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想知道我創造出這麼多美食佳餚(自以為)的所在長什麼樣子嗎?

雖然沒有豪華外觀&配備,卻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好用廚房!

來了來了,阿Er師溫馨小廚房~現身!




首先出場的,就是區隔餐廳和廚房兼造型用的可愛小吧檯

檯面木板是跟鄉村風傢俱工廠訂的,處理過後由廚具師傅固定上去
當場還臨時衝去五金行買L鐵,雖才100,卻很搭配整體質感造型

檯面對我而言有點偏高,廚具阿姨說這樣從門口才不會一眼見到爐面(風水)
高度對男友剛剛好,他說我沒去過Bar喝過酒嗎?外面吧檯都馬是這麼高
嘿啦嘿啦~我是良家婦女,去過PUB但沒坐過檯好嗎。。(此檯非彼檯)

吧檯椅是請傢俱行賴姐姐幫忙找的,鍛鐵曲線跟餐椅有異曲同工之妙(請見餐廳篇
唯一缺點是不知道在重個什麼勁,很難搬動害我每次拖那邊地都超火大的哈哈

這邊的重點其實是,吧檯旁邊樑柱上方的九宮格櫃,掛在那邊超有fu~
(吊櫃是跟燈飾店ㄠ來的花哈哈~請參見舊文: 「燈光美‧氣氛佳」的堅持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的北歐風廚房吧 ^_<(黑灰色木紋,自以為有種哥德式的洗練感)


洗滌區



烘碗機上面的開放區,用來放一些小咖啡杯or對杯之類,擺花也不錯

那個人造石水槽阿,不曉得是因為白色(或是維持太乾淨?)不像水槽
臭貓很喜歡跑進去玩,甚至有次抓狂我沖她水也不怕,真是氣死我惹~~

廚房的腰窗,則是用書房窗簾剩下的藍色小花布做成了鄉村風小短簾遮醜
本來窗戶四周,想依尋〔夢想中廚房〕的樣子貼馬賽克,把窗戶框起來
但怕一段是強化玻璃,一段是馬賽克,中間又是黃色牆面,會太複雜奇怪
而且目前配黃色牆面其實就很順眼了,等以後換人造石檯面想改造再改吧


烹調區



當初為了好清理加裝一塊強化玻璃,後來發現根本沒必要多花那筆昂貴開銷
因為電陶爐幾乎沒什麼油煙呀!炸東西好幾次了,油網油杯依然乾淨溜溜~  
玻璃牆面太過單調,所以貼了兩張小熊壁貼意思一下(誰叫壁貼貴死人了 ><)

爐面下方當然就是心愛的(?)小烤箱啦,依然選擇白色取代銀色金屬冰冷感
因為只有一條220V,用電陶爐就不能用烤箱,用烤箱就不能用電陶爐(繞口令)




ㄟ...重點是這個啦--側拉籃,果然如廚具阿姨說的,30cm才夠用阿!
幾年前在日雜看到側拉,就覺得這設計好聰明,牢牢記住心想日後我也要
我覺得廚具午ㄟ謀ㄟ都可以不要,但側拉絕對是現代廚具必備的實用配件
檯面瓶瓶罐罐可以收納的乾乾淨淨--廚具的靈魂就是它啦(有沒這麼誇張)


輕食區



放置早餐等的沖泡食品(其實我是午餐XD),被吧檯遮住就沒收起來了
(馬玉山濃湯超好喝~私心大推義式番茄&泰式椰香&法式馬鈴薯口味)
然後我通常都會把電腦或食譜放在這邊的檯面上,一邊做菜一邊參考用^^


***

雖然因為放大廚房空間而縮小了餐廳(->反正少用),但說實在沒啥好挑剔
除了冰箱不在隔壁,烹調動線算是很不錯的,重點是收納空間一整個超~多
櫃子太多,導致現在都還沒放滿不說,剛開始也常忘記哪個東西收在哪邊哈哈
而且準備一餐,廚房就像被原子彈炸過一樣,所以說空間大是一定要的啦!




只要臭貓不在廚房搗蛋(是太乾淨把它遊樂場嗎?),一切都很好。。。


【延伸閱讀】

放手一搏>>下訂系統廚具
我的開放式廚房--透視圖
我的開放式廚房--進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