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張有fu的床頭櫃聞香照


廚具的事告一段落後,接著就是要來交代成家之路也占有一席之地的系統櫃了

一開始還想說先買傢俱,等錢多一點再做櫃體,但一想到自己多到爆炸的個人物品
考慮收納問題&日後搬移傢俱等諸多不便,還是先做一些必要性的囉~


之前有提過,系統櫃施先生雖然是年輕人,但是不太會用電腦,所以圖都是手繪的

1F



有別於一般人樓梯下只做隱藏式的儲藏室,我們可是完全善用了樓梯下的每一吋空間
由左而右分別是:

展示櫃--展示櫃是沿用第一位接洽的設計師構想(最下方為放大圖)
    上層是玻璃展示櫃,用來擺放我眾多的裝飾品們
    中層為中空設計,用來放電話&一些臨時性雜物
    接著是收納功能的抽屜,下方是側拉型的活動餐車
    最下層因為會卡到沙發,之前設計師規劃成側拉型抽屜
    不過又因為沒那麼長的滑軌&深度不方便使用
    系統櫃施先生臨時提議改成收納式的活動型餐車
    
冰箱間--狹長型的屋子造成廚房空間也很狹窄,再擺冰箱空間會更壓迫
    我靈機一動想到,把冰箱移到樓梯下這最寬的空間不就得了?
    
電器櫃--基本上也是以上廚房空間不足的問題,依然是轉移利用樓梯下空間

人門--哈~就是人可以進入裡面清貓砂的門,電器櫃後方還有兩片隔板可供儲物

貓門--最右方的密閉小空間為活動貓門,是貓咪吃東西&上廁所的秘密基地

我真的覺得沒有人像我們把樓梯下空間發揮的那麼淋漓盡致的。。。︿( ̄︶ ̄)︿


承上,樓梯下展示櫃其實也算取代客廳因為空間不足無法置放的酒櫃&咖啡櫃地位
那我們要怎麼利用其餘有限的空間呢?



鞋櫃--客廳不夠大,鞋櫃又不想放在室外風吹日曬,頂多只能使用門後面的空間
   加上我想要鏡子,所以業者規畫成三門,中間門貼鏡子讓我可180度照個爽~ㄏ

餐廳層板--餐廳兩根柱子中間凹陷的空間太小無法作成收納,只做兩片展示用層板

客廳層板--為了節省空間,電視後方沒有設計主牆(我也不懂電視主牆能幹麻)     
     倒是加上兩片層板讓牆面感覺不會太空,兼具展示和...貓跳台功能 XD

L型層板--在柱子上置放L型(或ㄇ型)展示空間是來自網路的設計概念
     對我們而言,也是另一項節省客廳主牆展示櫃空間的替代方式
     (但開放展示層板對養貓人不太適用,因最後都淪為貓跳台。。。噗疵)

好滴,接著我們來看2F有什麼令人稱奇的設計吧!

主臥



開放衣櫃--是我特別要求做來吊放剛脫下的外套,或穿一下還不到換洗的衣物
     上方加高設計除了擋住電箱,另外有活動隔板可用來收納棉被之類

樓梯板--因為邊間的樓梯比別人多出柱子,所以在每樓平台加裝一塊板子較好清理



床頭--平台設計主要是避開床頭壓樑的問題,平台上另加裝壁板以貼壁紙當主牆用
   床頭櫃他們說訂做比買現成的便宜,改成三抽的深度比較不會亂塞東西
   兩側上方玻璃櫃又是為了我眾多的收藏品,造型是來自鄉村風格子展式櫃的靈感

L型收納櫃--窗邊櫃+收納高櫃+斗櫃的神奇組合
      窗邊收納櫃(類似貴妃椅/鴉片臥床)是近年來很熱門的設計,我倒是也很愛
      高櫃本來第二位接洽的設計師是規劃在左方,外加下三抽+雙門矮櫃
      但整個設計很詭異不符合使用性&根本卡到窗邊櫃,所以就改成這樣
      至於斗櫃呢,簡單來說就是為了未來的baby,收納衣物&泡奶用 ^^

我也不明白為何主臥會搞得比客廳還熱鬧耶,大概深怕自己收納空間不夠吧 T_T

書房

書桌--波浪型人體工學設計是男友的idea,好在系統櫃業者可用拼接式做出來

書櫃--為了不浪費書桌兩側空間,順便做了收納高櫃(但開放矮櫃好像又變躲貓貓的空間 ="=)

是低,書房超簡單的,就只有書桌和兩側小書櫃而已,反正兩人都沒什麼書~哈哈
本來根據以往設計師的規劃,還有書櫃&衣櫃&收納式臥床&開放書架等設計
不過一來因為預算,二來男友似乎不想把書房搞得太擁擠,目前就先醬子嚕
   

這就是我討論5個多小時到快昏倒的成果。。。。。以上


【延伸閱讀】

系統v.s.木作の大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