傅幫我們固定吧檯,檯面則是鄉村傢俱工廠訂製的實木

由於這天太多人進出,監工方面當然也是分身乏術,造成廚具草率收尾(根本沒收尾)
要不是我一邊回應系統櫃,一邊盯廚具,本來師傅連水管都沒裝就要落跑了 =.=
然後水管裝好他們只測試水槽,一邊逼他們清理檯面&門片指印又被我發現水槽下方漏水
可能是因為矽利康未乾,我不知情放塞子動到所以漏水~但是沒裝到水管真的有點誇張!
若非水槽下方是ST桶身,櫃體差一點就被他們這樣胡搞瞎搞弄爛了 ="=
加上一邊又有系統櫃在旁邊亂,我們來不及細部驗收,只好先放廚具師傅走人
等最後全部工班都散場後,我們還是發現廚具一些小問題,心裡卻是一整個大不滿。。


2009/11/17

所以這天,廚具公司又派了一位師傅來收拾善後:
強化玻璃膠表面留了一堆膠(因為乾掉不好擦,師傅用甲苯"錄"了半天,臭死了)
山毛櫸背牆轉角接縫的slicone一個沒補,一個掉了(要求補強以防進水)
人造石水槽邊slicone髒掉(我想說"錄"掉之類,師傅幫我們刮掉重補了)
電陶爐安裝時摳到檯面有刮痕(那檯面幹麻還拿回去換?只好用補土筆將就一下)


***

男友不禁懷疑,到底是我們要求過多,還是對方態度太隨便
我們當然知道凡事都有意外,但為什麼不盡量一次就做到好
這樣也不用多跑一趟,多花一次工,不是嗎?

不管怎樣,廚房總算驗收完畢,我的廚具記錄也告一段落
為保留神祕感,很欠揍的只PO了局部照,開箱再等等吧 >/////< 


【延伸閱讀】

放手一搏>>下訂系統廚具
我的開放式廚房--透視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