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誰在那邊亂廣播,吵死了,神經病
是某個里長伯還是隔壁小學訓導主任?

※我是個睡覺被吵就會奇檬子不爽的淺眠鬼


我說,大家好像覺得罵幹或老娘不好是吧
不過也沒差,我不是名人,不會被放大檢視
至於是不是不良示範,個人倒是覺得還好
電影口白也罵阿,那就是台灣人用的憤怒詞之一
只是它是最common,也最能夠簡而易之代表不滿情緒而已
就像外國人也有他們自己咒罵的方式,也沒人說什麼
人總是要有自己情緒抒發的管道,不然要悶著得內傷嗎?
說白了,那跟吃喝拉撒睡一樣,都是生活,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雖然我也算是個ツンデレ級人物,但至少這部分我還能坦率的表達自己
當然閒閒沒事不會隨便把那些字眼掛嘴邊,但必要時還是會衝出口
狀況一:惹毛我,踩到我底線
狀況二:偶爾是做效果,當語助詞more powerful,just like...f*cking awesome
    當其他字無以表達當下驚人感覺,於是乎捨"乾"or"f*ck"其誰

只不過不想當個阿~~因為你...,就應該/不該...的人
比如說唸到研究所or留過學
(對,最討厭被人扣上"你留學=唸過很多書or自以為了不起的stereotype罪名)
或是女生要保持一點形象、氣質之類
(且不管男女都會有這樣的聲音,這根本是性別差別待遇!)

因為自己&最了解自己的那個人(被他帶壞)都知道
人非聖賢,若非不得已也不至使用那個字
大家平常還是理性的,這樣我就覺得很ok
平常人不用特別矜到像志玲姐姐(or任何藝人)
<說不定他們早在心裡罵過千百萬次嗎?>

難道遇到不公平待遇都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叫高EQ?
I don't think so,孰可忍孰不可忍
總覺得台灣人對不合理的事都太消極被動了(也許醬子才都不夠團結吧)
->可是像太自以為是的外國人或現在目中無人的孩子們也不像樣啦

Anyway,我也沒因此就主張罵髒話好
在語言學來說,有時它的確是拉近人之間距離的工具
(由於對這塊領域很有興趣,大學時還特地鑽研過哩)
可是如果在家庭或朋友耳濡目染之下,自己沒有分辨能力
也變成開口閉口都髒字不離口個性過激的一個沒水準人
那這樣也over掉了(言下之意:請勿隨意用髒話當搏感情手段)
所謂過而不及都不好,就像孔子提倡的中庸之道~haha

當然我自知常為小事抓狂的自己EQ還不夠好
(雖然自認自己在家庭、學校、社會、人際互動上已訓練有素=被磨練很多)
不夠世故,但也不至不經事,畢竟在某些情非得已的場合也無法真實表達自己
(ex.捧人飯碗看人臉色的職場,生殺大權掌握在老師手上
 ,或是像我很賽的出生在代溝非常嚴重的家庭)
可是當我卸下了那些包袱,回到自己的空間,面對可放心的人,我只想做回真實的我自己

反正從來也沒人跟你說過,我是個有氣質或高EQ的人呀
也不是刻意塑造一個反差形象(和學歷、外表)
只是秉持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罷了
其實自己心中要有一把尺(做人要有原則,請筆記下來)
我個人覺得去譴責那些over敗金、虛榮這些價值觀扭曲的議題
比探討人該不該說髒話這種已然是生活習性的東西來的有意義

反正我自己或了解我本性的人知道
我寧可當個偶爾爆粗口但品德操守優良(到一個over)的好國民
也不願當個假惺惺假道學卻背地傷人的表裡不一偽君子
那就算是一個懂得規範自己的粗魯郎,也活的有格調多了  
所以覺得平日會表現真實一面的人倒還好
最恐怖的是滿口漂亮話或什麼都不說的人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事阿~~登登登~~登登登
(怎麼變成玫瑰瞳鈴眼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很可愛的影片作為ending





※標題是隨便下的,換成「說髒話的藝術」也不賴->超假掰的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