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so so so stressed recently
寶貝阿,媽咪最近壓力大,讓我笑一下好嗎

有發現我近來發文的頻率越來越少嗎?
我就說,我是個無法一心二用的人
一旦投入工作,整個腦子都被工作佔滿
回家也無心管家裡的事,包括寫網誌
一方面太勞累,一方面也不知從何說起


上一篇提到,最近去朋友店裡幫忙的事
雖然時數只有兩小時,但來回就近一小時
所以我幾乎都會多待一些時間到快傍晚
與其說自己是個工作狂,不如說自己是..
一個為了別人事賣力不要命的偏執份子

我其實敢說自己不管成為誰的朋友或員工
都會是那種付出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好夥伴
但也因為這一項致命優點變成一股殺傷力
空有一股熱忱而把自己搞的身心俱疲?

這陣子以來,回家因為累而很多事都不想碰
飯不想煮,家事不想做,貓咪不想關愛
這不禁又讓我反思到之前曾經想過的問題
如果我當職業婦女,我還能兼顧好家庭嗎?

要不是為了力挺朋友,我寧可做個快樂宅女
即使我對繁雜家事偶有牢騷,又沒任何報酬
然而我卻懷念著.....
每天親親並悉心照料我的貓寶貝
每天聽著自己喜愛的音樂做家事
得以保持心情愉悅做這些事都是心甘情願的
我懷念的,是一種心靈上平安知足的感覺吧!

打個比方好了
以前在家悠哉的日子
一天過一天,就算明天世界末日我也死而無憾
現在拋頭露面的日子
一天過一天,外面世界的種種揪竟又與我何干?

最近感覺自己老化的好快
家事和工作的粗活讓我的手越來越乾燥
煩惱與壓力又讓我白髮偷偷多冒好幾根
雖說作息雖然稍微正常了,但人卻更累是怎樣呢
這個累,除了身體的累,也包括心靈的疲倦

慶幸的是,每天回家還有我家豬豬可以吐吐苦水
且本來就會幫忙家事的他,現在還做飯給我吃
誰叫我有點力不從心,真的也是辛苦他了...


以前的我,很嚮往那種可以與人接觸的工作
之所以對服務業抱以較多熱忱也是這個原因
雖說學生時代也遇過很多瞎事體會人性的複雜
甚至出社會之後,也領教過世間的千奇百怪
不禁納悶,接觸了形形色色的人又怎樣呢?
很多人會說,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我也知道呀!
但難道因為這樣我們就得消極的接受這一切?
不過,這個問題沒什麼好爭辯的,答案是無解


人在江湖,很多悲哀之處但也莫忘快樂面
遇過無禮的客人,但也不乏友善的人們
這就是服務業的有趣之處吧...(推眼鏡)
至少,自己還沒喪失與人溝通的能力(笑)
又者,自己也從中獲得很多學習經驗與收穫
有機會再分享一些酸甜苦辣的心得感想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務業 職場甘苦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