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很誇張,文章更新龜到一個不行
然而,最近沒有別的藉口,純粹是懶


老實說寫blog以來,最後有點無力啦
當然一開始是為了自己,做興趣這樣
但是久而久之,會覺得好像也沒啥意思
沒啥觀眾,彷彿自己在唱獨角戲,挺無趣的
還不如別在上面...浪費太多時間?
有時候挺掙扎的,是否還要繼續?


不過呀~每每看到人家拍的美照
不管是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食物
除了心生嚮往,自己也很感慨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這麼認真紀錄啦!(怒)


每次看到別人的分享,自己也收穫不少
然後就告訴自己說,我也要努力寫(握拳)
說真的我自己也有心要分享這些美事
但是一篇文章從相片編輯到文章撰寫
龜毛如我總是花費超多時間才出爐
然而只有自己孤芳自賞..金無奈呢!


可是我還是很感激啦,至少還有時間寫
不要像以前那種連想都不敢想更可悲


謎之音:吼~廢話一堆
其實你最近還不是在那發摟無聊的夜市人生而已


所以(?)我就很矛盾阿
好多舊文沒寫,又懶得整理
想說快速分享一下簡單的壁貼文
結果前言居然廢話這麼多...




話說這壁貼呀,就是我在靜宜夜市的戰利品
那邊的大壁貼都很好看,才150而已唷~
而且我跟阿姨說零錢不夠,就算我130啦


我是覺得很便宜啦,比起HOLA或B&Q的
或是網路上隨便一副就賣了好幾百塊
甚至上千塊...(是把消費者當潘仔嗎)
在夜市真有便宜又大碗,挖到寶的感覺~♥


當然會買這壁貼也是因為有我最愛的喵喵
然後買回去後我大概擱了一個月才使用
第一是沒想好位置,第二是怕手殘貼壞啦!
雖然有把夜市阿姨貼的圖拍下來當sample
但我還是壞心的打定主意叫我家豬豬擔責任 :P


我本來是打算貼在3F後面的牆面上
心想生氣蓬勃的花色應該跟萊姆綠牆很搭
但問題是,目前那間還是一間空房
在家具還沒上前,實在不好決定它的位置
原先也是想說不然等未來佈置完那間再貼
但那個未來太久,先拿來用再說吧!


於是我只好物色另一個適合它的位置
走廊,樓梯牆都是很適合這可愛壁貼的地點
不過最後靈光乍現的我選了一個超讚的地方
--是1F客浴旁那面空白牆面!


會選擇裝飾在那地方其實有兩層意義
其一主要是因為那是個尷尬地帶
當初1F牆壁我倆全數漆上黃色
但是那個客浴和樓梯至天花板的交接處
剛好形成一個不知該如何劃分的角度
所以最後我只好選擇先留白不上色
但是我一直都在思考該拿它怎麼辦
當我在搜尋壁貼適合的位置時
眼睛掃到那個空白牆面,有種bingo~
壁貼的最佳落點,不正是那裡嘛!
大小適中,入門也非常eye-catching


其二是因為那邊剛好也是廁所門旁
用這活潑可愛的壁貼來襯托很適合阿!
如廁整個就有種生意盎然、心情好的感覺
只差沒掛或貼一個toilet的吊牌或貼紙
但是可以告知人家,廁所就在那花花處
(哈哈~是要去尋芳問柳還是怎樣)
豬豬也說壁貼讓家裡越來越有味道了!


YA~我有沒有很聰明!
(豬豬:有沒有搞錯,辛苦貼的人是我耶!>"<)




物色好地點後,我馬上負起工頭責任監督
催促我家豬豬趕快動工....(被揍)
因為四月底五月初剛好有朋友來訪
我好想快點讓大家欣賞我們的得意之作呀!


唉唷~那個壁貼看起來就很工程浩大咩
像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就交給男人吧!
當然主婦我也不是閒閒沒事在一旁納涼看戲
我一堆家事要忙,只好放心全權交給他囉~


一開始我是拿夜市拍的sample要豬豬照貼
他一開始也是一朵一朵一片一片慢慢貼
後來覺得太慢就自己free style起來
看了半成品覺得還不賴,我也由他繼續
心中也越來越期待最後完成的樣子...
(哈哈~應該拍一下"施工圖"對照啦)


最後完成後,我真是驚呼連連耶~
怎麼沒想到看起來這麼艱鉅的任務
我家豬豬做得這麼快又好呀!
雖然知道他有美術班的底子
但也沒想到可以貼得這麼有品味!


欸我真是難得會對他這麼稱讚有加耶
雖然他是個工作表現優異的人才
但沒想到在家佈置的表現也這麼棒
讓我忍不住都要豎起大拇指歐漏!

基本上我是不愛改變,按造框框走的人
所以本來有點擔心沒照sample不知會怎樣
但後來對照夜市版本和貼紙包裝的樣本
發現夜市貼的也不是原樣本的圖騰嘛~ XD
結果放手讓孩子(誰阿?)去做,反而發揮得更好
真的很感動,沒想到一個大男人可以做得這麼好
他自己也很滿意,直說我應該多買幾副來玩!


看他用得很輕鬆,但他說貼這麼多也很累
其實我看過人家用很搞剛的方法貼
(所以我一開始才嚇得不敢自己貼啦)
但那就是我所謂的照著框框樣本走
不過後來發現像我豬豬這樣隨意貼也不賴呀!
人生嘛~輕鬆一點,創意反而帶來更多驚喜
(不是自己貼當然說的那麼輕鬆~哈)


但說真的,我也相信創意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畢竟把畫面弄得生動也需要一點天份和美感?
因為我也看過那種讓我很想發笑的作品
樹枝就直直長上去到一種很不自然的境界
這哪招?讓我OS..那還是不如不貼好?





這幅曠世巨作完成後,透過昏黃的樓梯燈
我兩就像老夫老妻蹲在高處欣賞這幅大作
兩老有說不出的滿意..真的好完美!
原本空洞的廁所外牆,卻因為這幅畫
讓原本不起眼的角落賦予生命了起來
像一種魔力般,教人捨不得離開視線
這就是所謂的化腐朽為神奇吧!(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只要想到每次起床一下樓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幅可愛畫面
想到這個就讓人雀躍不已
一天的開始馬上擁有好心情!♥




是說我們原想抓真喵來映襯假喵
但是這孩子硬是不好好配合當麻豆


我還以為孩子們會對成品感到好奇
撲上去摸摸,抓抓什麼的
結果這兩個小的都不識貨啦!


沒關係,至少朋友來都對壁貼讚譽有加
還央求我帶她去買呢..早知多買點說
沒想到壁貼竟有這麼神奇的魔力呀!
除了美化家居,最主要也是懶人好幫手


其實對這我真的超有感觸的囉~
一個家要活潑有生氣,牆面是很重要的
每天要面對的,不妨看做是牆壁的面容
你希望它是什麼表情,帶給你什麼心情?


我希望一個家的主軸是溫馨
但同時又希望它擁有很多表情
所以我把每個房間都染上不同的顏色
幻想自己置身於不同的時空中


可是哩~油漆真的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差事
漆到後來感覺身體已經不像自己的了...
雖然跟人提起很驕傲,但彷彿又不具任何意義
而且浴室地磚也留下些許礙眼的油漆漬
早知就花錢請人,何必搞得自己一身累哩?


【延伸閱讀】


油漆女工系列(上)(中)(下)



然而這些不完美,不也是我們患難與共的回憶?
也許因為不夠有錢,也許因為彼此都好勝心強
也許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個家,所以付出更多心力
也許這個家還不夠完美,但卻讓人心安無比!
我不知道以後我們還會不會擁有第二、第三個家
但我們都把第一個家當成最後一個家用心對待
所以我們凡事親力親為,並努力創造更多驚喜!




呵...扯得有點遠,總之主旨是
如果沒那麼多時間或金錢去搞油漆
壁貼真的是很好的代替品呢!


而且壁貼不只可以用來貼在牆壁
也可以貼鏡子、玻璃、浴室門、家具櫃體等
假裝是彩繪,又可省下彩繪的開銷多好
像我們家廚房的強化玻璃和浴室的鏡子
我們之前也給它貼上可愛的小熊貼紙
欸我看到有人貼在馬桶蓋變海豹頭耶
好可愛噢~我也要啦! ≧ω≦
所以啦~就算不喜歡建商附的東西
也可藉由一些小改造,省去一筆開銷
你說壁貼是不是妙處多多呀!




不過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便宜貨
至今有些貼紙已經翹起來了耶~
不知是我一開始沒用抹布清潔牆面
或是我沒沾水黏它因此少了黏性
或是因為沒貼平產生氣泡所致
還是被我捲起來太久黏性跑掉?
因為夜市阿姨也沒多說,她說直接貼
我們也沒管啥方法,一整個超隨興
是說也沒差啦,反正它也超便宜
而且那是少部分也不影響整體美觀
就安慰自己,這樣花和葉子更立體
這顆樹想藉此表現它的生命力 XD



我真的搞不懂,原本想要簡單發落這篇
最後卻仍然以長篇大論作結束,沒救了!


不過壁貼真的好好玩,除了享受DIY樂趣
又可賦予家裡各個角落不同的表情和面貌
下次有機會再去夜市,我要搜刮更多壁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