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天氣好讚
陽光和煦,微風涼涼
好想穿著春裝趴趴造 ♥

 

※以上是N久前FB上的狀態
 現在早就熱趴趴了~(熱趴趴是啥鬼)

 

只能再度說台灣的天氣很詭異
這次的冬天特別冷又特別漫長
春天來的晚,卻也一下又熱得像夏天
哎呀多給一陣子舒服的春日會怎樣~


anyway,籌備已久的穿搭文又來了
這次的特輯很讚喔(自己說)
是一件衣服的多way穿搭
我個人很喜歡這次的每套搭配

發現了嗎?標題有雙關語噢
是一件(one piece)也是洋裝(one-piece)
也就是用一件洋裝打造多way的穿搭
期待吧~期待吧~ ╰( ̄▽ ̄)╭  

哈哈~我本來也沒預期會產生這篇
但誰知道回家試穿越搭越多套
就出現了這篇精彩的文章啦 XD
這件就是在靜宜跟帥老闆買的280洋裝摟~

 

事實上這件的材質並不優
(所以我們才跟他殺到280咩!)
但我買東西比較注重穿起來好看
(當然品質也不要過於劣等)
幸虧這件回去試穿後非常滿意 ♥

而且我很少買無法試穿的東西
怕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地雷貨之類
除非真的很喜歡又便宜才會下手
不過現在試穿也不是啥大問題了
因為省錢如命的我再怎樣都會拿來穿
用點巧思,破布也是可以有春天的!

再者就是我也不太買假兩件式的洋裝
私心認為這種搭配好的雖然適合懶人
但似乎也因為無法分開搭配而變化性不大
不過我錯了,我太小看自己的功力了...
哪知隨便拿來搭一搭就變出這麼多花樣!

 

當然啦~這次是屬於初春乍暖還涼的穿搭
現在早就進入熱死人不償命的夏天了
(我就說我動作都慢吞吞的咩)




首先先來看看洋裝的原貌
上衣是蛋糕狀堆疊而成的蕾絲
拼接深藍色水玉圖案的雪紡圓裙
水玉、深藍色這些元素
整個就非常有法式風情呀!

 

接著進入各式穿搭+變化版唄!
(以下照片皆拍攝於今年三月底)

 

LOOK 1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芥綠色針織外套+黑色褲襪
+咖啡色羅馬鞋+平頂康康帽+粉紅色點點花朵髮飾

襪子配涼鞋是國外很常見的搭配法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復古感的歪國風

再用粉嫩色系的花朵髮飾隨意紮個馬尾
配上平頂帽,輕鬆帶出初春法式風情




搭配牛津鞋當然也是不會出錯
洋裝+褲襪+牛津鞋=濃濃歪國風




搭配黃色娃娃鞋也是意外好看
黃色呢~也是很法國風的顏色噢

兩支150的太陽眼鏡真好用
戴上去就超有復古度假風的阿
(幻想自己走在歐洲街頭...)




再來又是襪子的搭配~短襪版
其實只要考慮襪色和鞋款的協調性
襪子+涼鞋也可以搭得不突兀又有味道
(當然黑色是百搭又不會出錯啦
→但我是因為沒啥選擇就先用黑色 XD)

其實這套上半身已經很好看
所以不管下半身怎麼換搭也都讚
(看我愛到一連玩了好幾個變化版)

 

LOOK 2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黑色褲襪+桃紅高跟鞋
+墨綠色西外+(蝴蝶結腰封)+粉紅豹紋or桃紅花朵髮圈

除了法式風格,這件洋裝走韓風路線也能勝出
西外+褲襪+高跟鞋也是韓風定番搭配之一
如此搭配設定為喜酒或OL穿搭都很氣質有型

 

靜宜夜市飾品攤買的精緻手鍊
蕾絲花花和可愛的小飾品混搭超可愛的 ♥

 

是不是~吃喜酒這打扮就很討喜呀!
所以我說喜酒裝根本不必花大錢摟~

 

【延伸閱讀】

喜酒穿搭

 

LOOK 3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芥綠色針織外套+黑色襪襪
+黃色娃娃鞋+桃紅鉚釘畫家帽+黑色平光眼鏡

耶~這套我也超喜翻,鮮豔的配色
很有歪國女大生的學術或藝術氣息
很適合背著背包或畫具在巴黎街頭穿梭
(又在幻想了~)

這套配牛津鞋也很ok(照片就不放了)

 

LOOK 4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外搭黃色上衣+襪子
+咖啡色工程靴+桃紅色愛心髮飾

這套的靈感是來自今年火紅的傘洋
傘洋外搭罩衫的方式..我也依樣畫葫蘆
如此一來就突破假兩件不能分開搭的框框囉
黃色也是法國風的顏色,跟深藍很搭!
髮型則是俏麗的側馬尾搭配卡哇伊髮飾

我自己喜歡搭配工程靴的簡約率性感
但搭短襪+魚口鞋也是很OK的囉~




左邊那張硬要放..因為挖尬意 XD
是說我就是這樣2F和1F往返
搭來搭去,跑來跑去~超累的!

這套搭配米色西部靴也很甜美可愛


LOOK 5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外搭桃紅短版小外套+黑色襪襪
+白色魚口高跟鞋+平頂康康帽

這套依然充滿濃濃法式復古風

秋冬外搭長袖,春夏的話就搭短袖
這樣又變出另一件衣服出來~是不是

討喜的上半身再搭配襪襪有種俏皮可愛fu
短襪搭配得宜其實很有畫龍點睛效果哩~

 

【延伸閱讀】

短襪穿搭

 

LOOK 6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黑色膝上襪+黑色高筒all star
+紅色小外套+黃色球球毛帽

其實我也很喜歡紅色,因為很亮
而且又是這兩年流行的法國風顏色之一
但逛街很少看到,我又懶得上網買

這件外套從我大二到現在~哇快十年了
過了這麼久拿來搭一搭還是很好用
我這樣也算是很環保的人吧

搭配球鞋,有種big girl的休閒可愛感
再搭配上次介紹的一中街黃色帽帽
黃x紅x藍x點點..是的又是法國風元素
今天就是一路French Style到底囉!

 

LOOK 7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黑色襪襪+咖啡色工程靴
+球球小紅帽+芥綠色圍巾

西低~法國風的顏色--紅色又出現嚕
(紅色跟藍色真的超搭的咪~
穿這樣也好青春洋溢,好適合去歐洲玩兒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小物有它的重要性
它們是讓妳百變的好幫手呀!

 

LOOK 8

白x藍假兩件式洋裝+粉紅色蝴蝶結腰封+土耳其藍民族風長裙
+咖啡色鉚釘羅馬鞋+黑色七分袖小外套+咖啡色豹紋太陽眼鏡
+黃色大花+海洋風手鍊

搭一搭居然都天亮咧~超瘋狂的
從半夜12點搭配到凌晨快6點
某人都起床吃早餐了我還沒睡 ><

帽子上的花花裝飾是自己別上去的
以前買了都覺得貴的無厘頭又無用處
後來去墾丁買了好幾朵花,反而便宜到吐血
別以為只用個度假一次,它總是有用武之地
比方拿來別在帽子或包包上就很好用

 

另外~假兩件除了可以搭不同上衣
當然也可以另搭讓上半身獨立出來囉~

之前看到的搭配方式是配高腰褲
不管是短褲或老爺褲,能包覆過即可
但奈何我的褲子腰線都不夠高腰
(今年都還沒去採購高腰褲咧)
我只好用有鬆緊,長度也夠的長裙搭配
反正硬要把假兩件發揮到淋漓盡致就是了 XD

頭髮挽起來再別一朵花,很適合去海邊
(但結果我還是沒穿這套去墾丁哈)

 

這次的單元就告一段落
最後送上歐洲美景一枚

結果歐洲是去了,但去的不是我 ><
是某人出差去的~口亨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